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式普通话续集来了!

过年就是要开心!


过年嘛就是要开心!快来看看大家都因为上海式的普通话闹出过什么笑话吧?


生活篇:


qianyh:有次请别人帮了个忙,说了些感谢的话,他回答说,别客气喔,我是顺大便(顺便)的,不是敌敌畏(特地)的。



苏丽平:邻居有位老太,别人来找她,她不想见,走到我家说:对不起!让我压一压好哇?(躲避一下的意思)真是笑煞人。



美羊羊:邻居上海大叔初到北京,某天,他抱怨昨晚没睡好,早上起不来(落啊落勿起)。于是他说,"我六也六不起"。结果没人知道他在说什么……



chris清秀:大学同学到我家吃饭(都不是上海人),我爸就说着一口上海普通话,很热情的招呼大家说:“大家船变吃船变吃,不要客气!”我还想什么船变,原来是随便吃随便吃。



violet:我老公经常用上海式普通话,比如汰浴(洗澡),可有个购物中心居然叫大悦城,用上海话讲就跟澡堂子一个意思啊。



猪猪猪竹子:舅舅以前对司机说,把车停在转弯锅子上(转弯处),人家司机想不通了。



老金-Wendy:小辰光,阿拉表妹叫我妈妈大姆妈,后来读书了,写作文说这周末我去了大母马家玩……



跟氧气同起坐:以前,我跟别人说丢脸,直译“今天好摊蛋啊”!



校园篇:


APPLE:小学辰光,语文老师有趟上公开课讲:小朋友们,把你们的小肚皮拿出来,然后有小朋友乖乖撩起了小衣服,其实是小图片啊小图片。



球球:幼儿园的时候把发烧说成发寒热,把5块钱说成5块项链,说的对面扮医生的小盆友一愣一愣的。



小伊布大冒险:念小学时,总务处老师在校广播里通知订课间点心、豆奶,说出来变成:“要订头奶的同学在几月几号之前交钱。”当时,大家就笑煞特啦。



Sherry:幼儿园时候,我得到了史努比公仔,回家很兴奋喊着这是水诺比,然后我爸听成了水糯米T_T



吃货篇:


黄海之滨2307:老公去上海出差到小爷叔家,婶婶请他吃大闸蟹。说要给他挑个壮的(肥的)说:捡个zang的,老公忙说不脏,不脏。



pinkylily:在海外留学,因为接触的都是其他城市的学生,跟他们说冰激凌再不吃就羊掉了(融化了),说完他们就很莫名地看着我……



手机总没电:别人送了盒杏花楼的月饼给我爸,爸爸拿起来就读:“夯(请发第四声)花楼”,我直接笑喷了,当事人还很无辜地望着我!



Josh Chou:我妈去四川吃火锅和服务员说:“小姐,再来份头皮(豆皮)”,结果把别人吓得魂都没了。



雅彤:跟外地人聊天:我不能吃花(虾),吃了花(虾)就要发额(过敏)。



兔兔嗡嗡:小时候绿豆汤读六豆汤,数来数去明明没有六种嘛。



工作篇:


banana:我上次和合作单位说,只要你生活清楚。(意思是让他工作做干净、漂亮),愣了半天不知如何表达。



乐妈:我同事有次买早点,给个大票面的钱然后等着老板找钱,老板较忙一时没找,同事就提醒说,老板我的灶头(零钱)还没给我了。



****:我同事对着北京的领导说“客户要翻毛腔了”,领导听得一愣一愣的!



物品篇:


肾虚少女Crystal:小时候以为碗的普通话叫碗灾,哈哈哈!



許禎妍:我麻麻一直会说,给我一个马甲袋(塑料袋)呀!哦哟那个,马甲袋!



平安是福:我家有一女宝,整天洋泾浜普通话“哎呀呀,我脸上有被子了。”过去一看,是痱子。“



手机总没电:人家问我热水瓶普通话怎么念?我很骄傲的回答:“昵丝瓶”,结果一直被人笑到现在!



春节里看这种让人笑破肚皮的上海式普通话,最扎劲啦!


图片来源于网络


【yoyo、二条侠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笑勿动xiao3 vak5 ddong1

释义:形容特别高兴。例:小明公司年会上中了一个大奖,真是笑勿动了。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