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大四女生边上学边带娃”引发热议!当事人回应:成绩全班第一!不提倡盲目效仿!

一种很新的大学生活

  今天小侬在网上看到

  一则新闻相当震惊!

  一名大四女生边上学边带娃

  成绩居然还是全班第一

  各种证书拿到手软!


  最近,一位名叫“学生小黎妈妈”的博主火遍全网!

  博主在简介中写道

  “带你看大学结婚生娃的快乐”

  目前账号内容只有10多条,

  多是分享自己的学习以及带娃生活。

  “大四”“带娃”

  “班级第一”“奖学金拿到手软”

  这几个标签

  同时出现在账号的主人

  23岁的小黎(化名)身上

  此事一出

  立马引起网友们的热议。

  有不少网友表示

  这个女生实在是太厉害了

  带孩子上学成绩还能这么优异。

  还有网友说:

  这名女生赢在了起跑线上!

  没有任何一个岗位

  可以拒绝已婚已育的应届毕业生

  当然了

  也有网友表示

  “室友真的不会有意见吗”

  还有网友感慨

  以前读书期间怀孕会被开除

  现在居然可以在学校带娃

  时代变了。

  之后,

  该女生在社交媒体上

  回应网友关心的问题表示

  孩子并不是长期住宿舍

  个人也没有因为生孩子耽误学习

  “没想到‘火’了,很意外,

  但我不建议大家盲目效仿,

  要定义好自己的生活环境

  及条件再做决定。”

  5月20日,封面新闻记者对话了当事人小黎以及她的丈夫小陈(化名),他们表示,目前很幸福,状态不错,能养好娃,也能好好工作学习。

小黎一家三口合照(受访者供图)

  父母并未反对过自己的决定

  舍友主动提出把孩子带来学校

  小黎和老公是贵州遵义人,两年前,刚刚大专毕业的小黎和比自己大6岁的小陈走进了婚姻殿堂。

  想要提升自己的她又考上了专升本,成为了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汉语言文学系的一名学生。就在入学第一年的下学期,她怀孕了。

  小黎的父母从一开始就没有反对过他们结婚和生子,而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对这件事也没有反对的声音。小黎住在5人寝室,寝室氛围很和谐,由于自己在毕业季,课程也较少,所以在舍友们主动提出后,她决定把孩子带过来玩几天,这是小黎第二次把孩子带来学校。

  小黎表示,孩子并非随时都在学校,平时还是由孩子奶奶带,自己空了会回去看望或者全家出去旅行,每天也会打视频电话。“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但我会多多学习,尽量多些陪伴。”

  怀孕过程很顺利,不影响学习

  排名班级第一、获多项奖学金

  如果说大学结婚怀孕生子已经按下了人生“加速键”,那么学习成绩排名班级第一,奖学金拿到手软,则让她“跑”得更漂亮。

  “我在班级排名第一,国家励志奖学金我得过两次,得过一次校级一等奖学金,还有优秀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小黎表示,自己还是很幸运的,在怀孕期间并未出现过任何孕反,所以学习成绩并未受到影响,一切如旧。

  怀孕期间我上课,复习,去图书馆这些安排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平时该学习的时候我会专注于学业,并不会因为怀孕就松懈下来,还是过着正常大学生的生活,只要注意安全和营养就没问题。

  为了让小黎没有心理负担,多看遍世间山水,小陈一有空就会带小黎母女出去旅游。

  “我是做建材工程项目的,所以经常奔波于各个城市。我已经工作很多年了,想多陪陪她,也想让她多出去看看,所以我去到哪座城市一般都会带上她,可以说她已经走遍了大半个中国。”

  透过小黎的朋友圈,可以看到他们一起走遍了成都、厦门、南京等地,快乐和幸福溢满在每一张照片。

  小黎带女儿去海边旅游照(受访者供图)

  “在网上‘火’了是很意外的,本来只想简单分享日常。其实我心态还好,既然选择了大学生子,我就已经能够承受任何可能有的评价。”跳脱开平时的生活环境,将自己的经历放在社交平台这个“放大镜”中,小黎的确听到了很多“刺耳”的声音。

  “其实我自己还好,我受不了别人抨击我的家人,包括有网友在问我‘老公呢’,还进行了恶意的诅咒,这点我不太能接受。”谈到这里,小黎告诉记者,从结婚到生子,小陈对她宠爱有加,自己也因为他的鼓励支持变得更好,希望网友不要进行无端揣测。

  不提倡盲目效仿自己的经历

  毕业后想回到遵义工作发展

  当谈到“火”了之后心态变化时,小陈却考虑得更多。

  小陈表示,虽然最开始得知怀孕确实很意外,但所有人都一致同意将孩子生下来。“我和我老婆是得到双方父母以及朋友祝福的,也是按照求婚、订婚、结婚的合法流程走的,所以怀孕也是正常的事。并且不要这个孩子对她的身体伤害太大,因此我们结合了各种实际情况,理性决定。”

  “我不想任何人去盲目模仿,或者说向往我和我老公的这种生活,我们肯定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希望你在定义好你自己的生活情况以及条件的同时,你觉得你自己可以再去做,生活是你自己的,不要别人怎么样,就去做这件事情。”小黎希望,每一个人选择自己开心的生活方式就行,不需要以他人为参照。

小黎外出旅游照(受访者供图)

  关于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小黎表示,自己和室友正在找工作,也考虑过考事业单位相关岗位。“但工作地点我还是主要考虑遵义,不想离家人太远。”

  “我完全不干涉她找工作的任何决定,只要她喜欢,她想做的,我都支持。”小陈笑着告诉记者,到时候自己还会带着孩子参加小黎7月的毕业典礼。

  作为成年人,

  过什么样的生活

  完全都是自己的选择。

  选择先成家再立业

  还是先立业再成家

  对此你怎么看呢?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部分素材来源:@封面新闻 记者 赵奕,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