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市区这个大公园重开!美成江南百景图,还有帐篷区!入园方式来了↓

  夏日炎炎

  魔都有什么好去处适合观景消暑?

  不用跑很远

  在上海市区就有!

  相当于2.5个上海植物园那么大

  还内藏一座漂亮的江南园林

  从今天起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恢复开放啦!



  世博文化公园位于浦东滨江核心地区,西北部毗邻黄浦江,东至卢浦大桥—长清北路,南至通耀路—龙滨路。

  今年1月1日元旦,上海世博文化公园正式开放北区。北区占地85公顷,主要由舞动广场、静谧森林、时光印记大道、世博花园、音乐之林、中心湖、后滩滨江、申园等景点组成。

  经过了一整个春天的生长

  公园迎来了全新的面貌

  夏日新看点&免费预约方式

  一起来看!

  申园



  上海世博文化公园中

  有一个独具江南园林文化特色的园中园

  “申园”这个名字

  象征着上海城市精神的传承

  英文名为Shanghai Garden



  走进夏季

  这里成了夏日版的“江南百景图”

  独有情调




  置身于此

  仿若隔绝了夏日的炎热

  不仅体感阴凉

  触目之处也是一片清爽

  在深浅不一的绿意环绕之下

  在碧波荡漾的湖水之上

  可以尽情欣赏惬意多姿的夏景




  园内建筑群落别具特色呈现的是

  明清时期江南传统园林风格




  有醉红映霞、古柯晚渡、玉堂春满

  松石泉流、曲韵天香、秋江落照

  烟雨蓬莱、荷风鱼乐

  一共八景

  美得让人如痴如醉




  静谧森林

  静谧森林位于公园东北部,面积约16公顷,是公园最大面积的生态涵养林。这里还原了自然森林的四季更替,设置木栈道穿行其中,是体验自然生态的好去处。



  眼下初春的枝桠已经长成葱郁的树干

  荷花玉兰藏在树枝顶端

  槭树叶片透出嫩嫩的绿

  线柏叶舒展挺拔,苍劲有力

  真是“绿树阴浓夏日长”





  点点花朵藏匿于树木之中

  盛放于6月的萱草随风摇摆

  蓝矢车菊为大片浓郁的绿增添几抹冷色调

  藏在树荫下的绣球花也悄悄绽放着……



  世博花园

  世博花园位于公园北部核心景区,面积约7.2公顷。依托世博会四个保留场馆,集中呈现各类春花植物,包括欧洲风情的精致花园、百米紫藤长廊、玉兰花林等。


  原俄罗斯馆



  原卢森堡馆



  原法国馆



  原意大利馆



  眼下世博花园里各种夏日花朵璀璨绽放

  每个花园都有自己的主题

  规整布景的花坛也别具特色

  绣球花园以蓝紫色调为主

  清新怡人





  月季、银叶菊、石竹则色彩缤纷

  想要露营的小伙伴注意啦~

  花园旁的帐篷区也已开放!

  可以在这里安营扎寨

  多留点时间在这里慢慢欣赏~


  北区还有很多景点值得一看!

  舞动广场  

  舞动广场位于公园东入口,面积约5.8公顷,设有游客服务中心。广场以中国古典园林月洞门为设计线索,用“框景”手法把桥、水、洞、门巧妙结合。广场东侧为城市界面,西侧为公园界面,“洞天觅荷”是广场核心。

  音乐之林

  音乐之林位于公园西北部,毗邻大歌剧院,面积约8公顷。是公园主要的户外文化演出场地,游客服务中心设置其中。音乐之林以露天剧场舞台为原点,由南向北呈扇形展开,地势逐级抬升。制高点山地上,种植了城市公园中罕见的近万平方米竹林。舞台是公园中心区域最佳观景点之一,上海温室、十一孔桥和双子山尽收眼底。

  中心湖

  中心湖位于公园中心,水体面积约11公顷,水源引自黄浦江,通过水体循环的物理净化和水生植物的生态净化,实现水体生态自我净化。中心湖以挺、浮、沉水植物丰富水岸线,形成多层次的精致滨水空间。

  后滩滨江

  后滩滨江面积约23公顷,场地原为钢铁厂(浦东钢铁集团)和后滩船舶修理厂所在地。如今,后滩公园纳入上海世博文化公园的范围,成为世博文化公园后滩滨江景区。

  【游园提示】

  ①公园免费开放,无需预约,入园需遵守相关防控规定。(详见“游园须知”)

  ②公园内的“申园”需要提前预约。

  ③狗GO乐园暂未开放。

  根据防控要求,公园将实行“限量、错峰”管理,入园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其中申园当日接待游客上限为4000人次。瞬时游客量接近在园游客接待上限时,公园会及时预警并采取限流措施。

  其它具体相关事宜如下:

  1.游客入园须自觉配合园方测温、查验场所码或经数字哨兵验证,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采样时间起算)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证明入园。体温超过37.3℃、健康码红、黄码人员谢绝入园,并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具体根据市疫情防控要求实施);

  2.公园开放时间调整为8:30-16:00(15:30停止入园);申园开放时间调整为9:00-15:30(15:00停止入园),申园入园需提前预约;狗GO乐园暂不开放;

  3.公园仅开放3处出入口:①济坤路100号北桥;②济坤路100号南桥;③世博大道2200号融合段;

  4.游客入园和游园期间必须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防疫规定,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聚集、不扎堆,听从现场人员指引。进入厕所等区域请配合场所码查验,为保障游客安全,厕所定时消杀时暂不开放;

  5. 请游客自觉服从游园管理,对于不听劝阻、不符合入园要求的游客,公园有权拒绝入园。

  交通指引

  目前公园仅开放3处出入口:①济坤路100号北桥;②济坤路100号南桥;③世博大道2200号融合段。

  公共交通:地铁:乘坐轨交13号线,在世博大道站4号口出站,即可步行至公园东入口;公交车:乘坐浦东98路在“世博大道长清北路枢纽站”下车,即可步行至公园东入口;

  乘坐1118路在“长清北路国展路”下车,即可步行至公园东入口。

  落客点:

  公园落客点设置在济坤路。

  自驾车:

  目前上海世博文化公园北区开放P2地下停车库、P3地上停车场,现场请听从工作人员指引。

  “申园”预约方式

  预约方式:

  公园官网http://www.expoculturepark.cn

  微信公众号“上海世博文化公园”

  小程序“上海世博文化公园”

  可按照下图操作

  没想到不用出市区

  就有这么嗲的宝藏出游地

  想去打卡的举手~!

  【小主综合编辑】

  综合自:上海世博文化公园、新民晚报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