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新一代上海交通卡来啦!这次全国280多个城市都能刷

太万能了

  曾几何时,上海人出门

  除了带上自己和手机外,

  最重要的就是带上交通卡!

  拥有交通卡,走遍魔都都不怕!

  坐地铁,坐公交车,

  打的,磁悬浮,金山铁路…

  统统都能刷卡

  上海人请注意~

  近日,

  新一代上海交通卡正式发售啦!

  

  它长这样↓↓↓

  特色

  可刷全国280多个城市

  20元押金可退

  在上海使用可享本地交通优惠

  今后上海人带上你的交通卡

  就能轻松走遍全国!


  【与原普通交通卡的区别】

  相同之处:

  同样不记名、不挂失、不计息,可退20元押金;两者在上海本地的充值、使用范围、使用方式、享受的上海公交优惠完全一致。此卡为新一代普通交通卡,使用时,需遵守《上海公共交通卡购买使用须知》。

  主要区别:

  (1)新普通交通卡带有“ ”标识,可在全国280多个城市使用,覆盖城市不断增加。

  (2)新普通交通卡和原普通交通卡的卡号位数不一样。此卡符合交通部标准的全国互联互通卡统一规定19位卡号,和之前原普通交通卡卡号位数不同。登录上海公共交通卡官网www.sptcc.com查询余额。

  认准标志——交通联合

  新版交通卡可以使用的范围真的扩大了很多!据小侬查询后发现:

  除了苏州、南京、杭州、无锡、宁波、绍兴、南通、扬州、嘉兴、温州等长三角城市

  还包括了:北京、天津、厦门、大连、广州、三亚、武汉、长沙、成都、西安、昆明、拉萨等绝大多数国内出行热门城市!


  今后,上海人无论是出差还是旅游,带上这张卡,再也不需要每到一个城市,费心去找当地的乘车码了。

  这张优秀的交通卡,哪里可以买到呢?请往下看~

  新上海交通卡(交联版)

  购买渠道

  交通卡陆家浜路服务网点(国定假除外)地址:陆家浜路1289号

  交通卡九江路服务网点(国定假除外)地址:九江路609号

  另外,在交通卡地铁22个自营网点也可以买到~

  充值渠道

  充值方式与原普通交通卡完全一致,即仅限在发行地(上海)的所有交通卡充值网点办理充值业务,范围如下:

  (1)人工网点:陆家浜服务中心(陆家浜路1298号)、九江路服务中心(九江路609号)、地铁站内交通卡服务点、邮政网点、良友便利、好德便利、可的便利、来伊份、大众票务中心、浦发银行等。

  (2)自助充值:地铁车站内自助服务设备;NFC安卓手机下载“上海交通卡”APP,完成实名认证后进行贴卡充值。

  要注意的是,如果去别的城市使用的话,最好事先在这张卡里充值足够金额哦~

  阿拉上海人手中的交通卡真是一张神奇的卡片

  不仅集齐了五种颜色——红黄蓝绿紫

  还各有各的功能~你手上的交通卡啥颜色?

  你知道它们有什么区别吗?


  紫色普通交通卡以及卡号以字母“U”开头的纪念卡、异型卡互通城市:

  太仓、金华、宜兴、宁波、绍兴、湖州、台州、常熟、昆山、江阴、淮安、启东、无锡、南通、泰州、长兴、舟山、嘉兴、义乌、温州


  绿色、黄色和红色普通交通卡以及11位卡号直接以数字开头的纪念卡、异型卡互通城市:

  苏州(公交)、杭州(部分出租汽车)、南宁(海博出租汽车)、大丰(出租汽车)


  蓝色普通交通卡以及12位卡号以C开头的纪念卡、异型卡:

  建议在上海本地使用


  没想到,小小交通卡原来还有这些区别呀~不过现在有了功能更强大的新卡,

  你准备让老交通卡退休吗?

  大家来说说看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东方网 @交通联合官方服务号 @上海发布,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