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盘点那些有槽点的上海路名

这个槽我能吐一年

魔都很大,每天行色匆匆地走在路上,不知你是否注意到了身边那些值得吐槽的路名了呐?小编整理了些有趣的路名,一起看看呗~


01.不能用上海话念



奉贤区五四农场附近有条小路叫五四支路,感觉也挺正常的。不过用上海话一念整个画风都变了呐……



 

无独有偶,闵行区有条雅致路,看路名顿时觉得整条街都蛮高雅的!但你用上海话念念看……



闵行“野猪猡”!哎哟,这是什么鬼呀!



02.搞笑的路名


浦东新区有个即墨路,字面看还正常,念出来就觉得即墨路好寂寞啊!



黄浦区有条叫大兴街的,小编以前上学总经过那里。因为这个名字,好多不熟悉这条街的人,总担心会在这条街上买到大兴货



03.让人垂涎三尺


说到让人流口水的路名,先来份饮料吧。长宁区有条可乐路,看到这个路名,脑海里一定浮现出冰镇碳酸饮料!



事实上,它与碳酸饮料并没有关系~长宁区大多数路名来自贵州省,可乐路就是来自贵州省赫章县可乐乡,哈哈你涨知识了嘛!



 

到了正餐当然要有肉啦!火腿弄位于黄浦区大东门里、复兴东路旁。据记载,火腿弄过去是集中制售腌腊食品的地方,所以得名火腿弄。



不过这个说法,弄堂口的老先生可不买帐啦。他认为弄堂弯弯曲曲的,所以才叫火腿弄~



饮食光有荤菜可不行,要荤素搭配才营养。中华路尚文路公交站附近,一条弄堂的名字饶有味道,叫做面筋弄



这条弄堂随处可见上海市井生活气息。据说,以前巷弄口有卖油面筋摊贩,因此就叫面筋弄了,感觉好随意哟~



最后当然是一道下酒菜啦!小东门十六铺的里边有个外咸瓜街,看路名,你以为这是道素菜?大错特错啦!



 

此咸瓜非彼咸瓜,而是咸鱼!当年卖咸鱼的都是宁波人,宁波话“咸鱼”发音为“咸瓜”,久而久之,这条路就叫外咸瓜街啦。



04.上海的高度与速度


问:上海运动员里最有名的两个人是谁?


答:姚明and刘翔。



问:上海有姚明路吗?


答:有啊,在松江。



问:那上海有刘翔路吗?


答:确切而言,没有。不过有条浏翔公路,在嘉定。



05.成双成对好口彩


前程路锦绣路位于浦东干部学院附近,两个路名一组合——“锦绣前程”,这口彩我给满分!



浦东新区还有观海路听潮路,这两个路名一组合,颇有面对大海,观海听潮的气势。



说到诗意,闵行区也不甘示弱,疏影路水清路相互组合就是一首诗“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



06.生僻字路名


黄浦区有条杨浦区有条,有多少知道这当中两个字怎么念嘛?



哈哈哈,有意思吧。如果你发现身边有意思的路名也欢迎补充哟!


【二条侠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砌长城qi34 ssang2 ssen4

释义:意为打麻将。例:伊退休之后,天天拉屋里砌长城。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