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95岁上海老伯学开车,刷新上海最高年龄纪录!科目一已通过!网友:虽然,但是...

真正的老司机

  上海学车老人的年龄

  一个比一个夸张!

  这不?又刷新纪录了!

  这两天,

  小侬看到这样一则新闻:

  上海一位95岁的徐老伯

  正在努力考取驾照,

  目前已高分成功通过科目一考试。

  就连从业17年的驾校教练都感慨,

  这是他教过年纪最大的学员……

  95岁上海老伯报名考驾照

  据教练回忆:当时,徐老伯一人前来驾校报名点,所有人一头雾水,不知他的来意。

  得知老人出生于1928年,并且是自己要报考C2牌照时,大家都表示震惊和佩服。

  教练说,本想着那么大年纪,应该不会通过“三力”测试(记忆力、判断力、反应力),谁知他竟顺利通过,获得了学开车的资格。

  这身体素质真是杠杠滴!

  年近九旬,曾去过珠峰

  退休前,徐老伯是一名体育老师。年轻时候,他就热爱运动,篮球、游泳、拳击、单双杠,没有他不参与的项目。

  退休后,酷爱旅行的他便带着老伴四处走,足迹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

  “我快90岁的时候,还跑去珠峰大本营,尼泊尔、老挝、西藏都逛了一圈。”说到这里,徐老伯颇为自豪。

  做全家第一个拥有驾照的人

  考虑到徐老伯的年纪和身体情况,他的女儿一开始并不支持他学车。不过,看着这一股学习劲,还是尊重父亲的决定。

  “如果他能考出驾照,还真是全家第一个拥有驾照的人。”他女儿向记者脱口说道。

  在驾校教练看来,徐老伯除了记忆力稍显欠缺外,反应速度和理解力完全不输年轻人,尤其是安全意识,比不少年轻学员做得要好。

  每天刷题四五个小时

  科目一考试,有近1500道题的“海量”题库,加之还要上机操作,对徐老伯来说,无疑是很大考验。

  为此,老伯每天至少学习4-5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坐在电脑前刷题,甚至梦里也还在背题。

  经过不懈努力和教练帮助,最终科目一考试高分通过。

  老伯的执着、专注真的很可爱~

  活到老,学到老

  学车之旅不易,但徐老伯倍感快乐充实。每次去驾校,不但需一早出门,还要换乘3次地铁,往返近4个多小时,每周一、三、五,风雨无阻。

  为了圆老人的开车梦,驾校也是尽职尽责,专门针对徐老伯定制教学方案并由2位教练陪同练车。

  教练透露,老人之前一直对大把交替不得要领,导致方向回正时会多回。回去后,他每天拿脸盆练习,一直在做这个动作找感觉,一遍又一遍。

  想带90岁老伴出去转转

  当被问起拿到驾照后最想做什么时,徐老伯噗嗤一笑:“如果可以,想开车载上90岁的老伴转一转!”

  突然被甜到了!或许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吧!

  对此,网友们纷纷表示,

  太励志了~

  被徐老伯的学习精神感染到了。

  但也有不少网友表示,

  毕竟这么大年龄了,

  开车上路安全吗?

  很多人都有这样或那样的担忧↓↓↓

  即便是通过考试,拿了驾照,

  上路开车还是觉得有点危险。

  在实际操作中,

  公安部门也有“三严格”:

  对70周岁以上人员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严格审核申请人身体条件证明等情况;严格按考试内容和评判标准来考试,确保其符合安全驾驶条件;严格督促每年按时体检。

  综上,

  老年人还是务必要综合判断

  自己的身体素质和驾驶需求,

  量力而行。

  上海有105岁炒股的奶奶

  有95岁学开车的老伯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打破了一个又一个的年龄天花板~

  对此你怎么看呢?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民晚报,评论来源各路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