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怎么测核酸?进医保吗?何时能全球旅行?张文宏最新预测…

一文搞懂!

这几天

由于各地疫情防控政策不同

许多准备出差、休假的市民

自发前往核酸采样点接受检测

上海各核酸检测点人数明显增加


但大家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检测报告多久能出? 

检测费用是多少?


来,今天就为大家答疑解惑


检测多久能出报告?

(▲ 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供图)


据医院方面介绍↓↓
■ 出报告的时间一般为4-6小时,只需要在出行前预留时间前来检测即可。
■ 核酸检测的有效时间为7天。



检测费用是多少?
做一次核酸检测的费用,目前为↓↓

■上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为每人次120元(含试剂盒等耗材),新冠病毒抗体检测项目价格为每项40元(含试剂盒等耗材)。



核酸检测进医保吗?


据了解,上海将新冠病毒检测项目纳入本市医保诊疗项目目录↓↓

对本市参保人员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测的,按照本市基本医疗保险的规定予以支付。

鼻拭子与咽拭子的区别是?

(▲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供图)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王新宇介绍↓↓

咽部包括鼻咽、口咽、喉咽,三者的黏膜是连续的,均属于上呼吸道,核酸检测采样的咽拭子分为鼻咽拭子和口咽拭子,取样路径不同。


采集口咽拭子时

■采样人员会引导受检者张大嘴。

■ 然后用消毒长棉签在受检者喉咙处轻轻擦刮,收集两侧腭弓和咽、扁桃体上的分泌物。


采集鼻咽拭子时

■ 采样人员则会将消毒长棉签伸进受检者鼻孔,直达鼻咽腔深处黏膜,停留数秒沾取分泌物后取出。

 
11月13日,在第11届财新峰会:“重建全球信任”论坛上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谈了关于疫苗和疫情的最新看法
 
张文宏预测:2022年春天或许可以全球旅行


张文宏在会上说:“全球疫情达不到平衡,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中国也不能完全开放。新冠疫苗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如果不出意外,2022年春天,我们能重新背起行囊,到世界各地去走一走了。”




当然,张文宏说:

“这是有一个前提条件的,全球必须共同协作,如果全球还不能做到一起抗疫,那明年的春天也走不出去。

后年的春天行不行?我觉得也未必,所以最终大家还得在一个锅里吃饭,桌上的菜就是疫苗。”

 

全民接种新冠疫苗若不足六成

将难以阻止病毒蔓延


张文宏指出,新冠肺炎病毒已学会在人类社会居住,成为了“常住病毒”。另外,根据国内外追踪数据来看,病毒毒性并没有随着传染范围扩大而出现毒性下降。“这就意味着新冠肺炎病毒的致死率依然很高,如果没有疫苗,实现全球范围内的防控是不可能做到的。”


“不要指望疫苗今天上市,病毒明天就会消失,这是不可能的。”张文宏表示,疫苗的供应量及覆盖率决定着全球重启的时间表。如果重启的范围越大,那么需要疫苗的接种覆盖率更高。“随着疫苗上市,世界不同国家的国民陆续接种,这一覆盖过程或将持续一年至两年。”


张文宏表示,现在关于疫苗的好消息频频传来,如果有效性达到90%,是不是意味着国家之间可以相互打开呢?其实作为新冠病毒这种传染率非常高的病毒,疫苗接种率如果没有达到60%,我们是无法杜绝传播与发病的。

 

“有了疫苗不一定行,没有疫苗万万不行”


对于是否需要人人接种疫苗,张文宏认为可总结为两句话,“有了疫苗不一定行,没有疫苗万万不行。”会上,张文宏说,“对于人类常驻病毒的清扫,人类几千年的历史中没有一次是靠人类自身,(即)日子过着过着这个病毒就没了。”


张文宏举例道,从1918年大流感至今,包括HIV全球大流行、登革热反复、寨卡出现,这些传染病在缺少疫苗的情况下均难以根除,而尽管2003年SARS在疫苗出现前就消失踪影,但张文宏指出,SARS当时并不算引起大流行,其从出现到消失,全球仅有不到1万人感染。


他认为,等到新冠疫苗接种率达到60%或70%以上,新冠病毒将降格成为一个病死率较低的常驻病毒,类似流感。


张爸的话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啊虽然疫苗的脚步近了但目前新冠疫情仍未结束
大家的防护决不能放松!
准备出差、休假的同学请了解好目的地城市的防控要求
出行前留足时间做好核酸检测哦~

 

【小青菜综合编辑】


来源:新闻坊,上海发布、劳动报综合上观新闻、看看新闻、劳动观察客户端,央视网、人民日报客户端、新民晚报新民网、今晚报,光明网,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