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还开着!上海这个美食云集的古镇人人人!比春节前还热闹!有店家已找好新去处

再去逛一逛

  之前有消息称,召稼楼景区1月21日关闭。

  于是大家都着急去打卡,就怕再也吃不到那一口熟悉的味道。

  新年好消息传来!

  不用着急跟这些美食说再见了,召稼楼还在努力营业!

  近日,有不少市民表示,原定1月21日关闭的召稼楼景区仍在营业中,人比通知停业前还要多

  不少网红美食店门前人头攒动





  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又不关门了?

  市民:听说延期关门了

  61岁的唐阿姨近两个月来了3趟召稼楼景区,1月31日再次过来时发现人比通知停业前还多。前段时间她听说景区要关门,后来又听说延期了,于是又再次过来买点咸肉、酱菜。

  商户:营业至3-4月

  屋有鲜、下沙陈记烧卖、徐阿姨油墩子、青桔一碗面……目前景区内众多网红店铺仍正常营业。


  下沙陈记烧卖店内,来询问和购买烧卖的市民游客也络绎不绝,鲜肉笋丁烧卖4块钱一个。

  店内工作人员说,“我们家2009年到这开店,疫情前都人挤人,现在人少了,这几天还可以。”


  有的商家计划开到3月底,有的开到4月底,多个商家均表示会开新店。

  徐阿姨油墩子

  店员表示,现在的店会开到4月底,之后迁往新召稼楼商圈,江文路121弄(江文路1号-109号区域),等改造好了再回来。



  乐添兴汤包

  乐添兴汤包门上贴出的通知显示,召稼楼停业后将搬至新场古镇新场大街392。



  屋有鲜

  屋有鲜工作人员表示,这家店会开到3月底,之后会开新店,不过地方目前还没有确定



  下沙陈记烧卖

  店员回复颇为“佛系”——通知来了就搬掉,没通知就开着。不过嘴上这么说,他们也在积极行动——已经加了很多老顾客的微信,今后新店开到哪里会通过微信和大家说,也有的会通过快递外卖配送。


  目前,也有部分商家没有营业。有的门上贴了封条,上面写着“古镇升级改造,商户停止营业”;也有商家说,隔壁的店过几天就会开,目前人还没有回来。


  目前,景区旅游服务功能已停止


  古镇内游船码头的工作人员说,预计过几日这里会被围墙围起来,游客进不来了游船码头就会停业,可以进来的话就会继续开着。


  今年,闵行将启动召稼楼“城中村”改造项目。也就是说,我们依然会和召稼楼暂时说再见。


  今后这里将被打造成“比肩乌镇,赶超乌镇”长三角地区一流的海派古镇景区,也将成为闵行首个5A级景区!

  未来,人们来到这里,不仅能感受到一叶扁舟、田歌相伴的江南风情;


  谈弄画舫,召稼楼的水上雅士文化


  礼园码头,传统江南水乡的水上生活

  还能在充满江南古韵的街坊里巷、河街空间中购物、休闲,观赏当代艺术展、潮流音乐会,体验入世的烟火气;



  河道改造后效果图


  实景舞台话剧

  也可在绿地和湖泊边的农场中露营、研学、亲手务农,享受田园诗意。


  水神庙,江南原始农耕文明的印记



  入口处游客中心效果图

  此前,有不少网友给我们留言,希望改造后的召稼楼能够保留住古镇原始风味以及上海人喜爱的各类特色美食,对此你怎么看?




  关停倒计时!

  再去逛一逛,记住它的曾经模样


  

  也期待召稼楼化身魔都全新海派旅游打卡地标,早日归来!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闻晨报,部分图片来源各路大众点评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