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连阿宝和范志毅都敢打!最凶卢美琳最后竟让人落泪?范湉湉自曝为《繁花》差点工伤!

被范湉湉圈粉

  《繁花》收视率一路飙升!火爆程度可谓前所未有。

  不得不佩服王家卫,第一次拍电视剧就大获成功!

  现在黄河路上,拍照打卡“至真园”的人,比武康路还要多!

  汪小姐吃的排骨年糕,生意好得来飞起来~外卖量暴涨超200%!

  就连和平饭店16888元一晚“宝总同款”套房,到了周末也是一房难求!

  本以为这部剧,导演只是找了几个大咖演主角。谁知随随便便拉出一个配角,都令观众们眼前一亮。

  比如群众呼声很大,人设强势彪悍又不失柔情的黄河路金美林老板娘卢美琳,由实力派演员范湉湉饰演。

  在她细腻的刻画下,卢美琳的鲜活个性与举手投足都牢牢抓住观众目光。

  有网友说,范湉湉演得太好了~活脱脱90年代上海女老板的一种类型:身材胖胖的,一口标准上海话,大嗓门,精明凶悍,无论是在饭店,还是服装店,或者是批发市场,都能见到这种类型的女老板。

  但就在昨晚,有多少人为卢美琳落泪了?

  抽到66,卢美琳以为转运了,却不知厄运刚来袭。

  在最新剧集中,金老板抵押金美林炒股全赔,林太上门要债。

  金老板因为害怕躲到窗户外,结果意外坠楼身亡。

  哀莫大于心死,悲莫过于无声。

  这时昔日泼辣的卢美琳,面对老公突然的离世,她既没有嘶吼也没有嚎啕大哭。

  镜头转向小江西,她也为金老板的死流泪,卢美琳轻轻擦掉小江西脸颊的泪,而下一秒情绪转变为愤怒暴打小江西。

  其实,金老板和小江西的不正当关系,卢美琳早就知道,只是一直隐忍不发罢了。

  最后的歇斯底里,是所有情绪的爆发,卢美琳彻底崩了,这段戏堪称“教科书”一般。

  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范湉湉透露了很多剧组日常拍戏时的小花絮,信息量很大!

  和王家卫拍广告

  也是一种“面试”

  范湉湉:每个上海演员知道《繁花》的时候都是万分期待的。我当时说赶紧去联系吧,哪怕是一个小角色我都愿意。但一开始并没有后续。没想到幸运从天而降,有一天公司给我发消息:王导说要找你拍个广告。

  我非常吃惊,广告?不是《繁花》吗?我说我必须去演,因为我明白,这可能是我的敲门砖,是我的面试——用一个大广告来面试,真可以的!

  我们拍的是汽车广告,几分钟,但也拍了十几天,没日没夜地拍。到最后一天我都很忐忑,要不要问导演《繁花》有没有我的位置啊?我皮薄,说不出口,只能拼命地想演好。杀青时导演拉住我,我刚想开口,他就说“《繁花》你要来”,当时我的内心真的已经泪如雨下。

  在王家卫剧组

  拍三五十遍都是热身

  范湉湉:这个剧组很公平,每个人进来的初期,三五十遍都是热身吧。

  范湉湉解释,王导拍的条数多很正常,因为我们一般都是单机拍摄,难度很高。前面走的20遍戏可能都是必要条件,演员也在这个过程中熟悉了台词、情绪。等人和机器已经很熟的时候,你才开始抠戏的内容。拍到后来,如果一条只拍一两遍就过了,大家会很吃惊:这条是不是不用了?导演是不是放弃我们了,是不是不爱我们了?(笑)

  和导演诉苦:

  天天吵架,

  吵得都要脑溢血了!

  范湉湉:卢美琳一开始的戏,都是比较爆裂的。导演叫我出来的时候,都要像狮子一样地冲出来,狮子吼啊。要未见其人、先听其声,所以我永远是先叫一声再讲话,嘴里有东西在吃,要么叼着牙签,要么在吃东西,永远是忙碌的、嘈杂的、速度快的。吵架戏肯定是非常累的啦。我跟红根那场戏下午进去拍,第二天早上天亮才从棚里出来。

  但导演也经常跟我说,美琳啊,你老吵也不行啊,你的柔软要给人看到一点的,我说那怎么看到呢?导演你现在给我安排的戏,我天天在吵,我都要脑溢血了。他说你放心,会有的。他是一个如此为配角着想的导演,真的谢谢导演的厚爱。

  “范家人”都特别凶?

  范湉湉大战范志毅

  指甲都断在肉里了

  范湉湉:像我和“范大将军”(范志毅)的戏,我们要对扯。王导说你跳起来去打他呀,抓他,你的凶劲要出来。我就跳起来打,但范将军纹丝不动,他人高马大,一身肌肉,我连抓的余地都没有,指甲还断在肉里了。

  我当时还去找导演撒娇呢。我说导演,你看我这指甲断了。他说,好的好的,快点找个502(胶水)给她粘一粘。没事,你继续跳起来打他。(笑)

  范大将军特意跑过来关照我说:我等会儿误伤你的话,你自己当心点,不要生气。他说他不是专业演员,不懂怎么避让,可能就是要来一点比较真的,真的人非常好。

  我们对吼的时候,导演在后面说:你们范家人怎么都这么凶啊?我说这场戏不是你安排的吗?导演在现场好开心啊,一直说“世纪大对决”,范志毅对范湉湉,看谁结棍。

  请宝总吃耳光

  紧张了一个多月

  苦练空抡100多下

  手差点脱臼

  正式拍摄一条过

  胡歌出演的宝总替汪小姐扛下卢美琳一个耳光,打得观众都心痛。范湉湉自曝,耳光戏自己其实压力很大。

  范湉湉:导演平时对我很好,经常都是表扬、鼓励,让我觉得不能辜负导演的期待。但那场戏他给了很大的压力,也是这种压力,最后那一耳光我全部都宣泄出去了,造就了那么经典的一幕。

  当时拍完大家欢声鼓舞,就差放鞭炮、开香槟了。我一个人站在原地反而有点失落,打人的人压力也很大,很痛苦。导演跑来跟我说,你看看汪小姐有人保护,你们家这个男人躺在地上还跟“小江西”搞暧昧,这个情绪你要记住。

  我感觉老天爷还是很眷顾我,那场戏竟然可以一场一条过。当然一个月以后又被抓去拍特写了。我问不是拍完了吗?导演说对,还有30几个镜头。

  卢美琳发型

  是专门设计的

  充满辨识度

  卢美琳的发型也堪称回忆杀,曾经大街上有多少阿姨都是顶着这个头逛街的?

  就连打相打前,也不忘搞搞发型。让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范湉湉:发型也是我们设计的一个环节,当年上海就是叫噱头。看一个人灵不灵要看发型,不管场面再狰狞,语言再粗俗,发型是不能凌乱的。所以无论在打架还是吵架的时候,我都在甩头发和在整理头发,撸撸一头卷毛。

  卢美琳是九分刚一分柔,那一丝丝柔软,我觉得就是这个人物的弧光。

  如果不演美琳,

  想演小阿嫂

  最想挑战演玲子

  范湉湉:第一想挑战的就是小阿嫂,因为小阿嫂很糯——很多人没有看到范湉湉身体里也有这个部分;芳妹我驾轻就熟。但说内心深处,想挑战的是玲子,她是跟我截然不同的一个人。理智的、客观的,嘴上说着最刻薄的话,内心却对我关心,是对我帮助最大的。我最好的朋友就是玲子这样的人,这个角色对我来说才是真正的挑战。

  范湉湉,1980年7月15日出生于上海。她因参加《奇葩说》而广受关注,因其犀利直率的表达方式而受到观众的喜爱。

  提到范湉湉,就不得不提她“星女郎”的身份,范湉湉16岁出道,她刚开始做主持人、记者。

  在范湉湉19岁的时候,她遇到了周星驰,当时《少林足球》在选演员,范湉湉被周星驰相中。

  21岁范湉湉签约到周星驰的公司,与黄圣依是同门师姐妹,并且参演了《功夫》等电影。

年轻时候的范湉湉

乍一看还有点像林忆莲。

  除了《繁花》中的卢美琳,正在热播的《鸣龙少年》中,范湉湉饰演了禹洋的妈妈。

  同时在两部剧中露脸,她却判若两人,妥妥的演技在线。

  在《繁花》中,你有没有被范湉湉圈粉呢?欢迎你来留言区说说!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部分素材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范湉湉个人社交账号,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