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这座89岁神秘“古堡”终于亮相!免费参观预约太火爆…

11月14日开放

  说起魔都最洋气的“网红打卡地”,上生·新所必须拥有姓名。

  无论是潮人网红,

  还是历史建筑爱好者,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心之所向~

  好消息来啦~11月14日(本周六)上生·新所里的又一座重要历史建筑89岁的神秘“古堡”

  孙科别墅将正式对外开放!

  以往我们只能远远地看它掩映在枝繁叶茂的绿植里


  又或是从空中俯瞰它的样貌

  想象它的故事

  现在,我们可以大大方方地走进去,身临其境地感受上海滩传奇老洋房。

  说起位于番禺路60号的孙科别墅,这是每一个爱好上海老建筑的人心里的一片“白月光”!

  它不仅是孙中山先生之子孙科的旧居,也是世界著名建筑大师邬达克在上海的一件经典作品。

  作为上海滩最传奇的建筑师,邬达克为上海设计了近50余座优秀建筑,像是国际饭店、大光明电影院、武康大楼,市三女中等,每一座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

  了解了这些历史背景,

  现在跟着小侬一起走进修缮更新后的孙科别墅吧!

  目前,建筑外部的围挡早已拆除,经过大半年的整修,89岁的孙科别墅重新焕发了活力。

  之前修缮中的孙科别墅

  可以看到,这是一幢糅合了西班牙、意大利文艺复兴等多种风格的混合建筑。

  修缮完成后的孙科别墅

  孙科别墅采用砖混结构,建筑面积为1051平方米。作为上海市历史文物保护建筑,在修缮工艺上也有着很高的要求。

  “你看,这墙上的一片片像不像鱼鳞?”事实上,这种拉毛墙极其考验工匠师傅的水平。

  工匠师傅说,

  除了黄沙和水泥的比例要进行调配,这拉毛感基本靠手工来精修。

  而在别墅的一楼内,大量运用了很多尖拱以及圆拱等设计,整体有着别样的浪漫风情。

  贝壳形的拱门与屋顶,尖券门廊、螺旋立柱、鱼鳞状的外墙饰纹,精工细作的柚木楼梯,让整栋建筑兼具西班牙式花园住宅建筑和巴洛克古典大宅的美感。

  内部装修也十分考究漫步在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设计师当初的“良苦用心”可窥一二。

  落地窗景观阳台

  主要房间内都有壁炉

  其中,二楼主卧的木质百叶窗

  经过80年的风雨洗礼,基本残缺无法使用。

  为了尽量复原昔日场景,只能请来老师傅慢慢修理,甚至还使用到了部分老木窗进行拼凑,就是为了留给现代参观者想象昔日居住者的倚窗情景。

  修缮过程中,还在东侧的一间房间,发现了一扇隐匿之门,打开之后大吃一惊!竟然是一个长久未用的保险柜。

  原来这是孙科存放重要文件的地方。他的后人在来过现场后,才终于揭晓了当年孙科不让自己进去玩的原因所在。

  可以说,老建筑的每一处扶手、地板仿佛都有故事,这可能也就是老建筑的魅力所在。

  从底楼大厅迈出,眼前的景色豁然开朗。这是一处典型的中式庭院,其中名贵树木的年龄与老宅看齐。

  底楼南面正中央的一处微型喷泉——四只蟾蜍分立四角,向中间的蓄水池喷吐水柱,别有意境。

  花园小径以青石铺就,草坪、鱼池、碧树、绿植……若干株白玉兰繁盛开放,周围都散发着幽幽清香。

  看到这里,你想不想亲自去打卡这座89岁的神秘“古堡”呢?

  这里小侬要告诉大家,从11月开始到2021年3月份孙科别墅将会举办一些专门的艺术文化类展出~一边观展一边感受老建筑的魅力~真是一举两得了~

  首个展览“理想之地——上生•新所城市更新及历史文献展”

  将带你了解上生•新所一路走来历程

  展览时间:2020年11月14日-2021年3月14日

  参观限时免费,需要提前预约预约方式如下:

  ↓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侬好上海”公众号,在公众号对话框回复关键词sk进行查看!

  目前预约十分火爆~小侬帮大家查看了一下未来一周时间内预约名额都已满~

  *想要去参观的朋友,一定要收藏好预约页面,多多留意关预约时间,等待新的预约名额释放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新民晚报 @周到上海 @新闻坊 @邬达克纪念馆,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