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一火锅店竟用电热水器冲饮料!老板还说70度的水没问题...你是在装傻?

刷新了我的认知下限...

  知道在外“下馆子”干净卫生不到哪里去,然而无良商家的“神操作”,还是又一次刷新了我的认知下限。

  11月26日,网传上海一家火锅店后厨疑似用电热水器冲泡饮品

  网传视频画面↓↓↓

  有网友发出 “灵魂拷问”:第一眼以为净水器,再看是热水器,这水能喝吗?

  火锅店名字先给大家曝光一下,据说还是个新开业的店,希望你还没去吃过。

  (避雷!)

  【幺富贵云南酸汤牛肉火锅店】

  位于福州路615号

  这次,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反应速度也是蛮快的。第二天(11月27日)下午,执法人员就对该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时店里还坐满了“不明真相”的食客。

  该火锅店员工表示,他们的热水器上面是接了净水器的,他们自己都喝这个水。

  然而在店内,执法人员找到了涉事电热水器,但未找到净水设备。

  随后赶来的火锅店店主承认了相关事实:没有净水设备用,电热水器直接冲泡饮品。

  店主还解释本来是用沸水冲泡饮料,但塑料壶高温下会有味道,后来就换了热水器,温度是70度,灭菌其实是合格的。(你不必强行解释了

  南京东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副所长金春靓则表示:热水器里出的水是属于生活用水,用这个水冲调饮料存在一定的食品安全风险。

  随后,采样人员对电热水器内的水及已冲泡好饮品进行取样送检。

  执法人员要求该店立即暂停营业,后续将根据检验结论依法处置。目前大众点评已显示【暂停营业】。

  网友纷纷为执法人员的及时介入点赞,认为应该严肃处理该店。

  也有网友给大家科普起了热水器里的水为啥不能直接喝。

  还有人担心起了外面店铺免费赠的茶水

  总而言之,“舌尖上的安全”不能光靠餐饮老板的"良心”。有关部门应对违反食品安全的经营者从严从快打击,让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此你怎么看呢?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纵相新闻 @新京报 @看看新闻Knews,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