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快递复工!随申码上线复工证、通行证!便民核酸采样点长这样!

  好消息!

  上海快递开始复工了!

  昨天(26日)凌晨,获得上海市首批统一通行证的申通快递发出了首趟车,货车司机张顺利历时14小时将一车物资从上海顺利送到天津,这也标志着上海快递业正式重启!

  根据国务院相关要求,为统筹做好货运物流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全国启动统一式样、全国互认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该通行证为跨省份进出涉疫地区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使用。

  在这份通行证上,有司机姓名、单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车牌号、运输路线等静态信息。

  同时,还可实时显示司机健康码、申报时体温、48小时核酸和24小时抗原状态等动态信息,可供路途中随时查验!

  申通快递浦东转运中心经理方晟介绍,目前拿到统一通行证的驾驶员人数正在陆续增加,这也意味着距离全面复工更进一步。

  “接下来将积极筹备资源,配合复工安排,保持运力通畅,让更多的物资,可以更快地送达上海市民手中!”

  除了申通外,中通快递、韵达快递、圆通快递等其他快递公司也都在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步伐!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落实本市邮政快递业《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审发工作,确保全市寄递渠道安全通畅。

  这两天有网友发现

  随申码悄悄上线了两个新功能!

  复工证+通行证

  ↓↓↓

  点开自己的随申码

  在下方图标中向左滑动

  就出现了两个新的功能

  一个是复工证,一个是通行证

  但目前点开复工证和通行证

  都会显示“暂时未获取到你的信息”

  这两个证的功能暂时还没有正式开放使用

  有网友猜测

  应该是为上海不久以后

  全面复产、复工在做准备!

  今天上午本市最新通报:

  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

  对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

  将实施“有限人员、有限区域、有限活动”

  那么快递复工后

  快递小哥去哪里做核酸?

  小区变防范区后

  周围有没有核酸检测点?

  首批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名单

  昨天公布!

  为方便市民核酸检测,上海将以“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市优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

  上海便民核酸采样点什么样?

  现场直击

  ↓↓↓

  在12号线国际客运中心站白玉兰网球场旁

  虹口区的一处便民核酸采样点已经开始投入使用

  现场共有10名工作人员,包括2名护士、3名安保和几位登记人员,统一身着“大白”。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一采样点由第三方检测机构中科润达负责运营,目前免费,来人扫描核酸码或绿码即可检测。

  采样点营业时间从8时30分至17时30分,目前一天来检测的人数约为300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采样点的工作站虽然个头不大,但各类功能齐备,通过物理隔绝,防止了医护人员与检测人员之间发生交叉感染。

  尽管检测人员还不算多,但维持秩序的围栏已经摆好,雨棚也已安装到位。采样点有两个窗口,目前只开了一个。随着未来检测人数的逐步增多,两个窗口会同时运行。

  当天现场陆续有人前来做核酸检测,大都是保供企业人员或者外卖小哥,扫码登记后即可进行检测,整个流程很快,即做即走。

  在2号线江苏路站1号出入口处,有另一处便民核酸采样点,采样点当日并未运营,但相关设施已经准备完毕。

  这样的采样点将越来越多,目前上海正根据人口密度和功能定位,在居民区、交通场站、办公区域周边、学校、大型商超、大型户外场所、建筑工地等区域布局采样点,构建“15分钟核酸服务圈”。

  阿拉都盼望着

  全面复工复产的那一天

  很快到来!

  【小主综合编辑】

  内容来源:解放日报上观新闻 张扬、新闻晨报、上海发布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