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中考体育统测暂停!有班级因学生发烧停课?属实!

  前不久在上海“两会”期间

  有代表提出:

  建议取消2023年上海体育中考

  让阳康孩子充分休息调整

  引发广泛关注

  最新!

  上海市教委官宣

  暂停今年体育中考统一考试

  今天上午,上海市教委发布了关于2023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及相关考试文件:

  其中提到:今年体育中考统一考试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2023年本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若干意见》——

  体育与健身科目满分30分,其中统一考试满分15分、日常考核满分15分。

  统一考试暂停,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

  今天还有一个消息引发关注!

  上海青浦一小学某班级

  停课4天?

  青浦区教育局:属实

  近日网上流传一则

  落款为上海市青浦区逸夫小学的

  《告学生家长书——紧急停课通知》

  该通知称:

  上周末,三6班确诊4例流感,多名学生发热,有流感症状。流感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具有极强的传染性。为及时控制疫情,避免传染其他学生,学校征询了青浦区教育局以及青浦区疾控中心的意见,决定三6班自2023年2月20日至2月23日停课4天,改为线上教学。如无新增病历,2023年2月24日正式复课。

  青浦区教育局证实此通知属实,并表示学生们患的是甲流,并非新冠。

  在"上海发布"的评论区

  有网友提出身边已经有人

  感染诺如、甲流,

  对此上海发布提醒:

  应该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

  近日

  多地学校通知停课

  引发各方关注

  昨天小侬报道过

  杭州两所学校有多名学生新冠阳性

  一班级停课4天

  此外

  宁波、金华、天津等地

  均有学校发出通知

  部分学生出现发烧等症状

  停课、提前放学

  ▽

  宁波

  近日,浙江宁波杭州湾新区世纪城实验小学发布停课通知。

  记者从宁波当地教育部门了解到,近期确有个别班级因学生健康问题出现停课的情况,但学生停课是因为流感,而非新冠。

  金华

  昨天,金华一学校发布了提前放学通知:“由于病毒传播性比较强,结合咱们班实际情况,今天提前放学,请家长12:00在校门口等候。”

  相关学校表示,近期确有个别班级因学生健康问题出现停课的情况。其中一所学校表示,学生停课是因为甲流,而非新冠。

  “部分班级孩子集中发烧,向有关部门汇报后,决定暂时停课。”

  天津

  2月20日,天津市北辰区华辰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有个别班级因学生发烧而暂停线下教学,停课时间为2月20日和21日。

  目前,学校已经对所有患病学生进行了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证实发烧是因甲型流感引起,提醒大家不要恐慌。

  如遇突发

  沪上中小学如何应对?

  作为“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新学期上海的中小学如果出现突发情况学校将如何应对?昨天(2月20日)记者去往沪上一些中小学实地看了看

  中午时分,在黄浦区教育学院附属中山学校,孩子们在午餐后进入午休时间,在该时间段,班主任老师会对孩子们进行午检。期间除了测温之外,老师还会细心观察孩子们的状态。

  上海市黄教院附属中山学校班主任老师於洁芸:“学生如果有不舒服,或者是满脸通红,我们会主动摸一下额头,如果说小朋友的体温超过37.3的话,就要通报卫生室,并且带孩子去留观室,并且及时告诉家长。”

  记者注意到,老师每日填写的记录表上,还包括晨检、巡检以及各时间段教室通风等完成情况。校方介绍,如出现抗原、核酸异常等情况,也已做好相应预案。

  上海市黄教院附属中山学校卫生保健老师郭宏英:“小朋友在家休息七天左右,等到没有明显症状且抗原阴性,就可以正常返校。”

  “不仅仅针对新冠,而是所有发热的孩子,同一个班级有三个发热的孩子,这个班级就会汇报给教育局和疾控,再统一研判是否进行线上教学。”

  在闵行区颛桥中学,防疫物资储备室里也做好充分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物资都在新学期更新了有效期的标签,以便清点检查。

  另外,每个班级门口的防疫箱仍然保留。校方表示,学校已将实验楼作为备用教学楼,一旦发生异常,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相关学生可以在独立楼栋中开展线下教学。

  上海市闵行区颛桥中学学生发展部主任褚琛婷:“为了维持好正常教学,尽量开展线下教学,我们特意准备了一个备用空间,以备突发情况,假如有学生要回家休息了,我们也准备好了线上线下教学的有序切换。”

  近期

  甲流、诺如病毒感染已经进入多发期

  孩子出现发烧等症状

  不一定是由新冠病毒引起

  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出现症状,及时就医!

  【小主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海教育、新民晚报、澎湃新闻、宁波晚报、金彩云客户端、津云、新华网、新闻透视、看看新闻Knews、上海市疾控中心、上海发布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