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女子1小时花了600元,自己动手干了两天,却说省钱了,还很治愈!

真香了

  秋天秋天悄悄过去,留下一堆衣服。冬天冬天慢慢靠近,厚衣服、毛衣又要翻出来了。

  换季整理大作战,你家的衣橱都换好了吗?

  最近,有一种收纳服务在上海火了。市民沈女士就花了600元和2天的时间,在家进行了全屋整理收纳。

  从请整理师动手,到请整理师动嘴

  “最大的感觉还是省钱了!”

  最近,沈女士决定对家中进行重新收纳,和很多人直接请收纳师上门整理不同的是,她请收纳师“动嘴”给出整理收纳的方案,接着自己动手来收拾家里。

  经过收纳师的专业诊断,沈女士家的收纳存在以下问题:

  ●有些东西放的位置不对

  ●有些是收纳工具不对

  ●有些则是柜子设计得不对

  在收纳师的指导下,沈女士把家里所有物品都拿出来,按照方案里推荐的摆放位置,又把家里的日用品、衣服、鞋、玩具、书等等全都重新归位。

  “在这个过程中,我才知道家里原来有这么多被遗忘的衣服、零食、日用品…”沈女士说。

  根据收纳师给的建议,沈女士拆掉了衣柜里的几个层板,又新增了百纳箱等装棉被的大收纳盒,形成了能把衣服都挂着的柜子,上下两层,以后换季再也不用把春夏和秋冬的衣服倒来倒去了。

  虽然花了2天的时间和力气整理,沈女士却觉得:这比直接请收纳师上门整理更好!因为是自己动手,即使是重新分类收纳,东西也知道在哪里,“别人来收拾,我倒有可能找不到了。”

  “最大的成就感还是省钱了!”沈女士说,以前听朋友说,请了整理收纳师上门整理,结果花了8000元。而由5年以上经验的收纳师上门做方案规划,收费600元一次。这么看,可是省下了不少钱。

  有人从装修时就找整理师

  橱柜收纳设计的咨询收费更高

  沈女士的做法并不是个例,多位整理收纳师向记者表示,咨询家中的整理收纳方案、家里橱柜的改造方案,甚至是在装修阶段就让整理收纳师找找橱柜设计的毛病,已成为当下整理收纳行业的新趋势。

  整理师洛辰告诉记者:“一个月会接到5-6单关于家中收纳系统设计的咨询。”

  最近,一位家住闵行的女士就拿着橱柜设计的图纸去找洛辰咨询。

  在入户玄关的地方,设计师设计了多个20cm左右宽的开放格仅仅是为了摆放花瓶等展示物。而她想要的则是储物空间。

  在洛辰的建议下,这个长条的深开放格最后并入了玄关柜里,为玄关柜增加了储物空间,同时也避免了后期打理的麻烦。

  整理师洛辰说,当下在上海,前来咨询的人甚至超过了要求上门整理的人数。并且,相对常规的家中如何整理的咨询,橱柜收纳设计的咨询收费更高,要按时间收费。

  那么怎样收纳才更科学呢?

  记者也请收纳整理师

  给大家支招。

  简单来说,就是要结合家里有的物品和这些物品的使用场景,设计出取放动线最短的收纳方案。其次是就收纳柜空间和物品,找到合适的收纳工具,让拿取更方便。

  举个例子,“洗衣液、柔顺剂、肥皂、晾衣架这些洗衣服可能用到的东西放在洗衣机附近,用起来最顺手;洗洁精、除油喷雾这些厨房清洁用具放在水池下方最方便;鞋子、雨伞等放在入户的地方最方便;家里囤的纸巾、沐浴露、洗发水,放在离浴室最近的柜子更合适;……

  为了让衣柜里有更多空间“挂衣服”,90后收纳师大亮常常会建议客户“拆隔板,加衣杆”。

  图源:中新经纬

  “普通的裤架只能放9条裤子,如果拆掉加个杆子,就能摆下50条裤子。”

  图源:中新经纬

  “整理师”成就业新方向

  近年来,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收纳整理越来越多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2022年,“整理师”被纳入人社部职业目录中。

  目前,从行业协会到培训机构,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团队在招募整理师。

  一般来说,普通人经过7-15天培训即可上手接单,考取执业证书。

  整理收纳师苏倩表示:在南京,全职收纳师的收入,做得好的一个月可以拿到两万余元,兼职收纳师也可以拿到八千多元。

  对此,不少网友觉得:还是自己大扫除好,省钱又有成就感。

  也有网友觉得:请专业的人员打扫,服务到位,很值得。

  原来,会收拾,不仅是一种生活技能,而且还能赚钱。

  你有成为“收纳整理师”的潜力吗?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观新闻 @中新经纬 @现代快报,评论来源微博各路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