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这一家人全是“演员”?混吃混喝骗了10个老总...

全家演技“狂飙”

  生意场上,请客吃饭送礼都是寻常操作。

  上海,金山,一六旬退休男子周某,却从常见的事情中,发现了不一样的“商机”:

  骗吃、骗喝

  周某冒充公司领导、儿子冒充助理、妻子冒充财会、朋友冒充厂长,编造交易机会,让企业经营者为他们的吃喝娱乐、礼品礼金买单...

  日前,上海金山法院审理了这起合伙伪装身份、针对企业经营者虚构交易机会实施诈骗的案件。

  01

  混吃混喝后把买单人拉黑了

  2021年10月,经营包装业务的金先生接到了自称是上海服装集团负责人周某的电话,周某称公司每年都有几百万的羽绒被出口订单,需要本市供应商提供用于包装的木箱和托盘,希望见面协商生意。

  见面后,金先生与周某及自称厂长的刘某、公司财会、助理等一行四人一同在饭店用餐。饭局中,周某拿出木箱设计图纸、木板样材,加上刘某等人在一旁“翘边”,金先生对于几人的身份没有怀疑,饭局后主动结账,双方约定一周后去周某公司签合同。

  酒足饭饱后,周某又称当天是自己的生日,要去KTV开心一下,为了拿到业务订单,金先生陪同去周某指定的KTV唱歌、喝酒等,共计花费了一万余元。

  金先生事后联系签约时,周某以家中长辈住院、脚骨裂需要养病为由拖延,后将其微信拉黑。金先生发现被骗后,立即报案。

  02

  全家扮演身份骗了10名老总

  接到报案后,警方很快将4名涉案人员抓捕归案。到案后,他们交代了伪装身份以及针对企业经营者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号称“公司负责人”的周某不过是年过六旬的退休人员,据其交代,此前他因犯诈骗罪多次被法院判刑,疫情期间,发现很多企业都有经营不善的情况,有利可图,遂拉上妻儿,搭上旧友,以商谈合作为名“重操旧业”。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21年至2022年期间,被告人周某伙同周某华(周某之子)、王某(周某之妻)、刘某,经事先预谋,多次通过虚构交易机会的形式骗取相关企业经营者信任,并为获得业务而提供招待宴请、娱乐消费、礼品礼金等好处。

  目前,已有10名被害人报案。

  其中,被告人周某、周某华、王某参与诈骗金额共计9万余元,被告人刘某参与诈骗金额共计6.8万余元。

  03

  法院:已构成诈骗罪

  法院经审理认为:

  被告人周某、周某华、王某、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多次伙同他人骗取公民财物或付费服务,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被告人周某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系主犯。

  被告人周某华、王某、刘某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系从犯,应当减轻处罚。

  四人均具有坦白、认罪认罚等情节。

  根据查明的犯罪事实、

  性质、情节和危害后果

  法院一审判处

  被告人周某、周某华、王某、刘某

  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

  至一年二个月不等

  并处罚金

  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

  只有骗子的陷阱~

  不要轻信陌生人!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闻坊、@金山法院,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