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左手米兰,右手上海!

1秒穿越到上海的正确方式!

听说这几天在米兰,大家都玩起了1秒穿越到上海的游戏?↓↓↓


到底发生了什么?



怎么好端端地在米兰,瞬间就感觉穿越到了上海?而且这自拍照竟然还毫无违和感...


呐呐呐,穿越这件事当然还只能YY一下,不过要想在米兰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阿拉上海的美景、美食、建筑、设计、时尚...2015米兰世博会上海活动周都做到了!



360度身临其境在上海


“360度上海”体验图片展,乘着米兰世博会举办的东风,在米兰中央车站亮相啦~


可别小看这么一个筒哦,它一亮相,就吸引了不少米兰市民走进去一探究竟!



原来这是用小型摄影直升机拍摄,通过特别设计软件拼接起一整幅立体的“上海天际线”,再制作成一个大型的筒型装置。观众进入筒内,就仿佛在外滩高空漫步,四周摩天大厦立体矗立,浦江两岸美景一览无遗,相当逼真!


参观的米兰市民纷纷拿出手机不断换角度、凹造型自拍。不少人都发出感叹:“上海看上去真是太酷了!”



这一刻,在米兰遇见上海!


紧挨着“360度上海”的筒型装置,“这一刻,在上海”城市印象展这几天也在中意城市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无论是外滩建筑群、老上海生活照、南京路的霓虹灯、地道传统小吃,或是上海市花白玉兰等...让每一个观众都看得津津有味,也让上海源源不绝地释放出独特魅力。



作为城市印象展的设计者之一,知名香港设计师陈幼坚说:“上海就像是一部24小时充满着精彩细节的电影,给了我源源不断的艺术创作灵感,在这里可以遇见无穷创意。”



香港艺术家师陈幼坚为上海形象推广活动设计的主题海报在米兰大街小巷近800幅


在米兰,上海阿姨跳得了广场舞,走得了旗袍秀!


在米兰世博会的中国馆外,同样热闹非凡!


500名上海阿姨的海派旗袍秀,婀娜多姿,引来各国游客的围观~谁说中国大妈只会跳广场舞?旗袍秀一样走得嗲煞特!



而且阿姨们可都是自费去的米兰哦,就为了展示我们的传统文化!



而小小身材也裹一席旗袍的上海小囡,更是萌到不行。她们中好几个都是5年前出生的世博宝宝,所到之处几乎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外国友人不停拍照合影~


意大利国宝级演员,本届世博会形象代言人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和小朋友们合影。澎湃记者 刘行喆 摄


除此之外,主题论坛、上海广播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也在米兰集中登场亮相,借着世博会的窗口向世界展示我们上海的新貌与海派文化!棒棒哒~



上海和米兰,时差7小时,看似截然不同的两种文化,其实不经意间隐藏了许多共同之处。不仅先后举办了世博会,就连其他方面,也有那么几分相似。不信?下面就来一番对对碰:


1时尚之都:老牌&新贵


米兰是世界五大时尚之都之首,拥有世界半数以上的著名品牌,这里是全球设计师向往的地方。


比起老牌的米兰,上海在时尚界的历史也堪称悠久。30年代的上海已经开始和国际接轨,如今的上海更是以自己的方式诠释时尚与流行。从渐渐做出影响力的上海时装周,到走向国际的时装设计师;还有上海街头衣着靓丽的姑娘们,都是这座城市的时尚名片~~


2金融要塞:广袤&集聚


时尚只是米兰的一个侧面,这座集中了全意大利90%金融交易的城市是个名副其实的金融中心,几乎与奥地利的经济规模一样大。


而上海的金融中心建设,也是万众瞩目,令人无比期待。


3漂亮的建筑:哥特&洋气


米兰城建于公元前四世纪,保留着众多古迹。在众多古迹中最别具一格的就是米兰大教堂,米兰大教堂不仅仅是一个教堂,一栋建筑,它更是米兰的精神象征和标志,也是世界建筑史和世界文明史上的奇迹。


用“洋气”来形容上海,相信很多人都不会反对。这座从一个小渔村渐渐发展起来的城市,从上世纪开始就成就了洋气的风格。有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的外滩,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4文化传承:浪漫&海派


作为文艺复兴的起源地之一,米兰为世界奉献了达芬奇和《最后的晚餐》,也保留了众多艺术家的作品。


相比之下,上海则以“海派文化”独树一帜。她是程乃珊笔下的梧桐落叶,是王安忆故事里的弄堂人情,是引发万人空巷的《上海滩》,是即将到来的周末,一票难求的电影节大片。



除此之外,米兰和上海还有一点相同,那就是这里的女人都很漂亮!


这样的上海是不是让你感到很骄傲呢?



图文素材除署名外来自: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中心大厦商务社区微信


【yoyo综合编辑】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好好叫hao3 hao5 jiao1

释义:让别人恢复严肃态度,让别人说话或做事不要过于夸张。多指对异性动手动脚小动作的阻止。说快时为"侬好叫"。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