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今天“最后的疯狂”!王炸级寒潮明日驾到,周六上海或迎初雪!

湿冷魔法又来了

  有没有发现,今天办公室里的嗲妹妹们都穿上了裙子!她们说是昨天收到了上海市气象局的官方建议↓

  22℃啊!打破75年来徐家汇站12月中旬历史最高纪录!

  不过至今不敢脱Me More Say(棉毛衫)和Me More Cool(棉毛裤)的朋友们,也没啥好后悔的!

  因为今天或将是这波升温“最后的疯狂”了。明天寒潮就要来了!

  1500米上空气温走势

  15-17日上海将出现寒潮天气!

  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1~13℃;极端最低气温,市区-1℃到-2℃,有薄冰,郊区-6℃到-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西北风风力增大。降水整体较弱,16日早晨前后可能出现短时雨夹雪。

  降温剧烈有冰冻 持续低温

  明天上午起,强冷空气就将开始影响本市,气温将明!显!下!降!

  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可达11~13℃;

  此次过程的极端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周日)早晨,市区-1到-2,有薄冰,郊区可达-6到-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下周本市气温持续低迷,日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下。

  不出意外的话,本市将于12月16日入冬比常年的12月5日晚了足足11天!

  注意了!此次降温,大风刮得久!

  明天上午起西北风开始增大,15-16日陆地最大阵风6~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7~8级,长江口区东部8~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9~10级。直到周日下午起,风力才逐步减弱。

  降水较弱 初雪可能会来

  周五白天有短时小雨,随着气温降低,周六早晨前后可能出现短时雨夹雪。

  湿冷魔法再次上线

  下周三又来一波降温

  下周一和周二白天有小雨天气,气温略有回升,但也仅仅在6~7℃,湿冷体感明显。下周三前后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又有一次大风降温过程,并转为晴冷天气。下周低温天气持续时间较长,防寒保暖不能松懈!

  应对罕见寒潮TIPS:

  防寒保暖

  天寒地冻,注意及时增加衣物,做好保暖。气温大起大落,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及心脑血管疾病,适当准备常用药物。户外水表水管等请做好保护措施。

  提防大风

  大风持续时间较长,及时收起户外易受大风影响的物品,防止高空坠物。大风预警期间,勿在简易临时搭建物附近停留。

  安全取暖

  使用符合安全标准的取暖设备,使用时远离易燃易爆物品。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取暖设备。使用暖宝宝、热水袋等物品,谨防低温烫伤。留意管道安全,用气不离人。勿长时间紧闭门窗,养成适当通风的习惯。

  降水影响

  降水较弱,对出行影响不大,但正值周末冬至祭扫,仍需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侬好上海·小侬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上海新闻广播 @上海天气发布,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