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疫情最新!迪士尼部分暂停和缩减!冷空气又来了!后天早上11℃

上海入秋了!

  国庆长假归来,

  上海疫情消息再次牵动人心。

  你身边是否也有人被“封印”?

  10月1日至7日,

  上海共报告阳性感染者70例,

  绝大多数与外省疫情溢入关联。

  今晨,上海市卫健委再发通报——

  2022年10月8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和无症状感染者19例,其中1例确诊病例和18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本土病例情况↓

  向上滑动阅览

  病例1,居住于长宁区,系此前本市报告的外省返沪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居住于青浦区,系外省返沪人员,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10月8日已通报)

  本土无症状病例情况↓

  向上滑动阅览

  无症状感染者1,暂住于普陀区,系外省来沪人员,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0月8日已通报)

  无症状感染者2,居住于长宁区,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无症状感染者4,居住于浦东新区,无症状感染者5—无症状感染者8,居住于黄浦区,无症状感染者9—无症状感染者12,居住于徐汇区,无症状感染者13—无症状感染者14,居住于长宁区,无症状感染者15,居住于普陀区,无症状感染者16,居住于嘉定区,均系此前本市报告的外省来沪返沪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管控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17,居住于宝山区,无症状感染者18,居住于普陀区,无症状感染者19,居住于闵行区,系外省返沪人员,接外省市协查通报,抵沪后被落实隔离管控,其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

  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上海6个区域

  划为疫情中风险区,

  涉及普陀、青浦、闵行

  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兰溪路锐思特酒店(10月8日已发布)

  青浦区重固镇大街518弄逸皓华庭(10月8日已发布)

  青浦区重固镇中新村陈家浜以东、华重公路以南、中新艾祁港以西、洞口泾以北的区域(10月8日已发布)

  普陀区宜川路街道泰山一村小区

  普陀区长征镇丁香苑小区

  闵行区莘庄工业区中春路1299号

  疫情低风险区(5个)

  下列街道、镇除中、高风险区之外的其他地区:

  普陀区曹杨新村街道(10月8日已发布)

  青浦区重固镇(10月8日已发布)

  普陀区宜川路街道

  普陀区长征镇

  闵行区莘庄工业区

  不少网友表示——

  “长假结束,来返沪人员激增,防疫压力山大,一定要严防死守!!!”

  “本地无症状感染者有点多呀”

  “加强来自外省来沪的管控”

  “要守住啊”……

  还有网友提问,

  哪些情况会赋红码?

  密接次密接如何健康管理?

  对此,上海发布回应↓↓↓

  截至目前,上海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的感染者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

  本市尚未发现奥密克戎BF.7变异株。

  算是一个好消息吧。

  说到红码,这两天网上热传

  上海有人“持红码到酒吧蹦迪”

  是真的吗?假的。

  刚刚!上海警方披露调查情况!

  视频拍摄日期实为今年9月13日,实际情况与网传说法存在较大出入,所谓“持红码到酒吧蹦迪”的说法系误传。

  根据上海警方调查,视频中出现的红码图片实为两名当事人存在手机里的历史截图。

  原来,当事人葛某某和李某某曾于今年7月8日作为密接人员被赋红码,并于7月14日解除隔离。期间,两人均将红码截图保存在手机相册中。

  9月13日晚,葛某某和李某某相约到汾阳路某酒吧娱乐,两人的随申码均为绿码,经核验后才进入场所。就在酒吧娱乐期间,两人向朋友展示了手机内以前的红码截图,这一过程被他人摄录。

  昨天深夜,

  上海迪士尼宣布:

  暂时在减员情况下运营

  瞬间刷爆社交圈!

  昨晚,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通告,因部分员工需要遵循疫情防控举措的相关要求,将暂时在减少人员配置的情况下运营。

  

  看来是有相关人员暂时排查了。

  10月9日,唐老鸭万圣夜反派巡游在内的部分景点和现场娱乐演出将暂停,米奇童话专列(日间花车巡游)将以缩减版的形式呈现。

  乐园仍将向游客开放,度假区的两座主题酒店、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将继续正常运营。

  今天,迪士尼日常热门排队项目

  七个小矮人矿山车仅排队25分钟。

  目测入园人数不是太多。

  网友留言:

  “希望迪士尼尽快恢复正常”

  近两年来,每逢长假,探亲、旅游等人员流动增多时,新冠阳性感染者增多,几乎已是必然到来的“长假伴侣”,是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

  市疾控中心表示:遇到流调,不要紧张,保持手机畅通。

  大家出门还需注意防护啊!

  冷空气又来了!

  上海已入秋 !

  后天最低气温仅11℃

  长假结束,冷空气也“复工”。昨天,新一波冷空气已从发源地出发,今天下午抵达上海并送来冷气,让气温再下一个台阶。

  这轮冷空气发货,有望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气温!并且最低气温的下滑幅度会比最高气温更明显。

  明天的气温预计在12~19℃间,11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将跌至11℃,郊区更低。

  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邬锐说,昨天已经进入“寒露”节气,通常此时上海已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今年也不例外。

  一般而言,立秋之后,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小于22℃,即可判定为入秋。

  就目前的气温来看,10月5日、6日、7日的最高温分别是20.3℃、18.6℃、18.8℃,明后两天预报的最高温分别是21℃、20℃。因此,这5天的最高温均低于22℃。

  虽然还没有“官宣”,

  但不出意外的话,

  上海其实已经入秋。

  明天起,

  上海天空状况转好,

  将持续几天多云为主。

  秋高气爽的好日子要来了~

  但也要注意防寒保暖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海发布 @上观新闻 @澎湃新闻 @新民晚报,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