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全球唯一满分!这个上海学霸小哥太结棍了!勇夺奥数金牌!

太牛了!

  前不久

  上海一名15岁男孩

  被中科大少年班录取

  引来无数网友赞叹!

  最近上海又有一名男生

  在国际奥数比赛中

  拿下全球唯一的满分!

  真是太牛了!!

  第62届IMO中国国家队(左二为王一川)

  7月23日,第62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成绩出炉,中国队再次登上顶峰,获得第22次世界第一,6名选手全部获得金牌!!孩子们真是太争气啦!

  其中,来自阿拉上海华东师大二附中的王一川同学获得本次大赛107个国家与地区619名参赛者中的唯一满分!!

  图片看不懂没关系

  就是成绩表中第一行那个全满分↓

  第62届IMO中国国家队成绩单

  比赛题目为历届最难

  王一川同学的教练、华东师大二附中数学特级教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唐立华说:

  今年的6道题目依次涉及数论、代数、几何、组合、代数。题目难度可以说是历届最难的,金牌分数线为24分,也是历届最低的。

  也就是说总分达到24分就能拿金牌

  而小王同学一口气拿了42分!

  今年的比赛共6道大题,每题7分,满分42分。比赛分两天进行,每天4、5小时,第一天完成前三题,第二天完成后三题。

  嗯……感觉并不是我们凡人能参加的活动……

  教练说:“王一川能获得满分实属不易,这块唯一的满分金牌,含金量特别高!”

  王一川与唐立华老师(右一)

  那么这块全球唯一“满分金牌”是如何炼成的?

  以下来到

  “别人家的孩子”环节~

  从小喜欢数学,不打游戏不熬夜

  谈起自己对数学的热爱,不善言辞的王一川侃侃而谈,“我从小就很喜欢数学,小学开始学习奥数。”

  在家长、老师、同学的眼中,他对数学学习的热爱,已经是“十分痴迷和专注”。

  “我的学习方法就是严格执行学习规划,按照比赛要求进行训练,每天定时定量做题,始终保持比赛的状态。”

  王一川同学从小开始拿奖了!

  小学时获得过市级比赛二等奖,初中就读于上海市民办华育中学,初中阶段,王一川就在数学和信息学两大学科竞赛中获得过多个大奖,初三时获得第33届上海市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

  教练唐立华说:“他几乎不打游戏,也很少熬夜,学习效率高,学习成绩稳步提升。”

  光是不打游戏不熬夜这一点

  就足以羡煞许多家长

  又是别人家的孩子~!

  教练:出题速度赶不上他做题速度

  刚进华东师大二附中时,他的竞赛成绩不算最突出。高一时,学校有三名高一学生参加奥数冬令营,他并没有入选,但他奋起直追,为自己设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严格要求自己。

  在唐老师的眼中,王一川的蜕变发生在高二:“他对数学表现出的专注和执着,成绩突飞猛进。当年以全国第八名的身份入选国家集训队。”

  疫情期间,王一川更是每天找唐老师要题目做,“我出题的速度赶不上他做题的速度。”正是这一阶段的积累,让王一川的解题能力从量变到质变,明显高出了同年参赛的其他选手。

  王一川和他的竞赛教练唐立华(左)、中国国家队领队肖梁(右)

  高二就获得清华保送资格

  一提到这件事,唐老师总是很感动。

  高二时,王一川就获得了清华大学的保送资格,“但他为了学校的荣誉,也想证明自己的数学能力,选择留下来继续参赛,这是很难能可贵的。”

  但,学霸就是学霸!

  今年,王一川作为一名应届高三毕业生,仍成为保送生,将入读清华大学计算机类专业。

  网友也纷纷为这个“数学奇才”点赞!

  有网友发现

  小王同学不但脑子好

  人也长得特别高!

  也有网友提到

希望高分天才的孩子们

各方面都能健康成长、发展

将来成为栋梁之才!

  真是自古英雄出少年!未来可期

  为少年们鼓劲加油!

  【小主综合编辑】

  来源:澎湃新闻、微博各路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