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白脱奶油蛋糕火了!有人跨城代购48小时只为吃上一口!阿拉好吃的西点交关多!

个个都是上海人的骄傲!

为了尝遍天下美食

吃货们可以有多拼?

即使跨城代购也在所不惜~

比如某网红奶茶

跨城代购还加价卖到60元一杯

依然有人买来品尝



殊不知

阿拉上海的白脱蛋糕也有人

愿意等上48小时只为吃一口


白脱蛋糕最大的魅力在于它的奶油不是现在软绵绵的口感而是经典老式硬奶油一口让你魂穿小时候~


某北京美食博主

为了吃上小时候的美味,

不惜花重金千里迢迢从上海代购

这款蛋糕!


不过到手后,

不仅花朵模糊不清,

连蛋糕也裂开了~

口感自然也没那么理想啦~


在某购物平台上

小侬发现

“上海代购网红蛋糕”的店家

还真不少 



市面上单价9元/个的白脱卷筒蛋糕

某宝25元2个

12元/个的白脱栗子蛋糕

某宝18元1个

价格还算合理~



不过蛋糕虽好吃奈何保质期只有2-3天不少通过代购买到的食客收到蛋糕可能是第三天出现奶油化了冰袋化了等问题




如今这么热的天气经过长途跋涉的奶油蛋糕确定还OK?
店家明确表示
第一天最好吃第三天味道就不行啦就算冷藏也不行!栗子蛋糕是最容易发酵的!



想吃的小伙伴们,

不妨以后来上海玩的时候吃哈~


其实不止白脱奶油蛋糕~

在这里小侬还要给大家种草

藏在阿拉魔都老牌西点房里的

其他美食

比如白脱小球、别司忌、哈斗、蝴蝶酥、

栗子蛋糕、冰糕、西翻尼...... 

凯司令



20世纪30年代,“凯司令”是开在女作家张爱玲住的公寓楼底层,在张爱玲的作品中,“凯司令”出现的次数很多。


从童年的记忆一直延续至今,无论是挑选面粉,还是奶油制作、裱花......凯司令把西点技艺发挥到了极致。



走进店面,每一处细节都散发着上海特有的气质。



凯司令最出名的还是它首创的栗子蛋糕,模样虽简单,味道却扎实绵长,里面塞满了用当季新鲜栗子打碎的栗蓉,奶油入口即化,奶味细腻、唇齿留香!难得的是水平稳当几十年如一日!



除开栗子蛋糕,掼奶油杯也是当仁不让占据阿拉童年记忆。这奶油味是很轻盈的感觉,完全不会腻。但开了封,就要抓紧吃啦。




图 大众点评网友@莊慧珍wzw


还有凯司令双牛利真的是谁吃谁知道,双倍奶油双倍快乐!蛋糕胚超级松软,上面还有糖霜配上丝滑清甜的奶油,简直甜食星人的最爱~


图 大众点评网友@思菌

红宝石


红宝石是一家专属于上海的老牌子。他的老板是英籍华人,对于上海西点界起到了划时代的意义!因为红宝石的出现,上海人才开始分清鲜奶油与麦淇淋的区别。他家还曾经为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做过蛋糕,结棍!



这款奶油小方,可是很多上海小囡的儿时回忆!用动物鲜奶打发出来的奶油,口感绵滑入口即化,绝对是植物奶油无法媲美的!



除此之外,栗子蛋糕,掼奶油,咖啡蛋糕......都是小时候的最爱!


图 大众点评网友@米西米西八


最重要的是吃起来一点都不会觉得腻,淡淡的甜味和奶味总是让你流连忘返。 


国际饭店西饼屋


想进国际饭店西饼屋的门,从排队开始!
“到底是什么样的西点,让上海宁心甘情愿的在这排队呢?”
许多慕名而来的外地游客,在排队的时候,心中都会一直思考着这个问题。当然是因为国际饭店的西点足够特别!


图 大众点评网友@猪宝宝猪胖胖


国际饭店西饼屋的小食有酒醉蛋糕、银丝卷、鲜奶哈斗、开口笑、鲜肉月饼......当然头牌还得是蝴蝶酥啦!


他家的蝴蝶酥需经过四次折叠,足足有256层。共有两种口味,不仅颜值爆表,还可甜可咸!


弯弯的弧线真的好似蝴蝶的翅膀,看着如此动人的“蝴蝶”,口感也是又酥又脆,奶香浓郁,回味无穷。 

  

图 大众点评网友@irissssss


哈尔滨食品厂



很多人都很好奇,为什么一家开在上海的老字号,会用“哈尔滨”的城市命名呢?原来,创始人杨氏年轻时曾在哈尔滨做面包为生,学得一身好手艺。来上海后,他独创品牌,也为了纪念在哈尔滨的经历,后来他将厂改名为“哈尔滨食品厂”。


图 大众点评网友@Mr1010

 

杏桃排是哈尔滨食品厂的明星产品,采用进口新西兰天然黄油,奶味浓郁、回味绵长,一下子就能勾起你的童年回忆~


另外,他家的蝴蝶酥好吃程度和国际饭店的有的一拼哦!


图@热门美食


每天蝴蝶酥销路好到阿姨根本忙到停不下来!新鲜出炉的蝴蝶酥,浓浓的奶香味扑鼻而来。咬一口黄油的香气和浓郁的奶香便充盈了口腔。


牛奶棚


曾经在淮海中路上的上海乳品二厂就是最早的牛奶棚,谈恋爱的男男女女都爱来这儿,买点小点心和一瓶鲜奶就是属于那个年代的小资生活了。



牛奶棚主要做乳制品生意,小侬亲测他家的掼奶油真的嗲得不得了!


虽然现在掼奶油处处可见,但当年能吃上掼奶油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轧朋友的时候请女朋友吃一次掼奶油,也是要一咬牙一跺脚才下得了狠心的。



椰丝球也是牛奶棚的热销货,一口一个,奶香浓郁。小辰光,看电视不知不觉就能扫清一大袋。



他家出名的除了点心,还有只有牛奶棚才能买到的限定鲜牛奶哦~


下图可可牛奶便是小侬的最爱!



静安面包房



还没等走到静安面包房门口,就可以闻见香甜的面包味儿了。很多阿姨爷叔大早上过来排队,就为了吃上一口新出炉的面包。



静安面包房作为一家上海老字号的法式面包房,法式长棍、羊角包、白脱小球一直是他们家的明星产品,别看是一个普通的白脱面包,味道真的好! 



他们家大名鼎鼎的白脱别司忌真的厉害,脆脆的口感还带点奶油香和淡淡的面包甜香,确认过眼神,这款面包可以承包我一整年的早餐~

红房子西点



图 大众点评网友@Perche


红房子西点和红房子西菜馆乃属于一脉相承,在上海滩历史悠久!自1935年这里就开始做经典法式糕点,至今已经有80多年历史了。每到过年的时候,经常排到把别家柜台都淹没啦。



他家的原味白脱曲奇是主打,吃起来酥脆可口,黄油味很香浓,吃一口,满口生香!



咬开还有惊喜哦!里面还有瓜子仁,口感很是丰富!美妙的滋味几乎俘获了每个年龄层的心!


图 大众点评网友@岁月是否静好


朗姆蛋糕懂它的人会特别爱!里面有好多的核桃肉,果仁、带着淡淡的朗姆酒的味道,每个都是小块独立包装的,一人食也可以!


老大昌



老大昌始创于1937年,也是上海人最早接触的西点品牌之一,最早是两个俄国人经营,后来回国后就把店卖给了中国人,一直留到现在。



“冰糕”是老大昌最经典的海派西点之一,口感介于雪糕和冰淇淋之间,表面很硬,但是一入口即化,口感绵软。这可不是奶油做的,而是用淡奶打的,很费功夫,但是价格很便宜,才12元一份~



它家的哈斗看起来像是长条泡芙状,上面是白巧克力,馅料是奶油,料足非常丰富。还记得小时候,吃上一块哈斗都能高兴上一整天!

白玉兰面包房


图 大众点评网友@Sabrina上海姑娘


白玉兰面包房,真正的老上海味道。这里是老徐汇人都爱的一家面包店,作为一个上海老字号,从开业一直火到现在。美味的面包配上绝对良心的价格,怎么能让人不爱!


在大部分人印象里,白玉兰就等于白脱小球, 很多人小时候都是吃着他们家的白脱小球长大的!白脱小球曾经一天卖出了10万+只,可见它的火爆程度!




图 大众点评网友@tears77


白脱小球之所以好吃,是因为他家用料十分实在,选用的是新西兰的黄油和顶级的面粉。每咬一口,奶香味都很足!微脆的外皮,松软的内芯,就是老底子上海人最熟悉的老味道!



小辰光,小朋友都是带上几个白脱小球去春游的。到现在来这的人,十个有九个都要带一份白脱小球走!吃的就是一种情怀吧!


这些遍布上海滩的大街小巷老牌西点

个个都是阿拉上海人的骄傲!

希望同为吃货的你

有机会一定要来尝尝哦~


【爱吃却不想长胖的胖丁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闻晨报魔都新鲜事、抖音博主@保哥快跑、静安周到、上海热门美食、魔都吃货联盟、大众点评各路网友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