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据说上海人家里,天天都有这样魔性的对话!不信你听听看


这几天冷了guoguo抖的我

听阿拉姆妈和囡囡茄山湖

……汗啊笑册来了


哦哟真的

阿拉上海hop(沪普)

绝对是方言里的段子手呀

其实上海人家屋里厢

这样魔性的对话天天都有

不相信侬听听看

▼▼▼



下面为三段对话的文字版

请侬捂好肚皮


侬冷伐?


外婆:宝宝,天冷了,侬幼儿园困中高冷伐?鼻头(被子)波(薄)伐?


宝宝:不冷,老师开空调搿。我热得手阿伸出来了,老师叫我放到鼻头洞(被子)里盖盖好。


外婆:手是不能伸出来的呀,鸡膀(肩膀)一定要盖好,不蓝要咚(冻)的呀。来,今朝穿新的niong线衫,侬幼儿园吃饭要碗栽(碗)欧了前面点(人靠前一点),不要有杰作(油渍)滴了一塌糊涂(到处都是)摊蛋(坍台)的。


宝宝:我不要穿这个钢铁侠衣服,我就喜欢原来那件光头强。


外婆:扎光榔头(穿光头强)慢叫(以后)你头发也要变少来?戆特侠(钢铁侠)才酷!宝宝乖!


侬想吃点啥?


外婆:囡囡侬嘴巴动起来,早饭吃了快点呀!这个是外公敌敌畏(特地)行花楼(杏花楼)给你买的八宝饭,你不是最喜欢吃的吗?哪能次(吃)了半天还有噶西度(那么多)啦!


宝宝:外婆,我已经吃了狗进狗出(太撑了)来!

外婆:你今天鸭梨(夜里)想吃撒?


宝宝:我想吃黄船(黄鳝)和花(虾)


外婆:花(虾)切了有一枪(一段时间)来。要么我去买你上次说蛮好吃的寒(咸)的风阿(风鸭)好嘛?


宝宝:风啊?风怎么吃啊?


外婆:风阿(风鸭),就是风里催啊催,催干特了的阿子(鸭子),阿子,就是那个会游泳,波(脖)子老藏(长)的。


宝宝:哦,那个有点昂(硬),阿婆,我想吃已死(盐水)的,你不要放辣火(辣酱)哦。


外婆:好的好的,个么外婆搿趟做已死阿(盐水鸭)不放花椒。


宝宝:我还想吃哈(蟹)


外婆:好的,外婆挑脏的哈(壮的蟹)最老句(拿手)来,保证有god(膏的)!帮你放泥高(年糕)炒,再放点你喜欢的头皮(豆腐衣)


乘马踏车去幼儿园!



宝宝:今天下雨,我可以乘外公的马踏车(摩托车)去伐?


外婆:马踏车不安全,你妈妈不让你坐,还是走路吧。不过等下路过玩具店,你不要坐那个米老楚(鼠)摇摇粗(车)了好嘛?不蓝(然)又要迟到啦!



宝宝:个么放学回来坐好伐?


外婆:好好好。


宝宝:讲好了哦,你不好辣椒皮(耍赖)的哦!


外婆:外婆啥辰光(什么时候)辣椒皮过啦?好了不要物理玛丽(啰嗦)了。嘎矮(那么晚)了已经,不要看《炸炸虾(猪猪侠)》了,快点从酥发糕头(沙发上面)下来,今朝又要矮(晚)了


宝宝:外婆,你帮我到房干(房间)里找找今天要还给Judy的那本苏(书)吧!


外婆:侬一天到晚擦(差遣)外婆哦!是小泳(熊)猫那本伐?老早帮你书包里放好了,苏的封面被你约(折)坏了,你要跟人家九弟(Judy)打个造福(招呼)的。AU(还有)昨天和蛋牛(Daniel)交换的百结熊(北极熊)玩具记得还给人家……好了动作快一点,急死人了!


听懂了的侪是上海人!


问问侬屋里的大小宝贝

每天会有这样可爱的对话伐?


00、10后额上海小囡

在50、60后祖辈的锤炼下

你们嘴边呼啸而过的ho…p

将是魔都天空里

最妖娆的那朵云彩!



音频及文字by小青菜,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标签:沪普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