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假卖口罩行骗!自称美国人、十八线男星…上海警察蜀黍怒了!

目瞪口呆

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口罩变成了“紧俏货”


然而却有人利用这一点


动起了“发国难财”的黑心!



近日

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刑侦支队

与虹桥龙柏派出所协作

抓获了一名诈骗嫌疑人

该男子自称有私人飞机

可以从国外运回口罩

有爱心人士欲购买大量口罩

捐给疫情严重地区

预付了16万元订金

却被其用于奢侈消费


到案后面对民警质询

颜某并不配合还百般抵赖!

民警戴佳伟有些火了:

“现在什么情况啦,疫情这个样子,你拿(买口罩)这种事骗人家!我问你,你还是中国人伐!



万万没想到颜某居然大言不惭地说:“我已经拿到绿卡,我要做美国人。



警察蜀黍顿时怒了:“不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也就算了。不要脸到这种程度,作为中国人,你连承认自己是中国人的勇气都没有!



颜某交代,货物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他编造的谎言。经查,颜某曾因伪造机动牌照和吸毒被公安机关处罚。2018年他随父母去美国,2019年12月回国。所谓其父母在美国开大公司,做慈善,有私人飞机更系子虚乌有。


有人说


疫情就像一面“照妖镜”


让一些人现出了原形


近日另一起口罩诈骗案


嫌疑人居然是某十八线男星黄某?


警方公布了黄某的作案细节:


2020年2月1日上午,家住浦东的陆女士来到浦东公安分局王港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家中通过某贴吧寻找到一位卖口罩的商家,然后通过微信联系,商定以每个单价0.9元购买40万个口罩,并已预付定金人民币10.7万元商家收到预付款后,要求陆女士自己去扬州提货,当她赶到扬州后却无法找到提货地点,遂发现自己被骗后报警。


接报后,上海市公安局刑侦总队会同浦东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过缜密侦查、综合分析,确定一名叫黄某某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了他在广东省陆丰市的藏身地。


在广东警方的支持下,犯罪嫌疑人黄某某于2月5日上午被当地警方抓获,并当场缴获作案用的手机、电脑、银行卡等物品。 



经讯问,黄某某(22岁,广东人,无业)交代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发现群众急需口罩等防护装备,遂以出售口罩为名通过网络诱骗他人购买进而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而事实上,黄某某根本没有口罩可供出售同时,黄某某还交代了另外两起案件,总案值人民币28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


这名嫌疑人随后被证实


竟然是曾参加过综艺《以团之名》的男星


乐华娱乐旗下艺人黄智博!


就是这个人↓



令人无语的是,在被捕的前一天(2月4号),黄智博还在微博发布手写信,支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者,表示“我们同心协力打赢这场战疫,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也是黄智博迄今为止发布的最后一条微博。


真是太讽刺了!


2月13日,乐华娱乐发表声明,表示与黄智博解除《训练生合约》,强烈谴责利用疫情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并针对此事件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深表歉意。


没想到上节目没红,却以这种方式出名了。真是自毁前程!


在此,小侬要提醒大家:


购买各类防护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


一旦发现诈骗行为,请及时拨打110!


扫一扫关注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新民晚报 记者 胡彦珣、新民眼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