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今年坐高铁就能玩遍全国啦!

超方便哒!

跨进猴年,上海人又迎来好消息啦!小侬获悉,上海铁路局今年已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阿拉坐高铁几乎就能玩遍全国了!


从上海出发,12小时以内就可到达黑龙江、吉林、辽宁、北京、河北、山东、河南、陕西、湖南、湖北、福建、江西、广东、广西、贵州、天津、重庆、江苏、安徽、浙江等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其中5小时可到武汉,7小时可到广州,9小时可到贵阳,12小时可到哈尔滨!



听上去就好赞对不对!就让我们避开节假日高峰,去看看这些地方最美的样子吧~~!


上海→婺源(江西省)


时间:4小时20分

票价:269元


最美季节:3-4月


江西婺源堪称“中国最美乡村”,每年3-4月油菜花盛开,高高低低的梯田顿时变成一片金色的花海,油画般的美让人心醉,绝对不可错过!


必尝美食:徽菜



清蒸荷包红鲤、粉蒸肉、糊豆腐、糖醋鹅颈等。


上海→武汉(湖北省)


时间:最快4小时51分

票价:301元


最美季节:3-5月



武汉好玩的景点很多,有天下第一楼黄鹤楼、佛教圣地归元寺、百年老街江汉路、户部巷等,如果你在春天去,武汉大学的樱花海洋更是不可错过之美。


必尝美食:鄂菜



清蒸武昌鱼、热干面、豆皮、黄焖甲鱼、皮条鳝鱼、橘瓣鱼圆、洪山菜苔炒腊肉等。

上海→长沙(湖南省)


时间:最快4小时24分

票价:478元


最美季节:10月—次年5月



长沙风景秀丽,不仅是发现了马王堆汉墓的历史名城,更是革命的摇篮。秋天可到橘子洲赏红叶,冬季可上岳麓山赏雪。每周末都会上演的橘子洲焰火更是浪漫到不行!


必尝美食:湘菜



臭豆腐、口味虾、剁椒鱼头、糖油粑粑、毛氏红烧肉等。

 

上海→天津


时间:最快4小时56分

票价:508元


最美季节:春秋两季



天津和上海很像,依河而建,有很多历史遗留的欧式建筑,逛逛意大利风情区和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感受异域风情,摩天轮“天津之眼”在晚上更是美轮美奂。


必尝美食:天津菜、津门小吃



天津三绝(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天津八大碗、曹记驴肉、八珍羊腿、锅巴菜、小宝栗子等。



上海→厦门(福建省)


时间:最快6小时19分

票价:449元


最美季节:3月-5月,9月-10月



一座美如明信片般的城市,除了有文艺青年最爱的鼓浪屿,还有浪漫的厦门大学、香火旺盛的南普陀寺、胡里山炮台、小清新的曾厝垵,慢节奏的惬意生活让人来过就会爱上。


必尝美食:厦门小吃、海鲜



蚵仔煎、姜母鸭、土笋冻、南普陀素菜、黄则和花生汤、海鲜沙茶面、烧仙草等。


上海→青岛(山东省)


时间:最快6小时28分

票价:518元


最美季节:4月-10月



美丽的海滨城市,空气清新,有着漂亮的海岸线和各种海滩。每到夏天,就成了玩水的圣地,吹吹海风,吃着海鲜,再来一个青岛特有的袋装啤酒,非常享受~~


必尝美食:各种海鲜



辣炒蛤蜊、大虾炒白菜、鲅鱼水饺、肉末海参、袋装青岛啤酒、流亭猪蹄、海菜凉粉、烧鱿鱼等。


上海→北戴河(河北省)


时间:最快6小时34分

票价:604.5元


最美季节:5-10月



北戴河是河北省秦皇岛市的一个区,从清朝开始就是有名的避暑胜地,这里有二十里长的优质海滩,天然海水浴场,还是全国九大最美日出地点之一哦!



必尝美食:各种海鲜



烤大虾、长城饽椤饼、回记绿豆糕、梭子蟹、鲍鱼、扇贝、皮皮虾等。


上海→广州(广东省)


时间:最快6小时51分

票价:793元


最美季节:10月-12月



广州好玩的地方就太多数不过来啦,现代感和历史感在这里奇妙地并存,小盆友喜欢的各种游乐园也应有尽有,珠江夜色更是出了名的美。广州地道的小吃、早茶更是不可不试哦!


必尝美食:粤菜



白切鸡、白灼海虾、明炉乳猪、挂炉烧鸭、蛇羹、油泡虾仁、红烧大裙翅、清蒸海鲜、虾籽扒婆参、虾饺、肠粉、艇仔粥、猪肠露、云吞面、奶黄包、马蹄糕等等……(救命我好饿……)



上海→贵阳(贵州省)


时间:最快8小时59分

票价:734.5元


最美季节:3月-10月



贵阳是一座神奇的城市,夏天别的城市如火炉一般酷热难耐,这里还是舒爽依然。3-10月可以赶上很多苗族节日,感受少数民族的风情。独特的喀斯特地貌更是造就了各种美丽的自然风光。


必尝美食:苗家菜



酸汤鱼、豆腐圆子、酸汤丝娃娃、炖鸡饭、豆米火锅、状元蹄、泡椒板筋、八宝甲鱼、肠旺面等。



上海→桂林(广西省)


时间:9小时

票价:659.5元


最美季节:4-10月



小时候课本上描述的“桂林山水甲天下”深深印在我们脑海里,不如找时间去亲眼看看。漓江、象鼻山、南溪山、七星岩、明代王城、龙脊梯田、兴安灵渠、资江漂流、八角寨……仿佛走了一幅山水画。


必尝美食:广西菜



桂林米粉、啤酒鱼、恭城油茶、桂林田螺、马蹄糕、尼姑素面、荔浦芋扣肉、白果炖老鸭等。


上海→西安(陕西省)


时间:最快10小时36分

票价:338元


最美季节:3月-5月和9月-10月



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西安,有着雄伟的古城,保留原貌的明代城墙,还有必须亲眼看看,才知道有多壮观的秦始皇兵马俑。


必尝美食:西北风味面食



西安凉皮、biangbiang面(裤带面)、牛羊肉泡馍、腊汁肉夹馍、臊子面、辣子蒜羊血、石子馍等。


上海→大连(辽宁省)


时间:10小时41分

票价:836元


最美季节:5月-10月



大连有着绵延的海岸线,历史的原因使大连的建筑也颇具各国特色,俄罗斯和日本式的建筑特色尤为明显。除了玩沙滩,吃海鲜,老虎滩海洋公园也很值得一去。


必尝美食:鲁菜、海鲜



清蒸灯笼鲍鱼、五彩雪花扇贝、咸鱼饼子、大连虾酱、炒海肠子、海珍品海参、拌海凉粉、海鲜焖子等。


上海→哈尔滨(黑龙江省)


时间:12小时14分

票价:977.5元


最美季节:12月—次年1月



没想到哈尔冰辣末远的地方,从上海坐高铁也能到啦!哈尔滨有“东方莫斯科”之称,一到冬季就变成白色的雪国,能感受与江南水乡迥异的景色!周边景点也超级多,可以不重样的玩上好几天!


必尝美食:东北菜、俄罗斯大餐



锅包肉、杀猪菜、马迭尔冰棍、冰糖雪蛤、得莫利炖鱼、地三鲜、汆白肉、熏五香大马哈鱼、格瓦斯、哈尔滨啤酒、糖葫芦等。


以上这些还只是一小部分哦,这些已开通的线路,马上可以说走就走!


等今年6月沪昆高铁完工后,从上海坐高铁最快8小时就能到云南了!真是超级期待呀~~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海铁路局、网络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砌长城qi34 ssang2 ssen4

释义:意为打麻将。例:伊退休之后,天天拉屋里砌长城。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