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魔都休闲新去处!苏河沿线最大滨水空间开放!21公里岸线!游玩攻略来啦!

  最近上海又新增一个休闲好去处!

  就在美丽的苏州河畔

  “半马苏河”公园正式开放!

  “半马苏河”这个名字有什么特殊含义?

  原来,苏州河在上海中心城区拥有42公里岸线,其中一半在普陀,21公里正好是半程马拉松的长度,因此苏州河(普陀段)又有“半马苏河”之称。

  “半马苏河”公园总面积35公顷

  涵盖苏州河北岸的四个绿地公园

  是苏州河沿线面积最大

  腹地最深的滨水空间

  这里融合了工业文明、游船码头

  运动健身、儿童游乐

  自然生态等多种元素

  还串联起多个知名地标景点!

  找个周末悠游半马苏河

  感受慢节奏的水岸生活

  一整天的游玩攻略来啦!

  8:30-9:30

  迎着温暖的太阳升起,可以从祁连湾的步道启程,在这舒适的跑道上慢跑或散步,任由阳光洒在身上,宜人景色,鸟语花香,美哉美哉。

  9:30-11:00

  欣赏了苏州河早晨的美景后,可以来到丹巴路码头,参观苏州河工业文明展示馆,一览苏州河百年工业文明。参观后可前往位于三楼的Manner咖啡小歇片刻,一边欣赏窗外阳光下熠熠生辉的苏河,一边来一杯燕麦拿铁,唤醒一天的活力。

  11:00-11:30

  沿着苏州河步道,继续向东出发,当暖意节节上升,阳光透过云层把苏州河照耀得波光粼粼,如梦如幻。沿途可以看到长风地区的标志性建筑——上海试剂总厂烟囱,扫一扫塔下的二维码,共同聆听建筑故事。

  11:30-14:00

  临近中午时分,来到长风大悦城,这里既有“家门口的好去处”高登公园,还有上海唯一一家乐高探索中心,是亲子游玩的绝佳去处。

  14:00-17:00

  带孩子们前往乐高探索中心来点“脑力活动”,或者前往长风海洋世界和鱼儿来一场约会。作为上海唯一一家乐高探索中心,里面别有洞天,乐趣横生,带孩子掀起一场“头脑风暴”。

  长风海洋世界里,呆萌呆萌的企鹅、色彩斑斓的鱼类、鳐鱼湾里的海底小纵队……足以萌化孩子们的心。

  17:00-18:00

  当落日的余晖金灿灿地洒在苏州河上,可以伴着晚霞搭乘上苏州河游船“时空之梭”,从长风公园码头出发,前往昌化路码头。从水上穿越城市之腹,在笃悠悠的行程中,换个视角欣赏普陀苏河之美。

  Tips:苏州河水上航线已开始试运营,市民游客可在官方小程序“悠游苏州河”进行购票。

  18:00-20:00

  夕阳西下,在昌化路码头下船后,来到网红打卡地天安千树商场,近距离逛一逛这座别具一格的建筑。

  一整天的行程

  是不是安排的超级丰富呢~

  此外,在苏州河沿岸

  如今还有中环篮球公园、亲水健身步道等

  一批运动新地标、新空间,

  在半马苏河公园内新落成的

  水上运动基地今年也将对外开放!

  好期待!

  据了解

  今年在苏州河畔

  除了将举办苏州河龙舟赛

  上海10公里精英赛

  全国桥牌锦标赛等赛事外

  还将举办首届苏州河半程马拉松

  首届上海赛艇城市精英赛等新赛事!

  找个好天气

  相约一起去逛逛吧~

  【小主综合编辑】

  内容来源:上海普陀、文旅普陀、青年报、青春上海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