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德尔塔太凶!南京8天确诊+153!已有6省10多地出现感染者!专家:打了疫苗≠不会感染

口罩依旧要戴牢!

  德尔塔毒株传播太快!

  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多名人员检出新冠阳性后

  仅一周多时间

  已蔓延至6省超过10个地市!

  江苏、安徽、广东、四川、辽宁、湖南都已出现感染者!

  最新!

  国家卫健委:

  昨天本土新增确诊55例

  其中江苏48例

  7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

  本土病例55例(江苏48例,四川3例,辽宁2例,云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其中,江苏的48例为南京47例+宿迁1例。

  南京8天新增153例,已有重型4例

  7月20日至27日,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3例。

  其中轻型81例、普通型68例、重型4例。

  感染者和密接者的足迹,还涉及其他省份!

  目前,浙江省台州市已经发现了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者。

  大连出现的感染者曾到湖南张家界、凤凰古城旅游,另外还曾在西安咸阳转机。

  昨夜今晨,多地出现与南京关联的感染者

  一南京来扬州人员在医院

  就诊时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7月27日晚,一名南京来扬人员在扬州友好医院就诊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初步流调,该人7月21日上午9时从南京市江宁区大学城乘坐大巴(车牌号:苏AH4722,车次号:KK5001)至扬州西部客运枢纽,11时左右到站后乘坐游1路公交车至念泗新村小区。7月27日15时左右至友好医院就诊。

  目前正在详细调查该人的轨迹信息,后续将及时发布。对已经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人员采取隔离医学观察,并对其现居住小区落实管控措施。

  大连新增1例确诊

  与途经南京禄口机场无症状感染者有交集

  曾在张家界观看同一场演出

  7月27日0时至20时,大连市新增1例确诊病例,此病例与大连市7月26日发现的途经南京禄口机场的无症状感染者在外地有共同轨迹交集。

  某女,32岁,公司职员,属轻型病例。7月17日其与丈夫、儿子一行3人乘坐航班(PN6280)飞至郑州,7月17-19日在郑州游玩。7月19日晚乘火车前往长沙,7月20日早上从长沙乘火车前往张家界,7月20日-7月24日在张家界游玩。

  经调查,7月22日,患者与7月26日大连主动排查的南京关联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张家界共同观看同一场次(约18时至19时30分)大型演出。观看演出席位均为A座席居中位置,前后邻排(8、9排)。

  7月25日,由张家界荷花机场乘坐CZ3382航班,8时50分许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候机厅停留约3个半小时,转乘CZ6322航班,14时58分到达大连市周水子机场,然后乘坐出租车回家。17时04分,自驾前往家家乐商场购物,随后返回家中,未再外出。7月26日乘坐班车上下班,19时20分,因发热乘坐私家车前往市三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已闭环转运至省集中救治大连中心隔离治疗。

  7月26日以来,大连报告确诊病例1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例。

  成都一家三口确诊,刚从张家界等地旅游一周返回

  7月27日,成都市新增报告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

  经初步调查,病例1,男,34岁;病例2,女,33岁;病例3,男,7岁,系一家三口。7月17日自成都天府机场乘坐CA8581航班至长沙黄花机场,7月18、19日途经长沙市、怀化市抵达张家界市。7月20至22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7月23日、24日在常德市旅游,7月25日由常德桃花源机场乘坐MU9886航班返回成都天府机场。7月26日,主要在优品道曦岸、广福桥北街、十二桥路、东坡休闲广场附近区域活动。

  7月27日上午,病例3在家人陪同下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接诊医生发现病例3发热,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三人结果均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目前三人均已接受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其活动轨迹调查正在深入细致地进行中。湖南常德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与成都确诊病例有接触

  7月27日21:00,常德市武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到居民张某报告,称其家人曾与成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初步核查,无症状感染者周某,系张某之妻,36岁。

  7月23日、24日,周某曾与成都市确诊病例(张家界旅游后来常德)有接触史。周某先后与成都确诊病例在喜来登酒店、河街和兴村餐馆和风吟仟茶奶茶店及穿紫河三号游船、水榭花城东城、桃花源机场区域活动。

  7月27日晚,武陵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其进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常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为阳性,经专家组诊断,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周某丈夫张某、儿子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7月28日6:00,已经排查出密切接触者和重点人群447人,并根据周某的活动轨迹划定重点区域,落实管控措施。

  张家界官方今天发出通告!

  所有看过这场演出的观众

  都属于高风险人群!

  请立刻报备!▽

  因7月26日诊断的辽宁省大连市3例无症状感染者、7月27日诊断的大连市1例无症状感染者等病例在时间和空间上有轨迹交集,共同指向张家界7月22晚魅力湘西剧场。

  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现就该部人员管控要求通告如下:↓↓↓

  1、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防控措施。

  2、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市民及游客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德尔塔病毒传染力有多强?

  近期案例显示

  南京:一女性与确诊病例聊天10分钟即感染

  沈阳:一家三口在南京禄口机场逗留2小时即感染

  大连:女子与无症状感染者观看同一场演出后感染

  广东疾控中心等团队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德尔塔毒株在中国的首次局部传播中,其可能具备更快的病毒复制能力和更强的传染性,相关德尔塔毒株确诊病例的病毒载量是2020年19A/19B分支新冠病毒载量的1260倍。

  专家:

  专家:德尔塔毒株传播速度快

  感染后不容易发现

  容易导致重症!

  ▽

  在7月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透露,从完成的病例看,结果显示为德尔塔毒株,剩下病例的测序工作还在进行。

  有几方面新特点:病毒传播力强、更加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

  7月27日晚,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医疗救治组专家,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接受采访时表示:

  德尔塔株的临床症状极不典型

  传染性又很强

  感染以后,重感冒都说不上

  感觉好像没事

  导致它非常容易传播

  ▽

  此前钟南山曾指出:

  由于德尔塔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所以过去的密接概念已不适用。

  现在密接者的概念是“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在发病前四天”,和病人相处在一起的,都是密切接触者。

  有网友注意到

  外省市有部分确诊病例接种过疫苗

  为什么接种疫苗后仍被感染?

  专家:打了疫苗≠不会感染!

  ▽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丁园强调,“打了疫苗≠不会感染”,这就如同冬季接种流感疫苗不等于就此不得流感,个人要落实防护举措,在“双重防护”下,可以减少得流感的概率或减轻症状。

  从近期本土病例情况看,确诊病例的总体病情是平稳的,以轻型和普通型为主,都不是太重,验证了疫苗的保护作用,与专家此前的预判是吻合的。

  专家呼吁:

  戴口罩绝不能“形式主义”

  暑假出游要避开中高风险地区

  ▽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副主任丁园专门提醒:

  戴口罩绝不能“形式主义”!哪怕天气再热,也要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疗机构、人员较为密集或通风不良的场所,如电梯、大型会议现场等,必须戴口罩;如果口罩被汗水润湿,防护效果会“大打折”,应及时更换。

  近期连续病例再次提醒我们:

  疫情没有结束!!

  多位公卫、医学专家提醒:暑假出游高峰

  建议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

  在人群聚集场所仍需继续佩戴口罩

  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请所有人互相提醒!!

  【小主综合编辑】

  来源:国家卫健委、健康江苏、中国新闻网、上观新闻、常德疾控、张家界日报、南京市疾控中心、荔枝新闻、南京发布、文汇报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