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北京7天158例!新发地首例确诊患者被称“最强大脑”~

张文宏强烈建议……

新冠疫情的动向

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卫健委最新消息来了!


北京新增21例本地确诊

7天内共新增确诊158例

6月17日0—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1例,疑似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新增确诊病例中,海淀区1例、丰台区14例、大兴区6例。


河北新增2例确诊

系新发地经营者


6月17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均为雄安新区安新县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


6月17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2人为北京新发地市场经营者,1人为北京关联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天津新增1例本地确诊

曾在餐厅清洗冷冻海鲜


6月17日6时至18时,天津市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


该患者为男性,22岁,发病前14天无外出史,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


患者系康莱德酒店西餐厅帮厨人员,西餐厅于5月6日复工复产,患者自5月30日后一直从事洗碗工作,期间偶尔会负责清洗冷冻海鲜食材。


该患者6月16日出现发热伴咽干,自测体温38°C,在其母亲陪同下先后到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和天津市南开区学府医院、三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专家组确诊为天津市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型为轻型。


从6月13日开始

北京已对35.6万重点人群

进行了核酸检测

能在这么短时间里

对30余万人做到“应检尽检”

本轮疫情首例患者

“西城大爷”

唐某某可以说是“立了一功”


准确回忆!

无一遗漏!

“西城大爷”被称为“最强大脑”


在回忆自己的行动轨迹时,“西城大爷”唐大爷冷静、清晰地回忆出了之前两周接触的每个人,提供了一份38人详细名单!


他对5月30日以来在本市所去过的地方无一遗漏回忆出来,特别是对6月3日自己去新发地购买海鲜并短暂停留这件事,进行了准确描述,为相关部门锁定新发地市场并作出迅速反应提供了重要信息!


在病房里,唐大爷说“那天就是因为孩子想吃鱼”,自己去新发地市场买,结果就“中招”了。


北京检测36万人

都是利用大数据找出来的!


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专家吴浩表示,病例唐某某主动发现症状、骑车就诊,这是保护易感人群的重要手段。


他明确回忆了自己的行动轨迹,同时可以用大数据验证。在验证一致的情况下,相关部门利用大数据分析相关的风险人群在哪里。最近几天检测的36万人都是利用大数据找出来的,迅速得多。时间就是生命,这样就可以跟病毒在时间上赛跑。



“西城大爷”的好记性

受到不少网友点zan

有人说他是“最强大脑”

“非一般的大爷”!



网友们纷纷祝愿

“西城大爷”早日康复

(其实“大爷”才52岁,孩子才上小学。



那么在现阶段

身在上海的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张文宏昨天发话了!



昨晚,张文宏教授在上海大剧院观看《天鹅湖》预演后接受采访,依旧不改耿直画风!


他坦言:


“大家都知道,最近国内的疫情又有些反复。所以我们防疫专家在策略的采用上也非常谨慎。事实上,上海的防疫团队从来没有停止过工作。对于防疫专家而言,目前上海的最佳状态是——防疫队伍一直在努力工作,而市民能过上接近正常的生活。


对于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现阶段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


他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你们要相信我们的疾控、社区、医院、发热门诊,还有我们的海关,这些人是很专业的。虽然没有像他们(芭蕾)跳得那么美,但是我相信我们工作的时候也是美丽的。你们的生活越接近常态化,他们的工作也会更积极。”



当被记者问到将来是否会经常来大剧院看演出,“张爸”风趣依旧:


“这种可能性说句实话是偏小,大多数时间我都是为工作所累,娱乐时间非常少。但是今天看了演出,我希望将来是不是有时间还是要争取再过来看。”


“相信我们上海在抗击疫情中每一步取得的成绩,当剧场人增加到50%,增加到100%,这个时候你们看到的都是一个舞蹈的美丽,但是我看到是抗疫的成果,市民能够过上接近正常的生活。


最后,张爸再一次发出提醒:


强烈建议大家在公共场合戴口罩、勤洗手,人群聚集的地方要注意通风


“我们在抗疫期间养成了一个良好的习惯,希望能够继续保持!”


大家一起加油!


扫一扫关注侬好上海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央视新闻、北京日报、周到上海、话匣子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