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首例!染病男子隐瞒真实行程,致55人隔离,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害人害己!

2月13日,上海市公安局金山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故意隐瞒真实行程的新冠肺炎患者李某平(男,60岁,现住上海市金山区,已治愈出院)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市公安局副局长陈臻介绍,这是此次疫情以来,本市第一起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案件。

经查:


1月25日,李某平从重点地区返沪回到位于金山区朱泾镇的家中。


1月26日至31日,李某平因咳嗽等症状多次前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就诊,在就诊过程中,李某平始终隐瞒从重点地区返沪的事实。期间,其还多次出入公共场所。


2月4日,李某平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导致55名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造成严重后果。


2月13日,李某平治愈出院,警方依法对其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


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广大市民应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积极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对违反《上海市公安局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的通告》的行为,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依法打击处理。


疫情当前,

千万不要隐瞒

自己的真实行程、发病情况

别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

当作儿戏呀!


扫一扫关注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陆梓华 见习记者 张泽茜 @警民直通车-上海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