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防疫不放松!医院游泳馆有哪些举措?疫苗还要打伐?最新9组问答速看→

权威回答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

据不完全统计,

近10天之内,

全国新增32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涉15个省份26个市,

而且都指向了更凶更快的德尔塔病毒!



还能出去旅行吗?还能游泳吗?

现在打疫苗还来得及吗?

关于上海疫情防控

你关心的最新问题都在这里↓↓↓


#1

暑期还能外出旅游吗?

上海疾控发布暑期旅行提示


上海疾控提醒:大千世界美景常在,花开疫散终有时,团结抗疫是为先。


面对本轮新冠疫情,要始终坚持防疫“三件套”“五还要”,尤其注意——


①非必要不出行

②做好个人防护

③主动报告

④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⑤积极接种疫苗


因此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风险,希望市民尽早合理安排变更行程,除了远途旅游,还有其他假日休闲方式。


上海两大机场对所有国内到达旅客查验健康码

 

#2

要不要打疫苗加强针?

暂无必要打加强针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专家组成员邵一鸣表示:初步观察,对已完成免疫接种一年以内的普通人群,是暂没有必要进行加强针接种的


但是对完成免疫超过6-12个月,并且免疫功能较弱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以及因工作需要要去高风险地区工作的人员,在国内从事高暴露风险职业的这些人群,是否有必要开展加强针,以及什么时间开展加强针的接种,正在进行研究。


#3

现在打疫苗还来得及吗?

疫苗接种不能再拖了


目前新冠疫情大流行依旧没有结束,对尚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员来说,目前仍然是接种新冠疫苗的最佳时机。对于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则应该按照疫苗接种程序,按时完成全程的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预约:

上海疾控公众号--服务信息--疫苗接种



#4

德尔塔当前,疫苗还有效吗?

对于防重症很有效


已获批的无论哪款疫苗均不能100%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但疫苗依旧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护措施,研究表明,疫苗接种可以大大降低感染后重症的发生比例,且人群大规模接种后可以减慢传播的速度


#5

无症状感染者会吗?

最大的威胁在于传染性


作为一种急性病毒性疾病,新冠病毒感染后人体会产生抗体,逐步清除病毒,在此过程中,多数人(无论是无症状感染者还是轻症和普通型患者)均能逐渐康复,但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最大的威胁在于其在体内病毒清除前是传染源。


#6

现在上海进商场饭店和景点,疫有无变化?

上海防疫“加码”收紧!


上海文旅局8月1日发布紧急通知:预约、限流、测温、验码一个都不能少!


A级旅游景区要采用扫随申码、刷身份证、扫场馆(座位)码、第三方预约平台预约、现场登记等形式,确保市民游客入场、入园、入馆信息完整准确,可查询可追溯。


星级饭店须严格餐具消毒,提倡:扫码点餐结账,使用公筷公勺,就餐时保持距离等。


#7

去医院就诊、住院全吗?

发热门诊升级!要求很严


目前,遍布全市的127家发热门诊、225家发热哨点诊室,将是最前锋、最灵敏的“监测哨”。



华山医院方面表示,去看病要全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配合医护人员体温检测、流行病学史问询和预检分诊。


门诊就诊请尽量独立就诊,如行动不便确实需要陪伴,仅限一位陪同人员,减少人员聚集。在排队就诊时尽量不扎堆,不聊天,保持社交距离


此外,医院范围楼宇内请勿饮食,用过的口罩按规定将使用过的口罩丢弃在专用垃圾桶内。



#8

去医院探视、陪护

有什么规定?

部分医院发布最新病房管理制度


华山医院发布通知:


确需探视,探视人员需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于每日下午13:00前将探视人员姓名、身份证号码、体温、旅居史、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史告知病区并登记,每位患者只允许一位探视人员,须在医院规定时间内探视,探视时间下午15:30-16:30。


原则上仅允许生活自理困难或病情需要的患者有一位固定陪护人员。陪护人员需提供身份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疫苗接种史、旅居史、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情况于病区办理“陪护证”。


且患者及陪护人员不得随意离院。


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发通知:原则上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


#9

游泳馆有确诊病例?

游泳还可以游吗?

市东中学游泳馆已辟谣


8月1日,市东中学游泳馆辟谣如下:



目前,上海不少游泳场所均要求,市民除测体温出示健康码之外,还要出示上海市游泳场所泳客健康承诺卡二维码后才能进入。



“战疫”仍未结束,防护还要继续疫情不散,口罩不摘!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上海发布 @上观新闻 @澎湃新闻 @上海疾控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