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在上海有9套房产和商铺!独生女继承2亿遗产后“被离婚”!男方竟提这种要求...

网友细思极恐

  上海独生女继承2亿遗产后被离婚

  昨晚,这则话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不少网友说,这跟《消失的她》剧情好像。

  看完这个故事,不禁让人感叹:

  生活远比影视剧更“狗血”

  康露(化名):家境优渥,28岁就早早当上了一家外资公司的主管。因忙于工作,康露28岁时仍单身一人,按照她自己的话说,工作就是她不离不弃的“男朋友”。

  王力(化名):29岁,是康露公司年会所在酒店的一名对接人员。

  年会办完后,王力对康露展开猛烈的追求:

  下雨天送伞,加班送咖啡,

  过节送花,各种鞍前马后...

  坚持半年后,康露答应了他的追求并接受了求婚。两人成为了大家眼中郎才女貌的一对,还去了巴厘岛度蜜月。

  然而一场悲剧的发生改变了一切

  ↓↓↓

  康露的父母在一次旅行中发生了车祸,两老人不幸离世。这一切的变故,使得王力在康露身边扮演了一个关键的支援角色。他体贴入微,协助处理丧事,似乎一切都在走向平静。

  然而在处理完丧事后没多久,康露突然在公司收到法院一纸传票:王力以性格不合为由提出离婚!康露惊愕之余,打电话找他,然而发现王力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赶回家,她惊讶地发现,王力悄然搬离婚房。

图源东方IC

  然而还有更绝的

  男方还要求分割

  女子继承的所有共同财产

  共计2亿 

  康露,本以为人生的艰难已经过去,其实还有更大的磨难等待着她。

  上海家与家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谭芳在与康露对话得知,康露去世的父母在上海有九套房产和商铺,还有1000多万元银行存款及理财产品,价值约2亿元,并且康露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均已去世。

  康露认为,父母留下的遗产自然全是她的。然而康露不知道的是,按照我国婚姻法规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继承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因此康露继承的遗产为她和王力的夫妻共有财产。

  康露突然恍然大悟,“我想起来了,他(王力)大学的时候选修过法律,平时没事还喜欢看法律的书……”这让她对于王立和她结婚的动机有了新的思考。

  开庭那天,站在法院的门外,康露遇到了多日不见的王力。

  康露问道:“我只想问你一句话,如果我的父母没有去世,如果我的父母没有这么多遗产,你还会跟我离婚吗?”

  王力冷漠地回答:“我们之间早就没有感情了,和你父母去世没有任何关系。”

  康露继续发问:“那你凭什么要分割我父母留给我的遗产?”

  王力一字一句地回答说:“凭什么?我们的结婚证啊!”说完,便扬长而去……

  刚失去亲人,现在又要失去爱人,还要失去一半家产,这样的打击,对于一个从小衣食无忧的独生女来说,算得上是生命难以承受之重。也让我们不禁要为康露的命运揪心。

  但法律就是法律

  律师释疑——

  夫妻一方继承遗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像康露这样的独生子女家庭还有很多,有些人知道第一顺位继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

  但很多人并不清楚的是,如果子女已婚,那么在无特别约定的情况下,一方继承的遗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若离婚,另一方有权分割。

  为了避免以上情况的发生,我们建议父母应当订立遗嘱,并在遗嘱中写明仅由子女一人继承,不作为夫妻共同财产,通过事先规划或许就不会发生这种悲剧了。

  在此事件中,

  王力利用自己的法律知识

  企图分割康露的巨额遗产

  网友细思极恐...

  @小猪_吉祥 :我甚至怀疑那个车祸……

  @浮生休死_ :消失的她前半程。

  @随风逍释 :这男的是奔着遗产去的吧,心机男。

  @·甜言甜语· :处心积虑,这男的好可怕,建议女方保护好自己,现实版《消失的她》,好气!

  @你莫管ma :这样看来,立遗嘱是真的有必要,不然牵扯出很多麻烦事。

  @龙姐碎碎念 :遗产继承发生在子女婚姻存续期间,就是子女和子女配偶的共同财产。所以一定要定立遗嘱,指定由子女一人继承……

  @鹏程蛇口:按照法律,2亿遗传是夫妻共同继承,男方突然有了1亿,而这1亿只有通过离婚才能拿到,用脚指头都能想到他会怎么做。这个本质和房产加名字是一样的,她原本一无所有,因为加名字突然有了几百万,但这个钱只能通过离婚才能拿到,那肯定马上离。所以,父母一定要立下遗嘱,规定遗产只能自己子女继承,与配偶无关。所以,你给孩子买的房子,任何时候,不要加孩子配偶的名字。这个不是对对方不放心,而是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婚姻更长久。

  俗话说,

  知人知面不知心,

  在人与人的交往中,

  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和权益。

  对此,你怎么看呢?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上海法治报,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