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今后上海这些地方将统统成为黄金地段!

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外滩、人民广场、徐家汇、静安寺、陆家嘴……这些都是上海人嘴里最叫得响亮的名字。但凡在这里工作或者居住生活,都会引来旁人无数羡慕嫉妒的眼神。


随着“一二五”新一波城市建设热潮,下面这些地方,都将成为上海未来的黄金地段哦!跟着小侬来看看,有木有你家附近的!

 

徐汇滨江

文化左岸+东方梦工厂


徐汇滨江板块北起日晖港,南至徐浦大桥,拥有滨江沿线8.4公里,是目前黄浦江岸一条最长的“绿色景观长廊”。


建设中的徐汇区滨江板块,规划总面积7.4平方公里,将逐步迁出一些老工业企业,拓展居住、商务、休闲、旅游等多功能配套。


 


根据规划,徐汇滨江将打造一条“西岸文化走廊”:众多工业塔吊、老船屋变身为徐汇滨江新的文化景观;部分废弃的航空油管、飞机仓库等还将变身为创意演艺空间;博物馆、图书馆等文化设施鳞次栉比;由梦工厂领军的众多影视制作、创意设计机构更是集体入驻这里。


△上海徐汇滨江“西岸传媒港”的核心文化娱乐地标“梦中心”效果图


“梦中心”将成为上海人休闲娱乐的全新地标:500座IMAX影院、美食广场、酒吧、精品超市、品牌旗舰店和四季不断的“兰桂坊娱乐生活街区”主题活动……徐汇滨江即将迎来华丽转身。

 

世纪大都会

浦东版“徐家汇”

 

世纪大都会,位于地铁世纪大道站旁,地处连接浦东金融中心与行政中心的重要地段。周边有轨道交通2、4、6、9号线四条城市地铁在地下穿梭;地面上,延安东路、大连路、新建路、人民路、复兴东路五条隧道交汇,被称为浦东版的“徐家汇”。


 

今后,市民乘地铁2、4、6、9号线到世纪大道,通过地下通道就可以直通各种购物、休闲、娱乐商业设施;而这里也将被打造成高档购物中心和商务办公合一的大型多功能综合都市服务中心。


△世纪大都会效果图


除了世纪大都会,陆家嘴金融城地区今明两年还将新增包括上海中心、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等商务楼宇,俨然又是一块吸金之地。

 

苏河湾

上海城市ABLE中心


“苏州河,弯又弯,弯到闸北最闹猛……”苏州河孕育了上海早期的繁荣,也见证着上海的历史变迁。而在流经闸北的乌镇路至浙江北路时,苏河湾优雅地划出了一道长达千米的亮丽弧线。



苏州河闸北段被称为“苏河湾”,拥有4.7公里的滨河带。作为上海市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苏河湾将建设成为上海城市ABLE中心(Amenity宜人,Business商务,Life生活,Environment环境),涵盖超高层豪华住宅、宝格丽奢华酒店、顶级会所、精品商业、SOHO办公、艺术家工作室、国际一流美术馆等多种业态,是一个融合艺术、人文、时尚、商业、居住及都市娱乐功能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建造于1920年的市优秀历史保护建筑新泰仓库即将变身时尚中心、1907年建造的怡和洋行所属怡和打包厂等历史建筑,将被打造成时尚艺术、高端商务场所。四行仓库将进行保护性开发,打造创意类产业……


△苏州河生态走廊将修建游艇码头,打造沿河休闲景观平台


△曲阜路林荫大道将串联起浙北绿地、悦广场、晋元商务公园等多个公园广场,成为城市里的“绿肺”。


此外,位于曲阜路、文安路东北角的悦广场将和大悦城一起,成为市民休闲购物娱乐的好场所。对了,此前小侬和大家分享的屋顶摩天轮,今后也会成为苏河湾的标志哦!

莘庄

造一座“天空之城”


莘庄地铁的上盖工程将于今年6月底开始破土动工啦!原本的莘庄地铁站分为南北广场,将由“空中平台”进行有效连接。在“空中平台”以下区域,是全天候换乘空间,可实现双层换乘。“空中平台”以上则为新社区的开发。



△图为北侧鸟瞰图


一期工程将开发整个南广场区域,建造三栋商务办公楼、一栋酒店和三栋精装高端住宅,与仲盛商业广场、龙之梦广场等组成一个“L”型的高、中端商业区域。



△图为商场北侧入口及南北路北入口视角


建成后的莘庄交通枢纽不仅要接入轨道交通1、5号线、17号线(原规划)和众多公交线路,还将为沪杭高铁和金山铁路设站。根据建设规划,莘庄交通枢纽将于2022年全部建成。以后不管去哪儿都会很方便呢!

 

前滩

3.0版的上海城市中心

 

上海世博会让人们知道了“后滩”,而浦东前滩,这个与世博板块仅隔一条川杨河的地方,也被寄予厚望——将用10年时间打造世界级CBD,成为“升级版陆家嘴”、“3.0版城市中心”。


 

上海最贵的国际学校——上海惠灵顿国际学校已经成为入驻前滩的第一个功能性项目。

 

根据规划功能定位,前滩未来将建设生态型、综合性城市社区,重点发展三大核心功能,即:总部商务、文化传媒、运动休闲。同时,围绕核心功能发展居住、酒店、商业购物等辅助功能,以及社区服务、专业服务、教育培训、休闲娱乐等配套功能。



△前滩规划效果图


最值得期待的前滩中心是一个面积为42万平方米的超大城市综合体,其中还包括一栋270米的前滩最高建筑。此外,新加坡莱佛士医院、市民体育公园等公共配套项目也将开工建设。目测未来这里会非常国际化呢!


大虹桥

亚太第一枢纽


之所以,最后一个写大虹桥,是因为它真的太大了!以虹桥交通枢纽区域为中心,从大虹桥概念辐射范围来说,闵行、长宁、青浦、嘉定四区为主要覆盖区域,同时,普陀和松江两区也在“大虹桥”辐射效应内。


未来的大虹桥,还将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虹桥商务区


上海现代服务业的集聚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的新平台,国内外大企业总部的汇集地。


虹桥综合交通枢纽


涵盖航空、高铁、城际轨道、城市轨道和地面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各种交通方式之间存在56种换乘模式,为世界首创。建成后日客流量将达110万至140万人次。



△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设计图


一公里地下连廊


连接虹桥商务区和国家会展中心,融交通、商业于一体,开通后,市民游客从虹桥高铁站步行至虹桥天地只需5分钟左右。


虹桥天地


年底正式启动运营。虹桥天地内面积约1.3万平方米的演艺中心,未来每年将在此上演数百场海内外的顶级展览和文化演出。


虹桥天地还将打造西上海最大的儿童游乐园,将规划1万多平方米的亲子互动区域,从日本、中国香港等地引进儿童游乐设施,并设置儿童职业体验园。


今后还将实现远程值机服务,乘客可通过值机柜台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及相关乘机手续。



△虹桥天地设计图


虹桥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将时尚、文化和水景作为主题,不仅引入高端商业品牌,还有各种文化休闲设施。蕴含江南特色的“苏州第一园”,承载历史文化的上海旧厂房,以及两座白金五星级酒店社区。


此外,还有万科中心、龙湖虹桥天街、虹桥绿谷广场,国内龙头房企纷纷在此“落户”,一起期待大虹桥来个大变样吧!!

 

--------------------------------------------


想不到吧!上海将来还有那么多超级赞的地方!


只要我们生活在上海,就有无限的未来可能。关注侬好上海,小侬将第一时间为大家挖掘上海的新鲜事潮流地!关注微信“侬好上海”(公众号:helloshanghai2013),也欢迎大家积极给小侬爆料提供线索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系侬好上海原创作品,请尊重知识产权,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图片来源网络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好好叫hao3 hao5 jiao1

释义:让别人恢复严肃态度,让别人说话或做事不要过于夸张。多指对异性动手动脚小动作的阻止。说快时为"侬好叫"。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