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老店要关门?上海人急了,排长队囤货!商家最新回应↗

  有一句玩笑话说:

  “孩子都会打酱油了”

  这个“打酱油”的“打”字

  在如今00后年轻人看来有点陌生

  而对于70、80、90后

  以及年纪更大的上海人来说

  则代表着满满的回忆

  阿拉把这个叫做“零拷”~

  相信不少人都有这样的记忆

  在阿拉小时候

  好像一百样东西都是可以“零拷”的!

  从油盐酱醋到黄酒白酒

  甚至于腐乳酱菜……

  都是可以按照最小计量单位计算零着买的

  需要多少“拷”多少~

  小时候帮大人拷过酱油的举手!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

  再想“零拷”实属不易

  今天,一则消息冲上热搜

  ↓

  有网友爆料

  杨树浦路上海制皂厂

  零拷门市即将关门

  难道

  这一延续几十年的服务要停了?

  这可急坏了不少老顾客

  ⬇️⬇️⬇️

  昨天(2月28日)一早

  他们就在门口排起了队

  不少人拎着空桶囤购洗衣液

  阿姨爷叔们说

  制皂厂的洗衣液和药皂

  是用了很多年的放心日用品

  而且价廉物美

  用出了感情

  厂里的退休员工也专程赶来买

  对很多市民而言

  每斤几元或十几元的

  零拷洗衣液、洗发水等

  是性价比的象征

  也是上海人“会过日子”的体现↓

  要知道,这里“零拷”的洗衣液也比外面瓶装的便宜不少,“算下来要比外面便宜三分之一”。

  除了价格优势外,零拷洗衣液还能反复使用塑料瓶,非常环保,用几斤拷几斤,一点都不浪费。一些阿姨说:“要懂得细水长流,实惠乐惠都在里面。”

  门市部的店长曾说,这可能是上海最后一家能“拷”到洗衣液的店了:“30年前我在制皂厂里,这家店就在了,到了换季,早上可是排队等开门的。”

  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掉13桶洗衣液,650公斤!在他看来,老百姓认可与喜欢“零拷”,就是因为实惠。

  如今,这一延续几十年的“实惠”

  真的要消失了吗?

  最新消息传来↓

  老字号回应:只是短暂歇业

  不久后零拷服务将升级亮相

  上海制皂(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珍明给市民一颗“定心丸”:目前,提供“零拷”服务的杨树浦路门市部因厂址调整会短暂歇业,但不久后这项服务将升级亮相,“老字号和老服务会一直在市民身边。”

  老字号大变身

  经典产品坚持平价销售

  土黄色的底子上,一朵朵小花中飞舞着几只蜜蜂,黄黑白红相间的腰封上,“蜂花檀香皂”五个字赫然在目——在上海人的记忆里或身边,都会有这块散发着淡淡檀香的香皂。

  如今与它一同亮相的,有一系列的兄弟姐妹:檀香、茉莉、玫瑰等不同味道的精油液体香皂,还有引入故宫藏品元素的香氛产品,“固本”系列美容护肤品,以及“上海药皂”系列液体香皂、儿童洗手泡沫、洗衣液……

  一年多前,因为“蜂花”等老字号产品价格亲民,网友曾“求涨价”“别倒闭”。

  当时,“蜂花”品牌的所有者、上海制皂就澄清,这是一个美丽的误会,“蜂花”开得很灿烂,依靠薄利多销,仅檀香皂单品的年销售额就接近亿元。上海制皂还承诺,会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出新。

  今年恰逢上海制皂诞生100周年面对新品,消费者发现老字号变身力度很大↓

  香皂的形态变了。除了固体皂,还推出液体香皂、泡沫香皂。

  品类增加了,定位更细分。在新品中,洗手、沐浴、洗涤、美容美发、家居美化等不同场景都有对应的新品。

  用眼花缭乱、出乎意料来形容,绝不夸张:仅“蜂花”一个品牌的新品就达到20多个,你看——

  经典的“上海药皂”,硫磺是功效成份,但有特殊气味。经过技术升级后,硫磺味没有了,又加入佩兰、金银花、人参龙胆等中草药,形成“草本药浴”系列,为不同类型的问题肌肤提供解决方案。

  另外,消费者可以放心的是

  老字号的经典产品

  也不会在新市场上消失

  以蜂花香皂为例,已经形成了“香皂大家族”,这些产品仍旧坚持平价销售,其中经典的蜂花檀香皂每块单价在五六元左右,还经常进行促销,售价不过三四元。

  看到这里你安心了吗?

  阿拉过日脚就是有这样的本事

  节俭又不失品质

  你现在还会选择零拷生活吗?

  对此,你怎么看?留言说说吧!

  【小侬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观新闻 @021视频 @上海时刻,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