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刺客又来!实探上海火锅店:6片土豆11元!相当于45元1斤

宫廷土豆片?

  这年头,出去吃个饭,千万要留个心眼,一不留神,就可能被宰。

  近日,一名女子吐槽在西安赛格商场巴奴火锅店就餐时,18元点一份土豆片,端上来时整份菜只有5个薄切片。

  女子平时应该也买过有机蔬菜,大概价格也清楚,她觉得不能接受,于是,将这段遭遇发到了网上。

  商家出面解释,这个是富硒土豆,和普通的土豆片不一样,微量元素很多,都是按照是实际情况来定价的。

  随后,店方工作人员又道歉:当时顾客点单为大份土豆,但错上成了小份,小份的价格为9元。

  道歉虽然发了,但广大网友并不买账!9块钱5片难道就不离谱了吗?

  经证实,西安当地巴奴火锅店富硒土豆大份卖18元,240g;半份卖9元,120g折算下来,富硒土豆价格约36元/斤。(好家伙,赶紧来杯冰水压压惊)

  没想到上海门店售价更贵了!

  目前上海共有3家巴奴火锅分别位于:环球港,人广来福士、七宝万科

  有博主上海探店后发现:6片土豆卖11元

  在博主的视频中,小份的富硒土豆售价11元,重量为120克。那么换算下来,每斤价格在45元左右(划重点:比西安巴奴火锅更贵)

  而在某点评网站里,也有不少食客吐槽这家火锅店价贵量少

“土豆是我看过给的最抠门的”

  “58的牛肉只有6片”

  “牛肉四五片,78元”

  “几片黄喉要58元”

  看完有种火锅都要吃不起了的感觉……

  富硒土豆实际价格如何?

  据巴奴火锅富硒土豆供应商介绍,富硒土豆价格约是普通土豆售价的2倍多,“目前每斤是3元多”。

  电商平台上富硒土豆的价格一斤单价均未超过5元。

  你看看,这不就是在说,谁去火锅店吃富硒土豆啊?纯纯的大冤种啊~更何况,5,6片土豆能补充多少硒元素啊~阿拉也不是冲着补硒去吃火锅哇

  有网友就说了,这个土豆更有营养吗?不,可以卖更贵!

  还有网友调侃,土豆是屠龙刀切的,所以贵。

  同时,网友也纷纷吐槽现在大部分火锅店都这样↓↓↓

  十几块钱买几片菜,几十块钱买几片肉。什么毛肚,牛羊肉之类的,就上面几片,下面全是冰。更气人的是,有的肉卷比纸还薄。

  点个素菜10几块,就几片菜叶;9元的鱼豆腐,刚窃喜好实惠,结果一盘只有6个...

  一家媒体做了份土豆图鉴~测评了包括涉事火锅在内的多家火锅素菜价格

  通过换算,得出结论,500g土豆价格分别为:海底捞32.15元;巴奴33.76元;湊湊火锅32.19元;楠火锅20.51元。你看看,这像话吗?

  虽说火锅店菜品的定价不能光看食材本身的价格,一定是还包括了店铺租金,水电费,员工工资等各种杂七杂八成本,但一片土豆卖3.6元,也太过分了吧。

  如此高昂的物价也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不少人表示:还不如买点食材自己在家吃。

  疫情这几年,大家过的都不容易,尤其是餐饮行业。

  想要赚钱,或者是弥补疫情的损失,这些大家都能理解。

  但凡事也应该有个度,不能光想着把消费者当韭菜割,你说是伐?

  再者,“食品刺客”有市场,市场监管在哪里?有机、富硒、新概念,谁来鉴定,谁来把关?

  对此,你怎么看?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游新闻、@澎湃新闻、@极目新闻、@新源视频、@天目新闻,评论来源各路微博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