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四川新增病例曾在上海乘机!张文宏凌晨谈南京疫情:要冷静!上海发布防控通知!

北京成都淮安新增病例去过张家界!

南京疫情令全国人民揪心!


这几天,小伙伴们都在

张文宏医生的微博下“蹲守”

今日凌晨1点11分,

张文宏终于发布微博谈南京疫情!

直接冲上微博热搜!



小侬给大家划了重点:

关键时刻,张文宏医生提醒我们:


1. 南京疫情促使全国经受压力测试


2. 关键还是后续1-2周的监测


3.目前这个阶段最需要冷静,

严格遵循防控策略


4. 我们曾经经过的还不是最艰难的,

更艰难的是需要长期与病毒共存的智慧


他表示:

“南京疫情促使全国经受压力测试

公众对于未来的巨大不安,

其实来自对于未来巨大不确定性的不安。


南京疫情促使全国经受压力测试,为未来疫情防控提供更多思考

近期南京疫情跨省传播,成为输入性疫情引发国内传播的新模式。在严格管控疫情和加速疫苗接种的今天发生多省疫情扩散引发公众对于未来的巨大不安,这份不安其实来自对于未来巨大不确定性的不安。


南京疫情会不会失控或者继续恶化?
“仍处在禄口机场相关的传播线上,疫情尚在可控之中,关键看后续1-2周监测。”

张文宏说,南京疫情遵循“点状-线状-弥散”规律,目前如果把禄口机场作为一个爆发点来看,是循着航空线路向各个省市扩散,外省市病例基本上均是在对相关重点人群的筛查中发现的,仍处在禄口机场相关的传播线上,在外省市尚未发现脱离机场这条追踪线路的无源头较多社区扩散病例,这提示疫情尚在可控之中。张文宏说,后续1-2周各省市如果没有发生更多二代与三代病例,本轮疫情的规模仍然会限制在南京市。


目前,南京本地与禄口机场相关感染人员的家庭聚集发病是主要特征。禄口地区出现较多与机场相关的成簇病例,但南京其他区域并未出现较多没有源头的社区病例,这说明还处于大范围社区弥散前阶段。


南京已采取严格的防控措施,如管控有效,可在数周内得到控制,对此我们应该有信心。


他强调,关键还是后续1-2周的监测,如果进一步出现较多与禄口机场无直接相关的病例,则标志着疫情规模会扩大,可能需要采取更为果断的措施。



“目前这个阶段最需要冷静,

严格遵循防控策略。


而当前这一阶段最需要冷静,严格遵循防控策略,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少出门,让城市慢下来,逐步逐区完成核酸检测,最差的时候就会过去。



至于大家关心的中国疫苗有没有效果?
他说:“未来哪怕我们每个人都打了疫苗,新冠仍然会流行,不过流行的程度会降低,病死率可以降低。”

最近智利完成的灭活疫苗上市后持续观察,在医学上称之为“真实世界研究”,数据发表在国际最著名医学杂志《新英格兰》。这是一次比较硬碰硬的测试。智利评估了今年2月2日、5月1日在全国大规模疫苗接种中国灭活疫苗人群疫苗的保护力,该队列包含列1020万智利人口,在2剂接种人群中,中国灭活疫苗对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性为65.9% ,预防患者的住院率保护力87.5% (95% ci,86.7-88.2),预防icu入住率的保护力为 90.3%,对死亡的保护力为 86.3%。


智利疫苗接种的结果表明:中国灭活疫苗对新冠的重症化、住院和死亡的预防具有较高有效率。如果以减缓传播和降低病死率作为目标,可以承担一定的保护,但是作为清零和根除疾病流行,可能是目前疫苗不能达到的目标。这些数据告诉我们,未来哪怕我们每个人都打了疫苗,新冠仍然会流行,不过流行的程度会降低,病死率可以降低。开放后还会有人感染,未来各国均要面对的是疫苗降低了病死率与疾病的传播,但是市民防控意识依旧重要,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包括医院和疾控)的力量,才能最终达到与病毒和谐共处。



我们曾经经过的还不是最艰难的,

更艰难的事需要长期与病毒共存的智慧。


我们曾经经过的还不是最艰难的,更艰难的是需要长期与病毒共存的智慧。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疫情不会短期结束,可能长期也结束不了。世界上大多数病毒学家都认可这是一个常驻病毒,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南京疫情让我们再次看到病毒的无时不在。不管我们愿意不愿意,未来的风险一直会有。


世界如何与病毒共存,各个国家都在作出自己的回答。中国曾经给出一张漂亮答卷,南京疫情之后,我们一定会学习到更多。


未来中国选择的方式一定是既保证与世界的命运共同体,实现与世界的互通,回归正常的生活,同时又能保障国民免于对病毒的恐惧。中国应该有这样的智慧。


我们已经赢过新冠病毒一次,未来一定也会找到长久的制胜之道。


此次病毒真的是来势汹汹!看完张医生的话,大家都表示像吃了颗定心丸一样~




最新情况

国家卫健委:

昨天本土新增确诊24例

其中江苏20例



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5个,

中风险地区49个!



南京重症已升至7例


7月29日,#南京第9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介绍:2021年7月28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


截至7月28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1例(其中78例为轻型,86例为普通型,7例为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北京报告!成都报告!淮安报告……

多名感染者轨迹都指向张家界!


北京

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

7月28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现住昌平区回龙观龙跃苑二区,为昌平区生命科学园某保险集团员工。7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返京,7月26日出现发热等症状。7月28日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成都

本土新增3+1

1人曾在上海乘机

1人在天府机场工作

四川昨日新增确诊病例4例 ,3例为省外输入本土病例。其中2例均与湖南张家界有关,还有1例曾在上海乘机!而且连成都机场的工作人员都被感染了!


病例1:男,34岁,7月17日—25日曾前往湖南省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乘机返回成都,7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病例2:女,53岁,重庆市人。7月21日—24日曾前往湖南省张家界等地旅游,7月25日驾车返回重庆,7月26日自驾前往眉山仁寿,7月27日自驾至成都,7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3:女,28岁,7月23日自上海乘机回泸州,7月24日自驾至宜宾南溪区,是7月25日泸州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7月28日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另外,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系天府机场航站区工作人员。


淮安

新增4例新冠阳性感染者

7月28日下午,淮安市发现4名(洪泽区3名、盱眙县1名)去湖南张家界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未确诊)


长沙

一名12岁男童核酸阳性

和成都确诊病例同乘一船

7月29日,长沙宁乡新增1例新冠核酸阳性检测者,初步研判为成都确诊病例关联者。该阳性核酸检测者为12岁男童罗某,24日随父亲的朋友自驾到常德旅游,与成都27日确诊病例和常德感染者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览。


内蒙古多地急寻密接者的密接者!

详细活动轨迹公布

涉天津站、北京南站、北京站


3人的详细轨迹如下:


一、7月22日10时20分,3人乘坐GS7922航班(座位号:19A、19C、19D)由山东蓬莱国际机场飞往天津。12时10分从机场打车前往天津亲友家中,居住2日未外出。


二、7月24日6时左右,3人乘坐地铁2号线从空港经济区附近地铁站前往天津站。8时09分—8时39分,乘坐C2012次列车(座位号:8车3A、3B、3C)由天津站至北京南站。乘坐地铁4号线换乘2号线由北京南站前往北京站。11时40分,乘坐K1301次列车(座位号:9车7号中、8号中、9号上)由北京站至扎赉诺尔站。


三、7月26日15时左右,其中2人自行驾车前往扎赉诺尔区人民医院妇产科门诊就诊,随后前往彩超室检查,结束后2人离开医院先后前往扎区同泰大药房(人民医院对面)、天驰大药房、宏德药房、同泰药房(移动附近)购药后回到家中。


就在刚刚,

上海紧急通告这些人一律隔离14天!


上海进一步加强

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


市防控办发布通知: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市进一步加强对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具体措施如下:


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学校等有关单位加强健康码查验,对近14天内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的学生、职工等协助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同时提醒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时,做好个人防护、手部消毒等,开展每日自主健康监测。


继续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要继续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


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


张家界相关演出引发关注

演员等2900余人首检阴性

正根据名单逐一联系当晚观众



最后,听张爸的话!

越是特殊时期,越要冷静!


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

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戴口罩、勤洗手、

多通风、不聚集、

保持社交距离!

大家携手一起挺过去!


【胖丁、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张文宏医生微博、央视新闻、新闻晨报、新民晚报、淮安发布、呼伦贝尔市疾控中心、微博各路网友,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