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又一世界级公园!媲美纽约中央公园!

太嗲了

今后,


在上海人逛公园的清单列表里,


又将多一座世界级的公园啦!


这座公园选址在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地,命名为世博文化公园。


总用地面积188公顷,陆上面积相当于8个延中绿地那么大,成为上海中心城区最大的滨江绿地。



它不仅包括了目前已经建成的后滩湿地公园,未来还将拥有上海大歌剧院、国际马术中心等标志性建筑,以及世界花艺园、温室花园、双子山、江南园林等景观。


今年上半年,全面开工建设!


到底有多赞,请跟着小侬先睹为快:


地标

世博花园


世博文化公园所在的地方,承载着上海人对于世博会的记忆。


于是在“世博花园”片区,就保留下了俄罗斯馆、卢森堡馆、意大利馆、法国馆这四座建筑,诠释着“永不落幕世博会”的空间主题。



地标

七彩森林


七彩森林,是率先启动建设的一个区域。公园里的乔木比例完全对标纽约中央公园,覆盖率达到65%-70%。其中750棵乔木保留了原来的,还将新种1.8万棵乔木。


乌桕、黄山栾树、北美枫香、北美红枫……一棵棵色叶树也将陆续在此安家。随着季节变化,或绿,或黄,或红,呈现出不同的色彩。



地标

双子山


高48米的双子山是一座“生态山丘”,站在制高点,就能俯瞰整个公园全貌哦!


双子山以上海本土山体形态——九峰三泖为自然原型,运用堆山理水的造景手法,形成五彩斑斓、山水相应的景观。


更厉害的是,双子山拥有仿自然山洞、一线天等景观,还引入了自然之光、自然之声。周末带上家人,或者约朋友一起登高望远,也是别有一番乐趣啊。



地标

上海大歌剧院


魔都首座世界级一流歌剧院终于要来了!


上海大歌剧院是世博文化公园的另一大文化地标。今后,上海人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茶花女、图兰朵、卡门、奥赛罗等等这些世界著名的歌剧啦!


与之相邻的音乐广场,以卢浦大桥、湖区为舞台背景,未来可以开森林音乐会、草地音乐会主题。在大自然里享受音乐的灵动,简直太棒了!



地标

温室花园


新建的温室花园也是世界级的,位于公园中心,融于山水之间,总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


建筑利用上钢三厂老厂房进行改造更新,将成为上海人赏花的好去处。



与温室花园相邻的世界花艺园,定位为:常年美丽、精致的中国版“布查德花园”、“上海最美花园”,今后将举办中国切尔西花展。爱花的朋友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地标

马术公园


今后这里还有高大上的马术运动。马术公园将作为世博文化公园的一部分,成为上海的一座新地标,你期待吗?


而且,世博文化公园周边交通也很方便:


地铁7号线后滩站、地铁13号线世博大道站,还规划有长清路公交枢纽、19号线地铁世博大道站以及后滩站。



是不是蛮好白相额?

又能放松身心,又能获得艺术熏陶!

逛上一整天都不够呢!



公园建成预计需要2年,

到那时候,

阿拉上海又多了一个值得骄傲的理由!

真是太棒啦!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海发布 @新民晚报 部分效果图来自@上海地产集团,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