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你的快递动了吗?个人散件开始派送了!3月底的快件终于到了…

  封控期间

  许多上海人每天都会做的一件事↓↓↓

  点开手机查看N遍

  下单的快递有动静了吗?

  物流信息有更新了没?

  然后再问一圈朋友们:

  你们的快递,今天动了伐?

  虽然上海的快递运力

  只恢复到正常水平的1/6

  但个人散件派送已经开始动了!

  今天上午,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余洪伟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在此前的5月8日,上海已公布第一批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包括顺丰快递、中通、圆通、申通、韵达、极兔、菜鸟、京东等21家快递物流企业,已开始复工。

  目前,行业揽收和投递业务量日均值均已达到100多万单,恢复到常态水平的1/6。

  余洪伟介绍,邮政快递在做好防疫安全的前提下,正有序释放运能运力。

  截至目前,已发放了全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市内防疫保障(物资运输)通行证一万多张,办理了邮政快递公司寄递人员电子通行证1.5万余张。

  第二批邮政快递业复工复产“白名单”企业也将在近期公布,将尽可能多地恢复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的运营,尽可能快地全面恢复个人寄递业务。

  3月底和4月初的网购包裹来了

  网友收到喜出望外!

  松江区的张女士——“这两天竟然陆续收到了中通快递的包裹,快递小哥打电话通知我的时候,我都不敢相信。”

  普陀区的刘女士——“最近天猫超市的单已经恢复正常,3月底和4月中的京东快递也陆续收到了。”

  杨浦区的王女士——“已经收到了两个3月底和4月初下单的圆通包裹,显示是从广州发出的。”

  王女士展示了她圆通包裹的物流信息↓

  这种激动的心情真是久违了~~

  部分网点开始恢复派送

  以积压的个人散件为主

  据了解,部分快递公司此前积压在上海的个人散件逐渐恢复派送,主要运力仍以保障重点保供物资为先。

  申通快递:目前数十万件封控前滞留的积压件基本清点完毕,80%以上消费者在电商平台申请退回的快件,已陆续发回始发地。对于一些消费者仍旧要求派送的快件,则会根据所在区域社会面疫情情况及网点、快递员复工进度启动派送,并为已复工商家、机构提供揽收服务。

  德邦快递:上海区域已陆续开放了二十几家快递网点,空运线路货物已开始恢复寄递业务。散单已恢复派送,但个人寄件还是比较少,主要是针对疫情期间压货的快件,能派送的尽可能都给客户派送掉。

  DHL快递:封控期间积压的快件正在陆续派送,并优先安排无接触派件。取件方面,符合防疫要求的取件需求,当天均可安排。

  圆通速递:已有部分网点复工复产。外地的个人件能进上海,但并不是大批量都可以进。一般是该个人件所在的末端网点已经复工会有这样的情况,其他未复工的网点并不会有散件进入。

  “假设个人买的东西从外地突然显示揽件了,就说明收件地附近的网点开工了。”

  电商平台派送能力也正在加快恢复!

  近日,部分电商平台陆续恢复上海区域下单功能,意味着上海电商快递派送能力正加快恢复。

  菜鸟:菜鸟直送承担着天猫超市的包裹配送任务。目前,天猫超市保供服务已覆盖上海500多个小区,菜鸟在沪配送正在加快恢复,上海地区增派了500名配送员,整体站点恢复已超八成。

  苏宁易购:在家电产品的应急需求方面,苏宁易购已实现今日购买、明日送达的服务时效。

  近一周以来,苏宁易购上海奉贤物流基地货运量环比增加8倍,近千人在岗,全天24小时发货,来自15个省市驰援的配送员早8点至晚12点持通行证进行配送。

  在社交网络上

  也有不少网友晒出快递物流信息

  有的欢喜雀跃↓

  有的还在继续盼望着…↓

  随着快递业加快复工复产

  越来越多的包裹都会陆续动起来!

  阿拉都期待着

  收包裹、拆包裹的快乐

  早日回归~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海发布、澎湃新闻邵冰燕、各路网友、网络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