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北京5天确诊破百!又一菜市场查出病毒!高风险区来沪一律隔离14天

今天,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

通报了上海最新防疫情况

上海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

疫情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

一律14天集中隔离!2次核检!


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继续做好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根据“国务院客户端”APP对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目录调整的情况,继续对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加强管理。


一、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应在抵沪后的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居村委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


二、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三、对所有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风险地区的来沪返沪人员,一律实施14天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实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上海对16个区87家
涉及进口生鲜相关市场等食品采样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邬惊雷说,今年2月起,本市对农贸市场、餐厅、超市、办公楼宇、火车站、地铁站等公共场所一直坚持开展环境监测。6月13日,本市又对16个区87家涉及进口生鲜相关市场等的相关环境和重点食品进行采样,共采样1205件,其中外环境、物品表面、水样等共867件,进口食品等338件。目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这些及时的措施出台

让阿拉上海市民放心不少

大家这几天还很关心的问题是:

菜场安全吗?



大家请放心买菜!
上海的菜场每天至少2次全面消毒
经营户必须佩戴口罩
部分菜场还升级了防疫措施


自2月份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本市各大菜场严格落实清洁与消毒制度,每天至少两次对市场开展全面消杀,并严禁体温异常或未佩戴口罩的商户进场经营,而在北京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爆发后,上海部分菜场更进一步升级了防疫措施。



下午1点,黄浦区蒙西菜场的水产海鲜摊主们,利用中午时段,将柜台上的海鲜撤下,进行彻底消毒。



与此同时,菜场工作人员也在进行全场的卫生消杀工作,除用消毒药水拖地、擦拭柜台外,还特别用高浓度的消毒水喷洒菜场各处的地漏,做到消毒无死角。菜场介绍,自2月起实行疫情防控期间的新工作规范后,昨天起,防疫措施又有进一步升级,每天的消毒频次及工作人员的体温测量,次数增加,而三文鱼已经全部下柜,停止售卖。


蒙西菜场经理周福强介绍:“我们的管理人员也会抽查他们,现在必须加大这些措施。”



中午时分,趁着客流低谷,长宁区美天虹康菜市场的工作人员也在进行全场消毒工作,像公平秤这样,顾客接触较多的物品,市场还会派专人用消毒液进行擦拭。此外,市场内所有的商户,不仅要佩戴口罩才能营业,每天开市前,也须经逐一测温。


美天副食品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张敏说:“如果有体温异常的,我们要送到最近的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核酸检测有新冠(病毒阳性)这种情况出现。”


目前,长宁区所有25家标准化菜场,每天都按防疫相关要求落实消毒工作。


北京最新情况:

6月15日0时至24时,
北京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7例
疑似2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5天累计确诊已破百,达到106例
其中出现1名危重症和2名重症

同时,北京又一菜市场关停!
广外天陶红莲菜市场有人确诊
患者是往来新发地市场的人员
菜市场个别点位核酸检测阳性

目前,北京疫情已扩散到9个区
中风险地区增至22个


昨天晚上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接受白岩松专访时表示:


北京疫情第一时间被发现了;

这三天北京报告的病例数,将决定这波疫情的走向;

非疫区产地的食品是安全的。


来看看这些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目前北京疫情处于哪个阶段?

吴尊友目前看来,疫情在早期就被及时发现了。首先,几乎所有的病例都指向一个来源,即新发地市场,没有造成广泛的传播,这说明它还在早期。其次,从病例特征看,疫情一般有两个特征,即家庭聚集性或医院聚集性。目前北京没有明显的家庭聚集特征,也没有观察到患者间的交叉传播。可以说,北京疫情第一时间被发现,精准定位在新发地市场。


如何研判未来疫情走向?什么时候是这次疫情的关键时间?

吴尊友:未来三天北京报告的病例数将决定这波疫情的走向。由于北京在11日出现疫情后,很快就响应了。对于那些已感染的病人,要发病的话,也就是在明、后两天(16、17日);如果明、后两天的确诊病例数不出现大幅增长,可以说这次疫情就基本稳定在这样一个规模了。


市场上的食品还安全吗?

吴尊友:首先,海产品、肉产品并没有被认定是疫情源头。其次,只要这些产品的产地没有发生疫情,那么这些地方的这些食品都是安全的。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如果产地来自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在生产环节中造成污染,又是通过冷链运输,那么这种污染是有可能的。对此,我们要加强检疫。


对普通老百姓来说,现在市场供应大部分都是来自非疫区的,所以没有必要过度担心。此外,在处理这些食品的时候要注意卫生,特别是生食熟食的器皿不能交叉混用,尽可能不要吃生食。


炸酱面,请加油啊!



【小青菜综合编辑】
来源:上观新闻,央视新闻,新民晚报,看看新闻Knews,上海电视台,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人民日报,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