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最美的两家博物馆,许你一次难忘之旅!

报名时间:10月1日—10月8日

一座博物馆可以成就一个城市,游历不同的博物馆其实是在梳理城市的过去,也是探寻未来的可能性。上海是一个海纳百川的城市,有着独树一帜的海派文化,从它各式各样的博物馆中就可以了解到。


10月12日,“美好近在身边•优倍2014年新民网微游上海滩”主题活动第三条线路即将开启!报名方式见文末。

本次活动主题为——海派博物馆之旅,带你游览上海最美博物馆!让我们在游览过程中解读上海、欣赏上海、领略上海所传承下来的海派文化和其悠久历史。


这次,我们这次去哪两个地方呢?往下看哦!


▌上海电影博物馆,走一回“星光大道”


不同于其他任何形式的博物馆,电影博物馆将人们的个人生活与记忆联系在了一起。参观者将在上海电影的故事中变成一个积极的参与者,共同分享从传奇的1896开篇时代直至今日3D电影风靡一时的点点滴滴。




1.有纪念意义的选址


上海是中国电影的摇篮,上海电影博物馆选址恰是新中国成立后上海电影制片厂的原址。



2.观赏独特的陈列品


不论是“中国动画之父”万籁鸣手绘的《大闹天宫》分镜头台本,还是荣获奥斯卡技术成就奖的“闪电灯”,还是模仿“风声雨声、枪林弹雨”的拟音室,上海电影博物馆以其独特的展示陈列和互动游戏,让人们身临其境。



3.亲自感受电影的制作


从看电影、拍电影,到“玩”电影,博物馆处处引人入胜。参观者可以走进录音棚过把“配音瘾”,也可以在拟音器前摸索着“制造”电闪雷鸣和子弹穿梭音效,还可以在动画工作室学一学水墨动画、黏土动画的制作小窍门。



▌上海玻璃博物馆,海派文化艺术的新地标


全国首家以玻璃为主题的专业性博物馆,生活中平凡的玻璃以创意的姿态诠释着纷繁想象力和无尽分享。



1.化平凡为神奇


上海玻璃博物馆,曾是一个火与热交融的玻璃工厂厂区。博物馆主体建筑为旧玻璃熔炉车间,参观者置身馆内,将感受设计所创造出的一系列新与旧的交替。



2.感受玻璃诞生的伟大时刻


走进这个全是玻璃艺术的世界,玻璃的历史,演变,制作过程,工艺都一一展现在你的面前,你仿佛置入一个全新的世界。另外参观者还有近距离观赏玻璃吹制的机会,体味玻璃、技艺与火的华丽共舞。



ps:以上两个博物馆市民前往都需要门票,但是跟着小侬游玩完全免费哦!



报名时间:


2014年10月1日—10月8日


通关题目:


1、以下上海哪家老字号以糟醉食品出名()

A.三阳 B.邵万生 C.杏花楼 D.冠生园


2、传统婚礼中,一般以一男孩“压床”,其寓意是()

A.辟邪 B.婚姻美满 C.求子 D.讨口彩


3、嘉定是上海市的一个区,以前为嘉定县,它是以()得名的。

A.原有地名 B.皇帝年号 C.传说故事 D.政府命名


4、奶牛在挤奶前,需要做什么帮助它放松?

A.在跑步机上跑步

B.泌乳按摩SPA

C.做扩胸运动


5、鲜牛奶是什么颜色的?

A.黑白奶牛色

B.呈乳白色

C.像蒸馏水般无色


通关方式:


1、关注微信“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有认证标记,也可在页末扫二维码关注)

2、回复微游3+以上5题的正确答案+姓名+年龄+联系方式给我们,就有机会被选中哦!


活动福利:


1、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侬粉,享受边行走边发现的乐趣。


2、在前4条线路中,我们将分别选出5位最积极的侬粉,晋级最后的老上海品牌之旅,角逐最优秀的“发现达人”。


3、终极大奖价值超5000元!至于是什么,小侬先保密!但保证让你扎台型!


4、所有被小侬选中参与线路游的朋友也将有一份奖品到手哦!


这么好的活动机会,赶紧跟着小侬一起去逛博物馆吧!


喜欢的话就关注我们并转发至朋友圈吧!


【田小鱼、浅浅综合编辑】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月份牌

13号 文艺女 老包子
看书是老包子最大的爱好,可以说,她绝对是个不折不扣的书迷!
每一天早晨醒来充满期待,就是幸福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