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的夏天,是从排队买一碗冷面开始的!味道交关灵!

谁是你心中的NO.1

  最近,魔都老字号餐饮的外卖窗口又开始排队了!

  比如石泉路上的四如春食府

  陕西北路上的美新点心店

  大家都在买什么呢?小侬去看了看,原来是冷面上市了!

  闷热齁势的黄梅天,一口的冷面,总能恰到好处的解暑降温。拌上花生酱、镇江香醋,就是上海人最正宗的吃法。

  尽管现在还不能堂食,但不少上海人仍选择外带冷面,回到办公室或家中享受这份夏日里的美味。

  四如春冷面生意火爆

  说起上海冷面界的祖师爷,不得不提到普陀区石泉路上的四如春冷面!据说开创了电风扇吹冷面的先河。

  阔别2个月后,四如春食府终于回归,目前店内已恢复外卖和自提服务。

  冷面4.5元一两,先蒸后煮再吹凉,蛋黄面又韧又滑。辣肉、三丝、大排……现炒浇头种类丰富,且价格实惠。

  一到饭点就生意火爆,店外排着长队,加上外卖小哥取餐把店堂口要给挤爆了。

  虽然队伍很长,但点单和取餐却很快。这里的服务员早已练就一身娴熟的打包本领!

  有人搬了家还是忘不了这口“老味道”。

  家住宝山的薛女士一口气买了23份,共4斤4两冷面和十余份锅贴,汽车后备箱里塞得满满当当。其中一部分是帮邻居们代买的。

  她说:“以前住在石泉路的时候没有珍惜,觉得没什么,离开了以后特别想念。”

  除了冷面,四如春目前还供应部分家常小炒,如椒盐排条、炒猪肝…

  德兴菜馆冷面不涨价

  位于中华路上的老字号德兴菜馆龙云店,也已经做起了冷面生意。

  外卖窗口的台面上放满了各种冷面浇头,还有用外卖盒装好的一份份冷面、冷馄饨。

  冷面、冷馄饨已经提前拌入花生酱、芝麻酱、米醋和酱油,前来购买的市民只需要告诉工作人员要在冷面上加什么浇头,工作人员就会打一勺浇头在面上,盖上盖子交到顾客手中。

  一些现炒的热气浇头目前还没有恢复供应,但是辣酱、辣肉、三丝、爆鱼、狮子头、大排、烤麸、面筋、糖醋小排等经典浇头都有,店里的“秘制”冷面酱也非常受欢迎。

  值得一提的是,德兴菜馆冷面价格表上的冷面价格大都在15-22元左右,与去年持平,这在近期普涨的餐饮市场上算得上一股“清流”。

  顶着烈日也要吃的美新冷面

  作为国营老字号点心店,创始于1925年的“美新点心”人气一直超级旺,他家的冷面在上海绝对排在前列!

  由于目前还不能堂食,美新在门头挂出了可以外卖的菜单!冷面上市四个大字尤为醒目!

  一楼原本堂食的桌上,现在摆满了待取的外卖盒子。

  美新的冷面是标准的扁条状,吃口“硬质滑爽”,花生酱的厚薄调配得当,配上酱油和醋,一盘看似凌乱的面条,仿佛瞬间有了灵魂。

  一碗木耳面筋冷面价格只要13元,但浇头一点也不含糊。很多老食客说,这就是他们从小吃到大的味道。

  天热家里不高兴烧烧弄弄怎么办?去饮食店点上一份冷面或者冷馄饨,绝对是夏日里最大的享受。

  一边看一边馋得来咽口水的童鞋楼下集合啦!最后也欢迎大家推荐一下自己心目中No.1的冷面店~

  【田小鱼综合编辑】

  部分素材综合自@上观新闻 @周到上海 @新民晚报,部分评论来自各路大众点评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