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土耳其7.8级“双震”!亲历者还原地震瞬间!同一地震带的我国,是否会受影响?

威力相当于130颗原子弹爆炸

  今天各大媒体的头条

  都是土耳其大地震!

  2月6日,土耳其一天内发生两次7.8级地震,数次6级以上的地震。

  

  约等于130颗原子弹爆炸

  一名土耳其地震专家表示,地震发生的地方在四个主要断裂带的交界处,威力相当于130颗原子弹发生爆炸。

  美媒称,这场毁灭性地震,是过去100年来土耳其遭遇的最强烈地震之一。

  数千建筑在地震中坍塌,有些甚至被夷为平地,成千上万人无家可归。

  此外,这次地震发生在严寒的冬季,震中附近城市还将出现降雪。

  被埋住的人很容易失温死亡,救援的黄金时间极短,这让救援工作难上加难。

  

  直击灾难现场→

  据美联社报道,

  有土耳其网友拍到地震发生时

  天边出现多次强烈蓝色闪光


  随后整个城市瞬间陷入黑暗

  短短几十秒内,

  一座座宏伟的建筑,

  就被摇晃成了一片废墟。

  根据土耳其方面的初步统计,

  现在至少有2818座建筑完全倒塌。

  很多在第一次强震中受损的建筑,

  在又发生了第二次强震时,

  瞬间被夷为平地。

  当整座城市变成了废墟瓦砾

  地震的破坏力超乎想象!

  强震已造成土耳其、叙利亚

  超3000人遇难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地震已致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逾3800人遇难。土耳其副总统奥克塔伊称,地震造成该国2379人死亡,14483人受伤,4748座建筑被毁,累计有7840人从废墟中被救出。叙利亚政府和救援人员则称,全国至少有1444人死亡。

  世卫官员:遇难人数或超2万

  世卫组织表示,此次地震的死亡人数可能会在初期报告的基础上增加8倍,或将超过2万人遇难。

  “地震灾害的伤亡情况往往是类似的,即死伤人数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显著增加。此外,许多人在降雪天气中居无定所,增加了危险性。

  百年清真寺没了圆顶

  千年古堡变成废墟

  土耳其地震造成加济安泰普一座古堡倒塌,该古堡有数千年历史,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

  百年清真寺,哈吉优素福清真寺在地震后,没了圆顶。

  更让人揪心的是

  那些坍塌成废墟的公寓楼,

  因为那里面生活着许多的家庭。

  据悉,大地震发生在凌晨4点左右,很多人可能在睡梦之中就失去了生命。

  库库罗瓦区一处住宅楼

  地震前后影像

  伊肯斯德伦的一处住宅楼

  地震前后影像

  加济安泰普市的一栋多层住宅楼

  地震前后影像

  为悼念地震死难者,

  土耳其已宣布全国哀悼7天。

  土耳其教育部宣布

  全国各级学校停课一周

  中国运动员报平安

  地震发生后,国内网友无比牵挂在土耳其同胞的安危。

  6日下午13时许,女排运动员任凯懿发微博报平安。

  女足姑娘亲历:

  第一次感觉离死亡那么近

  6日下午,效力于土耳其加拉塔萨雷女足的中国球员李佳悦于在微博上向球迷发视频报平安:

  “刚刚土耳其发生了7.8级的大地震,因为我们在阿达纳这边踢客场比赛,离震中非常非常近。早上4点多(当地时间),在睡梦中被房子快要倒下去的震感给震醒了,然后和全队一起逃了出来。因为阿达纳离震中很近,这边的情况也很严重,很多队友都被吓哭了,虽然我没有哭,但是我第一次感觉死亡离自己这么近,感觉还是很害怕。”

  6日晚,李佳悦撤离后再发微博,“在逃亡的路上,又遇强余震和暴风雪,我崩溃了……”

  而后她在评论区回复称“在赶去安卡拉的路途中,暂时安全,请大家放心。”

  今年1月初,33岁的李佳悦从上海女足转会至土耳其加拉塔萨雷,随后连续多场代表球队首发出战。

  中国姑娘经历惊魂一分钟

  “床在震动,东西都在抖,悬吊的绳索灯像钟表一样摆动……”当地时间凌晨4点,在土耳其马尔丁的四川姑娘婉婉(化名),经历了惊魂一分钟。

  下意识地,婉婉想跑出民宿,她开始穿衣服——从前两天开始,马尔丁下起大雪,一片冰天雪地、狂风呼啸,车行驶在路面都打滑。2008年时,婉婉在都江堰经历过汶川大地震,这次她第一时间想到马尔丁是一座山城,担心山体滑坡。等她穿好衣服,震动停止了。

  婉婉住的是当地特色的房屋,以岩石建造,且在一楼,像个防空洞。但惊魂未定的她依然不敢睡着,一直熬到当地时间9点。她不停地刷新新闻,发现马尔丁离震中只有一两百公里。而她在叙利亚的小伙伴,也给她发来视频、照片等,看起来,比她所在的城市情况严重。

  北京时间2月6日18时24分,土耳其再次发生7.8级地震。不过,这一次,婉婉因为太疲惫,沉沉睡去,没有觉察到地震。

  婉婉自2月1日从伊拉克入境土耳其。这是她这趟环球旅行中,第二次来到这里。她喜欢土耳其,按原定计划想前往临近的尚勒乌尔法。但此刻,她只想撤离到安全的地方。恰巧雪停了,婉婉决定去车站碰碰运气,“有车的话,尽快远离地震这一带。”

  土耳其华人亲历大地震:

  20多人挤一楼大厅沙发过夜,

  担心有余震轮流值守

  当地时间2月7日凌晨3时许,在土耳其中部城市开塞利,42岁的中国人李雨(化名)和同事们分别躺在宿舍楼一楼大厅的沙发上。

  土耳其当地时间2月6日凌晨4时许,李雨在睡梦中惊醒,感到床在剧烈晃动,还有物品掉落在地面的声音。她吓得连忙起身,叫上同屋的姐姐,两人披了棉袄出宿舍,从楼梯逃到一楼大厅。

  这时,住在楼内的不少同事纷纷逃到一楼,有人裹着棉被,有人甚至都没来得及穿外套,只穿着内衣。“当时吓死了。我们连房门也没来得及关,手机和钱包都没带。”李雨说,自己有生之年第一次遇上地震,吓得手和脚都发抖,有同事提醒她,她的脸都吓黄了。

  据李雨所知,开塞利的情况还算好,但她有土耳其同事老家在地震灾区,那边有房屋倒塌和人员伤亡。

  “我们20多个人,10多个中国人,其他是土耳其人。”李雨说。因为担心还有大地震,大家轮流值守。李雨上半夜睡了一会儿,凌晨醒来“值班”。

  “就在晚上11时许,还有轻微晃动。”李雨说,自己就盯着大厅的吊灯,一旦出现晃动,她就立即把大家喊醒。

  好在李雨值守的这几个小时,都很平静。“已经好长时间没有感到晃动了。”李雨说,但她还是不敢松懈,大家也不敢回到楼上。

  她说,大地震后自己都吓坏了,在国内的儿子也担心她,让她回国。有的中国同事还不敢发抖音和朋友圈,生怕国内的亲人担心。

  好在,目前李雨和同事们都平安,暂时在一楼大厅也还安全。

  她说,希望不要再有地震了。

  其他中国游客的经历也很惊心动魄

  有游客说,“魔幻的旅行,人麻了。赶了 27个小时的路,来到个0英语的城市交流纯靠比划,走街上被当外星人一样。凌晨4点半被7.8级地震摇醒,还以为隔壁在做坏事,想想不对劲,穿拖鞋赶忙跑路,外边下着鹅毛大雪,一堆人从楼里跑出来。有种坐飞机去看地震那味儿了,捡回一条命。”

  “到处都是哭声,到处可见建筑倒塌后的废墟,搜救人员已经进入现场,但这次强地震发生在晚上,震源深度20千米,到现在都余震不断,而且震中300公里范围内有33座大中城市,恐怕伤亡数字不会小。”

  土耳其导游丽丽则向南都记者表示,有些朋友现在联系不上,她十分担心。从她提供的视频中,记者注意到,现场多个房屋墙体被震碎。

  当日下午,外交部在记者会上发言称,此次土耳其地震中暂未收到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专家分析土耳其地震

  该地区强震致灾性强

  双震型地震破坏力更大

  对于连续发生的两次强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研究员孙士鋐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从地震原因来看,土耳其地理位置特殊,也是多地震国家,其南边是阿拉伯板块,北面则是欧亚板块,位于两大板块交汇处,这是土耳其地震多发的动力源。

  孙仕鋐表示,此次土耳其地震应属震群型地震,即一组地震,而不是孤立型或主余震型,两次强震的震中相距约96公里。此外,此次地震有两个震级相当的主震,这就属于震群型地震中的“双震型地震”。

  孙仕鋐介绍,从以往观察,土耳其发生的强震往往致灾性较强。这次土耳其地震,第一次7.8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4点多,可能会造成较大人员伤亡,另外,该地区房屋抗震能力较差,两次强震接续发生,建筑的受损程度会更加严重。

  突发!台湾花莲4.3级地震!

  今天凌晨,台湾花莲发生4.3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2月07日04时20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28度,东经121.89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土耳其此次地震对中国是否有影响?

  官方回应

  土耳其所在的欧亚地震带延伸至中国,此次地震对中国是否有影响?

  好在中国在这条地震带的东边,

  此次发生大地震的土耳其在西边

  相距较远。

  因此结论是:

  对我国大陆短期发生较强地震

  无直接影响。



  天灾无情,

  愿伤亡不再扩大,

  愿所有人平安!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 @中国新闻网 @央视新闻 @南方都市报@青蜂侠 @橙柿互动 @红星新闻 @钱江晚报 @极目新闻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