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要装2个马桶,你为什么不买3房2厅2卫?”上海爷叔和楼上打起官司

你怎么看

  上海寸土寸金,好不容易买了个房子,但对户型不满意?那就拆改!

  但很多人不知道,即便是自家的房子,拆改也不能随心所欲!

  上海的于先生就陷入了违规改造的尴尬局面。

  楼上卫生间一改二

  楼下邻居认为侵权

  在杨浦区某小区内一楼和他头顶的二楼人家打起了官司,原因是二楼装修对房子进行了“大进攻”。

  二楼业主小于是个年轻人,为了实现干湿分离,且家人可同时使用卫生间,他在装修时把卫生间一劈为二,成为两个独立的卫生间,还在过道处加装了一个台盆。

  不得不说,设计是有些巧思在的。

  但是楼下的眭老伯就不乐意了。

  眭老伯认为,他们在地面开槽,装粪管,而楼板是两家共同共有的,楼上这么干是侵权啊!

  面对记者的镜头,眭老伯质问,你要装两个马桶,你为什么不买三房两厅两卫?

  为此两家人还起了冲突!

  眭老伯想阻止楼上的施工。一天,他锻炼身体回来,拎着哑铃就上去了,装修队不给他开门,他就用哑铃砸了几下门。

  这一砸还被二楼报了警,眭老伯觉得自己太冤了!

  见阻止施工不成,眭老伯便将二楼业主告上了法庭。杨浦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楼上将卫生间恢复原样。

  判决书有了,但后续怎么做?

  两家人仍然有较大分歧。眭老伯要求楼上彻底恢复原状,之前交房时是什么样就恢复成什么样!

  而楼上业主则提出,“把多加装的马桶拆掉,管道我会把它抹平灌死。过道的台盆也拆除。”

  执行法官戴斌告诉记者,在民事案件的执行中,只要双方确认了,意见一致了,法院是同意的。

  换句话说,如果楼下不再追究楼上的侵权行为,楼上也可以不改。

  因为这是楼下的权益,他不能随意扩大,但是可以缩小或放弃。

  然而由于楼上楼下已经闹得“不愉快”,眭老伯并不认同小于的做法。眭老伯还告诉法官,由于楼上在共有楼板挖管道,现在他家的天花板有多处被水浸过的痕迹。

  为此,戴法官召集双方来法院继续调解。拿出判决书,大家逐条掰。

  首先,法院的判决书里是这样写道的“判决如下:延伸的排污管道拆除,马桶恢复原状。”因此,法院支持一楼提出的意见↓↓↓

  把多铺设的管道抽出来拆掉,多装的马桶拆掉,而原有那个延伸的马桶也要恢复到原来的位置。

  对于多装的马桶要拆掉,楼上的小于已有心理准备。原来的马桶移个位置也不行吗?此时,他希望楼下能对另一个马桶“网开一面”。

  眭老伯的女儿无奈地说,如果在父母上楼找他们协商的时候,他们就能听劝,事情就不会到这个地步。最终,二楼业主小于还是接受了法院判决,拆除了违规改造部分。

  大家在装修时,或者作为邻居,

  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对此你怎么看?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案件聚焦,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