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炸裂!闺蜜俩在上海商场偷衣服,为逃避坐牢竟反复怀孕!共育11子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因孩子多、经济窘迫,于是选择盗窃,偷盗金额累计2800多元。为规避收监执行,闺蜜俩竟反复怀孕,共育11个孩子!

  近日,《案件聚焦》报道的一起案件冲上微博热搜令一众网友都惊掉了下巴!

  近日,上海静安区某大型购物商场内,一家门店频频遭窃,而小偷的工具,则是一辆婴儿车。

  公共视频显示,一位短发女子手推婴儿车和一个扎头发的女子神色慌张地快速前行。两人是一对闺蜜,短发的是30岁的小晴(化名),扎头发的珠珠(化名)年长许多,现年39岁。

  珠珠和小晴是在做服装生意的时候认识,珠珠开着一家小店,小晴则是把批发来的服装供给了珠珠,两人合作默契,因此成了好友。

  好景不长,珠珠结婚,老公重男轻女,接连生育4个孩子终于盼来了男孩。但生活的压力使得这个家庭喘不过气。自私的老公离开了珠珠,这时候生意也不景气,她关了小店与小晴一起打起了零工。此时的小晴也结婚生子,两人因为没有固定的工作,养育那么多孩子经济上也十分窘迫,于是动起了歪脑筋。


  两人一般选择开放式服装店入手,以婴儿车为掩护,实施不法行为。

  时而两人一起挑选,做出商量买什么衣裤的假象,时而一个人挑选,一个人出去望风。她们还自行带了磁铁,把衣服上的防盗扣给破坏。

  之后,她们将偷窃到的衣服塞进自己随身所带的包里,快速推着婴儿车离开。当店员来清点衣物的时候才发现少了许多。

  为了快速变现两人把偷来的服装放在婴儿车里推去附近的服装小店销赃变现,偷盗金额累计2800多元。

  两人屡次作案后发现,可以利用反复怀孕得到监外执行,珠珠再次婚嫁又一连生了三个孩子,而小晴也生了四个孩子。

  目前,珠珠和小晴已经因犯盗窃罪被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检察院起诉。

  检察官解释,两人现在均在哺乳期,没有收监不是因为缓刑,因为她们已经是数罪并罚也是累犯,不能适用缓刑的,但是执行方式是监外执行。

  最终,两人分别被法院判处8个月有期徒刑和1年有期徒刑。

  对此,有网友称,真是一对奇葩闺蜜,这脑回路也是够够的。

  恶意规避收监执行并非个例

  检方呼吁堵住漏洞

  其实,恶意规避收监执行并非个例。据江苏检察网,江苏省泰州市检察院的一份调研报告表明,2015年以来,泰州市检察机关共办理6起女性罪犯利用怀孕、哺乳恶意规避收监执行案件,应引起重视。

  犯罪分子利用怀孕逃避入狱服刑的现象,让刑法惩罚犯罪的目的落空,且让犯罪分子更加蔑视法律,悖逆了法律人性化设计的初衷。

  如何堵住这些漏洞,让抗拒改造,践踏法律尊严的投机者难以得逞?这些问题仍有待解决。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又一次被震碎三观,然而为了逃避刑罚就反复怀孕以后孩子可咋办?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侬好上海(ID:helloshanghai2013)综合编辑,素材来源:@看看新闻《案件聚焦》 @江苏检察网 @法治日报以及网友评论,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