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59岁征战世乒赛!又见上海阿姨倪夏莲!她的快乐太有感染力!喝着可乐打比赛,还尝试假睫毛…

  还记得去年奥运会上

  走红全网的58岁倪夏莲选手吗?

  这位出身上海的乒乓老将

  以她的热情、阳光、活力

  令许多观众赞叹!

  近日又见这位上海阿姨

  再创佳绩啦!

  前几天,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成都落幕。

  今年已经59岁的华裔老将倪夏莲率领卢森堡队爆冷击败韩国队,并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跻身16强!

  这次卢森堡参赛的4名选手中,有的选手本职工作是小学老师,世界排名在300多位,有的选手本职是在读大学生,世界排名1000多位。

  倪夏莲说,在比赛前,打进16强对她们而言是一个很遥远的梦想,没想到一路拼搏最后梦想成真,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

  59岁还征战在国际赛场上

  倪夏莲的运动精神令人敬佩

  而私下里

  她也是一位可爱又真实的阿姨!

  她从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

  “我仍渴望冠军。作为一名球员,如果不渴望冠军就没有激情了,也没有再打下去的意义,但我知道自己的水准,尽量打到最好就可以了。”

  这次世乒赛上她击败韩国选手后

  顿时开心地跳了起来~

  被叫“倪阿姨”“倪奶奶”很开心

  “这些称呼很亲切,它们来自球迷内心的爱与尊重。我上次回国还是2019年,每次回来都很开心,这里有家的感觉,很温馨。”

  曾经戴着假睫毛打比赛

  “之前我在克罗地亚比赛的时候,附近有一家美容店,我想去种假睫毛,因为从来没有试过。我选了最小号的假睫毛,但种完自己也吓了一跳,有点夸张,但也挺好玩的,自己想尝试就去尝试,种了假睫毛还是挺精神的。”

  比赛时爱喝可乐

  别人打比赛时饮食都要严格控制,倪阿姨就偏偏喜欢喝可乐。去年奥运比赛中场休息时,老公兼教练就从包里给她拿出来,她“咕咕咕”地一口气干了半瓶,倪夏莲也因此多了个“可乐奶奶”的新外号。

  “其实我平时从来不喝可乐!我只喝白水……因为,怕胖呀!”她透露,当时喝可乐是为了让自己兴奋一点,比赛表现更好一点,“吃点糖、加点营养,感觉更有力道了呀!”

  很想念小笼包和粢饭糕每次在赛场旁遇见中国记者,倪阿姨就像遇上老乡,都会笑嘻嘻地跑过来唠家常,她一直挂念着家乡上海。“我三年多没回上海了,想死小笼包和粢饭糕了,你们记得帮我多吃点呀!”

  儿子和女儿在家里都讲上海话

  几年前,倪夏莲女儿曾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当交换生,在上海学生家里吃住。儿子也很喜欢上海,每次来上海都熟门熟路。在她的影响下,丈夫兼教练托米还会讲一些上海话,家里的院子,种了香菜、荠菜,全家常常包馄饨吃。

  她信奉快乐才是人生真谛

  在倪阿姨眼中,胜负不过兵家常事,快乐地享受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我整天考虑输赢,身体和心理吃不消,硬拼没意思;我就是享受的心态,就算参加奥运会也和丈夫、儿子在一起享受生活。”

  思乡的时候就上网看《新民晚报》

  “我倪夏莲,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没有中国队的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

  “上海是我的根。从前我就一直看《新民晚报》的。现在我就在网上看,也很方便。”

  倪阿姨的热情与快乐

  真的太有感染力了!

  网友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大赞!

  这次结束世乒赛后,倪阿姨又将马不停蹄地去征战WTT澳门冠军赛,这是一项门槛颇高的赛事,只有足够的世界排名才有资格参加。59岁的倪夏莲,还在继续她的乒乓之路!

  阿拉一起祝福倪阿姨

  快乐打球!再创佳绩!

  倪阿姨喜欢的《新民晚报》

  要不要来一份同款?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南方都市报(id:nddaily)记者韦娟明、新民体育陶邢莹 厉苒苒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