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北京2天72例确诊!3省出现关联病例!张文宏带来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千万别大意!

这两天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新情况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消息

6月13日0时-24时,北京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例,阳性检测者1例。其中,在新发地市场工作者27例,曾直接或间接暴露于新发地市场者9例;通过主动就医发现11例,疫情溯源筛查主动发现25例。


6月14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表示,针对北京病例数增加的情况,通过流行病学调查,病例发病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


此外

辽宁、河北、四川三省

新增确诊或疑似病例

均与北京确诊病例有关


6月13日0—24时,辽宁省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6月12日沈阳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系北京市6月12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


6月1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例(系北京市6月11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6月14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系北京市6月11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6月14日0-24时,四川雅安市新增疑似病例1例。新增疑似病例刘某,女,6月9日从北京乘机抵蓉后,乘私家车抵达雅安市石棉县,其丈夫系6月13日北京确诊病例。该病例于6月14日到雅安市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管理,随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目前病情稳定。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昨天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上强调:


此次聚集性疫情与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高度关联,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疫情扩散的风险很高,要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今天上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17场例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介绍,6月14日,北京核酸检测机构共检测76499人,结果阳性59份。其中地坛医院在院病例27份,新增确诊21份,有待诊断的阳性11份。


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经向北京派出专家组指导防控工作。


新发地市场所在的北京市丰台区花乡(地区)乡疫情风险等级目前已经升级为高风险地区,另有至少10处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6月13日和14日,全国多地发出提醒:如非必要,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


张文宏深夜发微博

带来一个好消息

一个坏消息


昨天23:06,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微博就此事发文,他认为,精准防控不伤全局,将是中国抗疫常态。他同时带来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



张文宏表示,好消息是所有病例都与新发地市场有关,没有看到无传播途径的病例,说明防控处于疾病扩散的早期。按照目前的处置力度与速度,这场疫情可控。


坏消息是,新发地市场的吞吐量惊人,后续是否会出现新的爆发点现在不可知。


张文宏呼吁,希望大家尽快恢复正常生活,保持生活中的防疫好习惯,全国各地的医疗单位,特别是发热和呼吸感染门诊常保警惕性。


6月12日,张文宏曾发文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中国会持续处于“接近零(本土)病例”的状态,而并非“无病例”,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因此采取过度防疫,终止经济和民生的复苏。


疾控专家最新发现:


新发地病毒基因测序来自欧洲方向



北京市疾控中心杨鹏表示,北京新发地的病毒溯源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过全基因组测序发现病毒是从欧洲方向来的,初步判定与输入性有关。”


“但病毒到底怎么来的,还无法确定。有可能是污染的海产品或肉类,或者进入市场的人通过分泌物进行传播。


北京疫情传染源究竟在哪?

疾控专家:有两种可能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


北京市曾经将近60天没有出现病例,不应该是北京当地自然发生的。那么这种输入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污染的物品带到了北京,还有就是感染的人进入北京造成的传播扩散。


最后,小侬还是要不厌其烦地再次提醒大家!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按要求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忘保持社交距离,是对自己负责,也对社会负责!


战疫还没结束,千万不要大意了!


扫一扫关注侬好上海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网、北京发布、北京日报、河北省人民政府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