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安徽阜阳确诊一例上海关联新冠肺炎病例!上海人行程卡变红了,怎么办?

继昨天上海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
又有最新情况:
今天安徽阜阳颍上县确诊一例上海关联新冠肺炎病例

11月10日,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确诊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兰某系11月9日上海市通报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密切接触者。

11月10日零时,经专家会诊后转运至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隔离治疗。经县级核酸检测,省市复核,11月10日8时17分兰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

病例兰某,男,50岁,户籍所在地颍上县慎城镇张洋社区,长期在上海某公司务工,返回颍上前同王某某一起在上海浦东机场从事机场货物搬运工作,在工作场所一直佩戴口罩,每次进入工作场所均测量体温。

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兰某于11月5日16时从上海川沙乘坐皖K58699客车返回颍上后,乘坐皖K5098J面包车回到张洋小区家中。11月7日,兰某和儿媳带孙子到颍上县人民医院就诊,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其他时间未外出。该病例居住地及所到场所已落实防控措施。

 

大家十分关心的——
昨天,上海确诊病例的8717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全部阴性!

今早(11月10日),来自市疾控部门最新消息,昨日确诊的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新冠肺炎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如下:
1、密接的密接186人,186人已落实隔离观察,已采样送检186人,检测结果均阴性。
2、目前已筛查相关人员8717人,已采样送检8717人,检测结果均阴性。
3、环境样本采集524份,已检测524份,检测结果均阴性。


钟南山又有最新提醒
▼周边疫情仍比较严重
昨晚,在全国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谈到抗疫经历,钟南山说:“我们不能够就此停止,因为现在的疫情还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周边,所以我们在科研上、在防治的水平上都要做更多的努力,为全世界贡献我们更大的力量。”


天津新增本土病例病毒溯源结果公布:高度近似!


11月7日晚,山东省德州市报告在进口冷链食品常规抽检中,发现一水产店从天津港进口的一批冷冻猪肉核酸检测呈阳性。

8日凌晨2时许,天津市防控指挥部通报,一名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该第138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

经患者呼吸道标本和相关冷库环境涂抹样本进行全基因组高通量测序和序列分析,9日测序分析结果显示:与北美3至6月份流行毒株高度近似,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I(北美分支)。

 

大家这两天又捂严实了口罩

今天,很多上海人发现行程卡下方【上海市】的显示变红了

 

 

对此,通信行程卡官方特别做出了说明


2020年11月10日0时起,行程卡将对包含中高风险区域的地市名称标记为红色,仅作为出行提示,不关联健康状况,具体管控政策请遵循各地联防联控机制。

截止2020年11月10日10:00,标记提示的地区有: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

  • 天津市

  • 上海市

 

所以大家如需出行

还请了解好目的地城市的防疫要求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

口罩戴戴好,防疫才有效!



【小青菜综合编辑】

内容来源:上海发布、北京日报、央视新闻、天津发布、新闻坊、通信行程卡、新民晚报 上海时刻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