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知名女星“转圈扭胯”火了!网友爆笑模仿!医生提醒:容易伤腰

新的转圈挑战来了

  谁还没看过“张元英转圈圈”啊?

  近日,韩国女团IVE的当红偶像张元英在演唱会中一段“转圈扭胯”的动作,迅速走红全网,同时也引来广大网友的模仿热潮。

先来看本尊

太丝滑流畅了

直接硬控我3秒

还有牛仔裤版

身姿轻盈优雅

如同仙子下凡

这位韩国女团偶像歌手,

今年才20岁

也是一位冉冉升起的爱豆界超新星。

不少网友看后表示:

小姐姐直接转到我心里面去了。

还有网友说

这动作看着有点眼熟

好像是八段锦里面的

  在观看了45678遍后,网友们发现,原来这个动作有那么多的细节。

  网友分析称,其实她转过去的时候还有上半身扭肩的动作,其实就是一个胸部到腰的wave,同时下半身要向右前方顶胯转胯。

  张元英的这段转圈视频不仅展现了她的舞蹈实力,更成为了一个全民娱乐的话题。

  随后,众多网友纷纷录制自己的模仿视频——原本以为可以轻松模仿出美美的效果,结果却一个个“当场翻车”。

先看看福建女寝里的小姐姐

号称“性感大蟒蛇”

我是谁?我在哪?好像转晕了

只能说不愧是我中华儿女,

一身铁骨铮铮

根本软不下去身段。

还有呼啦圈选手

这应该是一种全新舞姿...

男寝也不甘示弱,纷纷出战。

还有勾腿细节...

救命呀!

真的要被这届网友笑鼠了~

  这不是普通的转圈,而是一场轻松娱乐、放松心情的全民狂欢!

  就连女星曾黎都下场参加了#转圈挑战#

很飒~

但好像缺少了点柔美

  只能说女团舞,不是谁想跳就能跳的。

  医生提醒,这个动作看似简单,实则也容易给模仿者造成腰部损伤。

  有医生表示,在大家因为滑稽有趣的模仿而捧腹大笑的同时,还需重视这个模仿动作会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别看一个小小的扭胯动作,其实很容易受伤。”

  3月2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视频中的转圈扭胯动作,会对腰椎产生一定影响,建议网友不要随意模仿,尽量在专业人士指导下去完成动作。“一般情况下,没有舞蹈功底的普通人是不能随便模仿的。”

  张宁在看完相关视频后告诉潮新闻记者,张元英的扭胯动作幅度较大,而过度的扭腰摆胯会加重腰椎间盘的磨损,加速腰椎间盘的退变,使患者更容易出现纤维环断裂和髓核组织突出,更容易出现腰腿痛等临床症状。


  “和我们平时转呼啦圈不一样这样的动作需要更加剧烈急速的旋转。”

  张宁特意举了个例子说,一般像转呼啦圈这种适当匀速的扭腰摆胯其实对腰椎没有坏处,反而还有一定好处,不仅可以增加腰椎的活动度,还能增强腰部肌肉的强度。但如果是局部超负荷和旋转活动,过度的从侧面扭动臀部会成为对腰椎的不利因素。

  张宁提醒,本身就有腰椎疾病史的患者更加不能随意模仿,尤其是腰椎间盘突出的人群,腰椎间盘已经有了退行性改变,造成的伤害将是不可逆的。

  特别是在病情急性期,可能会引起病情加重,甚至出现断裂或者是髓核突出,诱发椎间盘局部受损甚至导致病情加重,发生局部韧带及筋膜、肌肉受损。

  小侬提醒大家:模仿网红动作一定要量力而行,别为了跟风而受伤!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侬好上海(ID:helloshanghai2013)综合编辑,来源:@潮新闻 @凤凰网娱乐,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