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大宁公园美成魔都顶流,但门口提示牌30个“禁止” 看呆上海人:是公园还是禁地?

网友热议!

  今年你在哪里拍到了好看的郁金香?

  作为上海市区郁金香王牌选手,静安大宁公园最近“火了”。

  (注:大宁公园位于静安广中西路是浦西中心城区面积最大的公园,白沙滩向来是父母心中的遛娃圣地。)

  整修后的大宁公园于去年下半年重新开放,眼下有50万株郁金香,汇成了超1万㎡的花海,归来即巅峰。

  今年大宁公园郁金香,主要分布在园内罗马广场、北门广场和南国风光三处标志性景点。

  有网友称:大宁公园的郁金香已经美成了next level(郁金香的花期预计在3月中旬至4月初,盛花期预计在3月25日至3月30日之间)

  然而不少游客发现:公园新的入园规则似乎“过于严苛”?

  近日,大宁公园一块写满30个“禁止”的告示牌也火了,成了上海人讨论的热点。

  禁止的内容包括:禁止搭帐篷、禁止放易燃物、禁止烟火、禁止攀登、禁止游泳、禁止垂钓、禁止自行车、禁止滑板车、禁止无人机、禁止携带宠物......等等。

  为了让游客理解,告示牌上还再次配上图片和文字,将“禁止”又重复了一遍。

  公园门口,不少携带滑板车、推着自行车的父母和小朋友被叫住,要求寄存。

  一位游客表示:以前孩子玩滑板,老人放音响跳跳舞,这些现在都看不到了。

  “整修前我带孩子来公园玩,儿童滑板车、自行车都能进,但是现在管理升级了,这些都被禁止入园”

  还有市民表示:“一刀切”我觉得不合适。

  “可以理解不能在所有地方让小朋友玩车,但是我觉得公园里要有可以让小孩子骑车的区域,现在一刀切我觉得不合适。”

  记者在公园门口和园内观察,如果是家长推行的儿童手推车或野营车,可以顺利进入。

  也有家长反映:“进去保安就说了,不准小孩在里面骑平衡车。我就和他承诺我车提在手里,不骑,他就让我进了。”

  禁止滑板车、禁止儿童自行车、禁止宠物、禁止帐篷......30个禁止,让人恍惚这进的是公园还是禁地?

  对此,大宁公园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恩铭回应:“温馨提示”是根据《上海市文明游园守则》制作的,且在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实行。


  对于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自行车、滑板车等项目,王恩铭解释,因为公园内道路坡度大、起伏多变,经过下陡坡路段时,车速加快,家长无法照看。

  王恩铭表示:特别在会议中心西侧的亲水平台下陡坡路段靠近湖面,控制不好车速,会直接冲向湖里。

  所以滑板车、自行车、轮滑等不适合在园内骑行。

  他还提到,大宁公园作为市中心最大的公园,客流量比较大,特别是双休日,儿童滑板车、自行车在人流中穿行会给自身及周围游客带来安全隐患。

  至于禁止搭帐篷和禁止音响设备两项,王恩铭说,现在已调整为在指定区域内开放,会对门口的提示牌做相应修改。

  目前,在公园船码头南侧草坪以及罗马广场北侧部分草坪开放了帐篷区域,面积约为3500平。

  那么上海的其他公园是否也有那么多的禁止呢?

  襄阳公园

  以淮海中路的襄阳公园为例,园方负责人马啸远告诉记者,公园不允许携带宠物、搭帐篷等行为,但儿童滑板车可以入园,“人流量大的时候,我们会提醒游客,滑的时候要小心,减慢滑速。”

  静安公园

  位于华山路、延安中路的静安公园面积虽不大,人气却很旺。公园保安表示:携带宠物和儿童滑板车目前不被允许,但是可以将音响器材带进园。

  和平公园

  和平公园虽然禁止滑板,但是对儿童滑板车并不禁止,而是提示“儿童滑板车不要在儿童乐园、生态岛、空中连廊活动”。

  口袋公园管理相对更宽松

  相较于中心城区的城市公园,位于居民区附近的口袋公园通常在管理上要宽松许多,可以携带宠物、滑板车、风筝等入园。

  有网友还做了宠物友好公园合集名单,这张名单的讨论流量一直居高不下,名单上的公园还在不断补充、更新。

  网友热议:公园“破墙”该以何种姿态开放?

  评论区不少网友都认为,支持公园的做法,如果人人自觉,哪里需要那么多扎眼的禁止呢?

  有网友现身说法,见过太多不文明的游园行为了,比如家长突然放手让婴儿车自行下坡,露营野餐后留下一大堆垃圾等。

  不少网友提到,现在正处人流量大的赏花季,想安安静静赏花,园方也是为了游客安全考虑。

  还有人认为,想滑板就去滑板公园,放音响去本来就嘈杂的街心花园,每个公园都有自己的定位,不是挺好的。

  反对的网友则认为,一刀切也是懒政的一种表现,划区域划片区管理更好。

  也有网友表示:现在孩子们太难了。公园里不能骑车滑板,还能去哪里玩呢?

  各方说的都有道理,那究竟应该听谁的?

  这两年,上海大大小小的公园都陆续打开了围墙,但围墙打开后,公园该以何种姿态向市民开放,该如何满足部分市民关于携带宠物、滑板车、搭帐篷露营等特殊需求?实则考验着园方的治理之策和服务能力。

  小侬建议,不妨抄抄“一江一河”(黄浦江苏州河)滨水空间管理条例的“作业”

  【在特定区域、时间段开展遛狗、放风筝、烧烤、跳广场舞以及玩滑板、轮滑、飞无人机等】

  对此你怎么看呢?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侬好上海(ID:helloshanghai2013)综合编辑,素材来源:@上海新闻广播作者:一天 @上观新闻作者:王海燕 @上海静安以及网友评论,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