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心心念念的和平公园回归!无围墙免费开放!还有“动物岛”吗?

实拍剧透→

  上海,秋天已至。

  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这时候正适合公园秋游。

  好消息来了!

  和上海人阔别22个月的

  和平公园今天试开园,

  10月10日起向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王艳辉 拍摄

  改造后的和平公园,

  不仅让周围的居民和游客感受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

  更是拓展了12项“公园+”新功能!

  今天一早,

  住在瑞虹新城悦庭的居民

  俯瞰了和平公园:

  在阳光照拂下,

  整个和平公园绿意盎然

  宛如一座城市森林氧吧!

  邵洁 拍摄

  王艳辉 拍摄

  不少上海人也是

  一大清早就来打卡,

  新公园让人眼前一亮!

  王艳辉 拍摄

  有微博网友迫不及待

  分享出了第一波美图~

  说起和平公园,上海人是很有感情的!

  尤其是家住虹口、杨浦的上海小囡,小时候都去那里看过狮子和老虎。

  每逢双休日,公园内的小河边,坐满了三五成群的垂钓者,电动船载着一个个家庭,爽朗的笑声在湖面上飘荡。

  所以,改造后的和平公园有哪些变化?也是大家特别关心的。

  赶紧跟着小侬,

  解锁回归的和平公园→

  和平公园“新八景”上线

  历时近2年的改造,和平公园终于全新亮相了!成为大连路一带的最炫江南园林风~

  “新八景”名字古色古香,浓缩了江南水乡景致精华。

  茗厢扶柳、和鸢宛风、花坊悦音、新港虹影、畅心涟湾、曲水玩月、竹桥花溪、枫停晚香,一幅诗意画卷跃然眼前。

  小侬特别推荐“八景”之一的“畅心涟湾”,光影草坪、涟漪水湾,宛如来到一方莫奈式花园,超级治愈出片!

  上海人童年“动物记忆”这样保留

  市区公园内唯一的“动物岛”曾是和平公园最大的特色!2年前,动物岛的搬离让市民恋恋不舍,很多市民在闭园之前赶着来告别。

  如今,上海人记忆中的动物岛改建成为生态岛啦!长廊白墙、叠石瀑布、树影婆娑、缤纷水岸……让人目不暇接。

  大家关心的和平公园狮子老虎将以全新方式陪伴大家。在公园的一角,熟悉的吼叫声响起。动物岛的猛兽们已经在上海动物园安家。它们此前生活的地方建起一座中式廊亭,通过大屏幕,游客可以看到动物们现在的生活状态。

  和平公园的围墙消失了

  归来后的和平公园还有一个大变化,那就是围墙消失了。天宝路上的三号门仅留下了此前的门牌,代之以高低错落的景墙。

三号门改造前↓

  三号门改造后↓

  新港路沿线的围墙拆除后,以绿植、水溪为天然阻隔,鸾尾水岸、杉林岛自然交错,绘就一幅滨水林荫的美妙画境。新港路改造后沿线风景↓

  沉浸式“儿童友好型”乐园

  喜欢“遛娃”的家长们看过来~

  原天宝路畅心园路处的儿童乐园脱胎换骨,成了一个占地约8700平方米的沉浸式“儿童友好型”乐园。

  内有传声筒、秋千、滑梯、沙坑等各种好玩又好看的互动娱乐设施,够“神兽”们玩上半天啦!

  王艳辉 拍摄

  带着毛孩子出门撒欢吧

  在新公园里,狗狗也有一席之地。和平公园此次改造后,增加了2处宠物狗乐园:

  大型犬萌宠狗乐位于天宝路畅心园路处,占地面积为780平方米,设计给大型犬类(肩高≥60厘米)活动。

  中小型犬萌宠狗乐园位于新港路2号门处,占地面积为1400平方米,设计给中小型犬类(肩高<60厘米)活动。

  宠物乐园设置了隔栏将其与周围环境分开,园内设置狗狗饮水池、狗狗洗脚池、狗狗娱乐设施,狗狗可以尽情奔跑、撒欢、追逐、打闹。

  全龄段健身游乐场所

  公园内设置了两片标准羽毛球场及一片标准篮球场,为市民提供了普惠大众的健身服务,而且也更加智能。

  另有一处占地400平方米的全国首套智能室外健身器械,市民健身后可获得体测报告和运动处方!你想不想试一试?

  1.5公里的智慧跑道,沿线设有多个运动采集智能设备,在大屏上展示着运动排行榜和相关运动数据。

  市民可以在“上海和平公园”小程序,公园综合服务中心及公园二号门两个区域的互动大屏完成注册,开启智能健身跑步新体验。

  这么多新玩法,网友说:太期待了!

  没有围墙的和平公园

  想去打卡吗?

  记得游园要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做好个人防护哟!

  你和这座公园有哪些回忆?快来留言区告诉小侬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新民晚报金海岸工作室 金旻矣@上海发布 @上观新闻 @澎湃新闻 @伴公汀,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