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昆山往返上海通勤已恢复!但有一万多人审核不通过?重要提醒!

原因竟然是?

  随着上海来苏政策的更新

  在苏州和上海两地奔波的

  上班族终于等来了好消息

  6月20日6时起

  江苏昆山有序开放

  与上海之间的跨省通勤

  通勤人员须申领“沪昆通勤”电子凭证

  经查验后通行

  目前,除绿地大道高速出入口外,昆山其余10个高速出入口,和花桥兆丰路、淀山湖新乐路、千灯机场路等6处地面道路查验点,均可凭“沪昆通勤”电子凭证通行。

  截至6月21日18点

  沪昆通勤申请人数总计审核95102人次

  其中通过84934人次

  不通过10168人次

  审核通过率89.31%

  不通过原因

  主要集中在核酸阴性证明环节

  相关部门负责人提醒

  ↓

  一定要上传

  本人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从上海进入花桥方向的312国道兆丰路检查站,共设立了汽车、非机动车、行人三条通勤线路。截至昨天上午9时,经过兆丰路检查站的通勤车辆已超3万辆次,通勤行人2万人次。

  目前,昆山在通勤人员进入花桥的必经之路上,已专门设置核酸采样便民点,方便通勤人员顺路进行核酸检测。在原有基础上,花桥新增2个点位。花桥一采样点负责人薛健龙表示,检测高峰期主要集中在下午4点到晚上10点,届时这里的15个采样台将全部开放,方便大家做核酸。

  上海地铁去昆山仍然暂停

  地铁方面,据上海地铁官方微博,今年2月14日中午12时起,暂停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昆山段的运营,目前兆丰路站、光明路站、花桥站仍然暂停运营。目前,这三个站点停止运营已经超过了4个月。

  沪苏跨省通勤

  有望尽快迎正常化

  继6月20日上海与昆山恢复通勤以来,

  苏州的太仓市与吴江区也

  恢复了与上海的通勤。

  根据《太仓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64号通告》

  ↓↓↓

  自6月21日(星期二)7:00起,在太仓有工作单位或固定居住地的人员可通过“娄城防疫”小程序“沪太通勤专区”模块申领电子通行证,该电子凭证“一次申领,每日更新”,通勤人员可凭电子通行证在沪太两地通行。

  苏州吴江区也发布了

  《关于沪吴通勤人员管理的通告》

  ↓↓↓

  从6月21日9:00起,对在吴江有固定住所或工作单位的沪吴通勤人员有序开放,首次通勤须提前24小时通过“健康吴江”公众号“沪吴通勤”模块进行信息登记,经审核获取“沪吴通勤”电子凭证。通勤人员须每日进行核酸检测并更新电子凭证。

  对往来上海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街道)的人员,或14日内有其他本土阳性感染者所在乡镇(街道)旅居史人员,三地均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暂不开放通勤。

  值得注意的是,昆山和吴江区的发布中均强调了通勤人员应保持单位和居住地两点一线的闭环往返,太仓市的公告中虽然没有写明,但防疫热线的工作人员告知,根据文件,实际操作中也会有这样的要求。

  根据此前的报道,目前,江苏的大部分城市已经放宽了上海旅居史人员隔离政策,无锡方面也于较早前已经恢复了与上海的通勤往来。

  小侬最后提醒各位,

  大家记得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按时做核酸,做好自身防护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上观新闻 @话匣子,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