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交大老教授,竟把家产留给保姆和同事

网友炸了!

老年人身后的遗产问题


经常会引发家庭矛盾


甚至闹上法庭


最新一期的《案件聚焦》节目


讲述一位老教授遗产引发的纷争


令无数网友唏嘘!



谢老先生是上海交大退休老教授,妻子何女士已于十年前去世,两人没有子女。


2017年8月,谢老师也因病去世,却留下遗嘱,把房子和所有家产全部赠给保姆小谢和老同事褚阿姨!


原来,谢老师在2014年和2016年分别写了2份遗嘱,其中写到:


“股市里约90多万元赠予保姆小谢。”



“妻子何女士和他名下房产赠予好友褚阿姨和保姆小谢,以报答多年来的帮助和照顾。”


“家里东西和存款全部送给保姆小谢。”


“等到住房卖了,款到手后,保姆小谢方能离开这个家。平时大门钥匙不能脱手,给我看护好这个家。”


遗嘱最后又再次重申:


“房产证和大门钥匙我交给了小谢,千万不要轻易脱手!”


2016年的遗嘱还请了另外2位老同事签名作为见证。



然而谢老师的遗嘱却引发了一场官司!


原来,谢老师还有个100岁的丈母娘、也就是何女士的母亲——林老太,目前住在养老院,平时由护工和侄女侄女婿夫妻俩照料,脑子还清楚。


谢老师生前居住的这套静安区的房子,以前是夫妇俩和林老太三人同住,房产证上也是他们三个人的名字!



林老太的侄女婿顾先生说,老太太人还在,她的家却要被作为谢老师的遗产分割,这于情于理都说不通。


另外顾先生还表示,谢老师从病重到去世,保姆一直没有告知他们。保姆和褚阿姨两人处理了后事,直到谢老师去世后一个多月,遗体都火化了,才通知他们。


对此顾先生非常不满。




但是在褚阿姨这边,她也感到非常委屈。


褚阿姨是谢老师在交大工作时的同事兼好友,两家人是30多年的老朋友,“90年代踩着黄鱼车给对方搬家送货”那种交情。


十年前何女士重病时,拜托她今后多照顾谢老师。



何女士去世后,褚阿姨夫妻俩各方面都很照顾谢老师,帮他联系医院、老同事、老朋友。他在家待得太闷,夫妻俩还把他接到自己儿子家过年。


一次谢老师摔跤摔成腰椎骨骨折,疼得人无法动弹,半夜一个电话,褚阿姨夫妻俩马上赶来,帮忙联系医院等事宜,动手术的时候,是褚阿姨的老公把谢老师抱上手术台。



现在被人非议是为了财产才照顾谢老师


她感觉受到了侮辱


 

而住家保姆小谢,一直负责谢老师的吃喝拉撒,跑腿配药,一直照顾他到离世。


据她表示,谢老师生前关照过,说去世后“不要通知亲属”。



保姆小谢和褚阿姨的律师认为,遗产这么处理是谢老师的意愿。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林老太唯一的女儿何女士2009年过世时,双方并没有就遗产进行过处理,也就是说,这套房子有谢老师、何女士、林老太三个人的份额! 


这三者不能混为一谈,真是剪不清、理还乱啊!



最终经法院审理后判决:


房产归褚阿姨,小谢以及林老太三人按份共有:


其它家具、存款等财产,则如谢老师遗愿,归保姆小谢所有:


谢老师爱人何女士股票账户内的财产,归林老太所有。



看完这一期节目


网友们也炸开了锅!



你对这个事怎么看?


本文来源:公众号“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案件聚焦、新闻坊、微信各路网友、网络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