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地铁终于有动静了!5月22日起,公交地铁逐步恢复!网友:太想听报站声!

你有多久没坐过上海地铁了?

  你有多久没坐过上海地铁了?

  现在听着这熟悉的声音,是不是很想念

  在地铁里被挤到飞起的日子?

  这两天,有多位网友表示:上海地铁开始试车了。

  复工复产,交通先行。一时间,大家仿佛看到了解封的希望!

  今天凌晨,上海地铁也在官方微博发文称:

  正在积极做好

  逐步恢复运营的准备

  不少上海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快回来……想听报站声”

  “第一次这么想坐地铁” ……

  

  目前,上海地铁全网设施设备正在进行调试演练压力测试用以核验通号、供电、轨道与列车的运营稳定性。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虽然专业的检查画面,阿拉不一定看得懂。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地铁运行前的安检,预示我们将迎来常态化防疫生活,好期待呀!

  轨交川杨河基地↓


  把列车激活一下,通通电!

  整辆车检查完需要1个多小时。


  地铁港城路基地↓

  今天上午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传来令人振奋的消息:

  上海已有15个区实现社会面清零,封控区人数降至100万人以内


  上海下一步防控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巩固清零攻坚“十大行动”成果阶段。

  从现在开始至5月21日,重点是降新增、防反弹,持续减少封控区、管控区人数,防范区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全市保持低水平社会活动。

  第二阶段

  向常态化防控转换阶段。

  5月22日至5月31日,单日新增感染者数进一步减少,不断缩小封控区和管控区范围直至解封,加快疫情防控向常态化分级分类管理转变。

  第三阶段

  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6月1日至6月中下旬,在严格防范疫情反弹、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

  关于交通组织,市域交通,从今天(5月16日)开始,巡游出租车、私家车可在社会面清零的金山、奉贤等非中心城区和浦东新区相关镇域范围通行,在徐汇、黄浦等中心城区以及拓展区的闵行、宝山区和浦东新区相关街道范围暂凭机动车电子通行证通行,继续提供就医等应急需求的预约用车。

  5月22日起,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有条件逐步恢复运营。网约车参照社会车辆通行管理要求。对外交通,今天(5月16日)开始,铁路逐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等的到发列车数量,逐步恢复正常运行。后续,航空逐步恢复国内航班执飞本市,适时调整国内外航司执飞本市航班的客座率。

  等到地铁启动了,上班还会远吗?现在你的心情如何?

  留言区聊一聊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新民晚报上海时刻@新闻坊 @上海新闻广播,部分图片来源微博、抖音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